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7)赤崁楼,度小月,花枝羹

(2024-09-08 02:50:47) 下一个

 

    人累,睡的晚,起来就晚。

    当我走出民宿的时候,已经是烈日当空,恰好看到路边有一家快餐店,就起了尝尝此地老百姓日常午餐的想法,放弃了昨晚老板告诉我的品尝当地风味的一条小街。

    毕竟,当地小吃后面多得是,过了饭点儿,快餐就没有了。

    看着一墙的菜单,不知道吃什么好,看到一个菜叫“鱼肚”,我想鱼肠鱼鳞我吃过,鱼肚儿什么情况?分这么细吗?那就尝尝看吧。

    结果打菜的时候我就乐了,嗐,什么鱼肚,人家指的是鱼肚子上那块肉,笨啊。

    点了也不能退啊,那就吃吧。

    味道还不错,干净没问题,没吃出地沟油的味道。

    肯定不是预制菜。

    米饭马马虎虎,这套餐性价比还可以。看来台湾人民的生活还不错。

    由于我搞不清状况,跟着排队,买好了以后找了个地儿坐下来准备开吃,服务员看到了就说,下次告诉她在这里吃,就不用一次性饭盒给我装了。看来不在这里吃带走才用纸饭盒,在这里吃的应该用餐盘——不知道是为了环保还是可以多打点儿给我。

    ——我看起来很像本地人吗?还下次?看来我融入本地生活很快啊。

    吃完了,还有例汤,跟大陆差不多水平,一勺下去,有一片菜叶。味道吗,倒是还好。

    没敢明目张胆拍饭店外观,怕老板不高兴,就只拍了菜。

    

    吃完了快餐,就奔赴第一个景点:赤崁楼。

    赤崁,是台南以前的名字,是清朝时台湾的首府。

    要我说啊,赤坎这名字比台南好多了,透着更多的古意和文化气息,为何要改呢。

    话又说回来了,两岸真是一个尿性,北京放着更好的崇文宣武不用,就用东城西城,你有什么办法?

     正门没地方停车,绕到后面,发现了一个大士殿,很新。

 

    还看到一个书院,可惜没有开门。要不然我肯定进去探探,看看台湾的书院与大陆的有什么不同。

     这大约就是正主儿了。

     无甚可观处。来过看一眼就好了。

     其实,国内现在的景点我也没什么特别想去看看的了。

     一则大部分都去过了,二则知道了底细,好奇心没有了。

     台湾的名胜古迹,较之大陆,自然是规模大有不及,想让我眼前一亮,那是不容易的。

     但是,来都来了,有些点儿还是要踩一踩的。

    旁边就是传说中的度小月担仔面,担仔面鼻祖,据说这里就是本店。

    有个好名字的重要性又一次凸显出来了。

    原来我不明白这个名字什么意思,后来看到照片就懂了。

    不由得拍案叫绝。

    不知道谁想出来这个好名字。

    可以媲美瘦西湖。    

    明白了?

    底下是汤面,上面是一颗虾米,弯弯如月。

    这时候,好吃不好吃已经不重要了。

    想起来周华健的那首歌: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月上東山

月眉彎彎 清淚兩行也彎彎

我盼伊人望眼欲穿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露濕窗台

晨霧淡淡 清淚兩行也淡淡

我盼伊人萬般心酸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兩行也斑斑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兩行也斑斑

我盼伊人萬般心酸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也斑斑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兩行也斑斑

我為伊人轉眼半百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月山東山

月眉彎彎 清淚兩行也彎彎

我盼伊人望眼欲穿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待伊人何在

與你的妻 你的小孩

我為伊人轉眼半百

 

 

    度小月隔壁,就是另外一个台南特色小吃:花枝羹。

    于是就来一碗。

    ——我发现我还是很能吃。

    不得不说,这塑料筐,这菜,和大陆没什么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花枝羹味道还不错。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好吃啊,我也很能吃。这个世界,再没啥好吃的,你说还活得啥劲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