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7)台北一夜,醉过方知酒浓

(2024-08-16 21:39:55) 下一个

    飞机落地,过关,买电话卡,换钱,等等一通忙活,到了宾馆,收拾东西,洗澡等等,又是一通折腾。

    等都忙好了,已经是九点多了。

    赶紧去朋友的店里。

    朋友的店,在台北著名的永康街。

    平时卖古董,晚上就是朋友来喝酒喝茶唱歌聊天儿。

    因为定的宾馆离他的店很近,走路可达,非常方便。

    朋友还是坚持开车来接我,目的是把车送给我,因为我要借他的车去自驾。

    都说台湾宾馆很贵,其实感觉上比大陆便宜,比起欧洲美国日本更是便宜的要命。

    比如我定的这家,五星级,才不到一千人民币,100美金在美国能住个啥?

    离开台湾时住了一下著名的圆山饭店,一间差不多60平米的房间,阳台都有一般的饭店房间大,也不过千元。其实很价廉物美了。

    

    到了店里坐定,朋友就说原本定了饭店,结果你这么晚才到,只能明天再说了。

    这自然是客气,因为事先都沟通过时间,一套流程下来,无论如何是来不及去吃饭的。

    朋友就说那要不要吃点儿什么,我说别麻烦了,在清迈吃喝玩乐,灌了一肚子油水,所以今天特意没吃东西,刮刮油。

    朋友说那好吧,那就尝尝我们店特有的东西,独此一家别无分号,民国老普洱煮的茶叶蛋,煮了三天啊。

    盛情难却,也确实没吃过老普洱煮的茶叶蛋,于是就尝了尝,呶,就是照片的这个了。

    怎么说呢,马马虎虎吧,也并没有多么惊艳。

    当然,比起街边的茶叶蛋自然是不可以道里计。

    当然,也是因为我对茶自诩为内行,对老茶向来不置可否。老茶——如果是真的话,胜在茶气,不在茶香。用来煮茶叶蛋的话,只能说噱头大于实质吧。

    当然,这些话自然是不能当面说的。本人虽然情商低,也还不致于这么低,咳咳。

    然后就是这个豆腐干儿,忘了什么讲究了,其实我觉得比茶叶蛋更好吃。

    然后就是我的悲催了。

    朋友拿出来两瓶酒,说是几十年的老茅台。

    我自然是连忙推辞,说我为了刮油专门一天没吃饭,完全空腹,这要是一喝高度酒,那还不是死定了啊。

    朋友说少喝一点儿吧,接风洗尘总是要的。

    盛情难却,只好勉为其难。

    

    酒怎么样呢?

    作为一个跟着茅台本家赖永初的公子赖世伦老先生学过中医的人,茅台酒想过我这关,还是不容易的。

    当然,这些话肯定也是不敢说的。

     后果自然是可想而知。

     开始我还记得,后来就断片儿了。

     后来,据陪喝的美女说,我们后来把这两瓶酒都喝光了,还嫌不够,又开了一瓶威士忌,又喝光了。

     ——空腹这么喝酒,焉能不醉的?!

     然后美女很幽怨的抱怨:看你们喝多了,我就把我们司机老黄师傅请来了,好送你回宾馆。

     结果,你拉着老黄师傅可着劲儿侃,那个亲啊,大有酒逢知己千杯少之感,完全不理我。我们都以为你这次自驾会跟老黄师傅一起去了,哥俩儿好啊。

     ——哈哈,幸好幸好,是拉着老黄师傅,不是拉着美女,要不然,这脸就丢大了。

 

     转眼到了第二天,出了宾馆,看到了101大楼,顺手拍一张,算是没白来。

     因为这次没有安排台北的景点,以前都基本上去过了。

     又到了店里聊天儿,自然是一番感慨,我说我完全不记得怎么回的宾馆,也完全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

     结果早上起来一看,我还把衣服洗了,但是,一身酒气的衣服忘了,洗的是在清迈穿的衣服。

     瞎忙活了半天,洗错了。

     没办法,只好送去洗衣房,要不然怕干不了。

     自然是被一番哂笑。

    晚上去了一家专门做台菜的饭店,据他们说台北稳居第一,海货都是每天从海上送来,老板亲自验货,主打一个新鲜。

    看上去确实都是活的,也确实新鲜。

    席间自然是各种觥筹交错,没好意思拍照片。

    尤其是我昨晚大醉,状态不佳,只能低调再低调。

    希望台湾的朋友们不要觉得我是怠慢了他们,身体真的是太难受了。

 

    喝酒这件事儿,不能不服老。

    早在30岁的时候,我就知道酒量下降了。

    30岁之前,不管晚上喝了多少,第二天起来都是精神抖擞,照样儿工作。

    30岁之后,喝多了以后,第二天起来就状态不佳,要好几天才能恢复了。

    人生就是如此,到了一定时候,都是倒计时,都是下降。

    接受吧。

    饭后回店里,继续喝酒喝茶聊天儿。

    来了几位音乐界的朋友,一位曾经在台湾很红,但是大陆没什么人知道。

    当然,都是几十年前的江湖旧事了。

    还有一位号称钢琴第一,可惜现场条件有限,只听了他的吉他弹唱,确实不错。

    但是没有经过他的同意,照片就不放了。

    他们还聊到,本来齐豫也说会来,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来。

    搞的我很兴奋,齐豫是我心仪已久的歌者,可惜一直无缘得见,难不成拣日不如撞日?

    当然,后来果然是没有来。要不然,照片自然会奉上。

 

    照片里放了一堆大蒜的,是台湾著名小吃,大肠包小肠,切碎了的。

    因为他知道我对大肠包小肠闻名已久,却没有见识过,就说我知道一家做这个做的最好,我去买了带给你尝尝。

    他还担心我吃不了大蒜,说一定要一口一个大蒜加一块肠才好吃——嗐,不知道我们北方人的水平是吧?

    台湾朋友的细心妥帖,真是令人感动。

    大家一起唱歌,歌都是几十年前的老歌,人也是几十岁的老人。

    歌都是青春时唱的歌,歌里都是青春的味道。

    白头雾里观河见,犹是童年过后心。

    嗯,时光不再,时光不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