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体验清迈生活

(2024-08-11 23:36:10) 下一个

    因为以前到过泰国,所以对泰国的景物啊,建筑啊,好奇心不大。

    到清迈的两个目的,一个是看朋友,二个是看邓丽君旧居,所以就没去什么景点,也没拍什么照片,就是看到什么就顺手拍几张,或者是去吃饭的路上顺手拍几张。

    所以呢,与旅游相关的内容基本上就没有了,非常抱歉。

    就把路上顺手拍的,发一些上来,看看异国风情也好。

       

    朋友带我去了一家网红店,我们去的比较早,没什么人,后来饭吃到一半儿,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看起来像中国人,后来听他们说话,确实是中国人。看来这是中国人的网红店了。

    想尝尝清迈的风味儿,就点了泰式香肠,和他们本地做法的一条鱼。

    怎么说呢,味道一般,不知道是店里水平还是本身就那样儿。说实话,我看到鱼是炸的,就知道点错了。鱼一炸还能有什么味道?

    当然,不点也不知道啊。

    其实呢,不管味道怎么样,我们出门在外,想的是尝尝当地风味儿,有自己的特色就好,并不会刻意追求好吃。

 

   其实啊,第一天晚上去的一家店味道相当不错,是早些年移民清迈的中国人开的,几个小菜下酒,特别地道中国味儿,关键是挺好吃。

    后来还点了一碗牛肉面,非常地道,比起国内的牛肉面强多了。

    我记得当时是拍照片了,结果没找到,当然找到了也不会好看,黑不隆咚的,照片不好看,但是味道确实不错。

    据说前些年也是网红店,现在慢慢的名气不如以前了。

    这家店如果住在清迈,晚上跟朋友去喝点儿小酒,是个绝佳选择。

    如果有朋友感兴趣,我去问了名字和地址再补充。

 

    拍这两张照片,是为了牌子上的大众点评字样。

    和那个距离的牌子。

    上面有北京。

    亲切。

    当然,我也想到了,上面其他几个地名,在现在的中国,如果同样的标志,会不会引起小粉红的群体高潮说崇洋媚外?不知道。

    这是另一顿饭。

    为了了解清迈当地的生活水平和本地人的生活状态,我专门拒绝了朋友去好一些的饭店的建议,选了一家路边店,尝尝本地人吃的东西。

    10块人民币,有荤有素,不错了。

    那个辣椒蘸料让我惊喜,味道不错,很是下饭,在相对来说闷热的热带天气的清迈,开胃。

    我专门问了店家怎么做的,说是普通的小尖椒,加点儿雨露就好了。

    准备回家复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其实呢,也没有那么多可以品的东西。适合慢慢发呆倒是真的,过过小日子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网上有人说,清迈是一座值得慢慢发呆、慢慢去品的小城, 是这样吗?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多谢谬赞。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淡淡微风笔下的泰国,描绘得如此细腻与生动,读来仿佛身临其境。虽然没有涉及太多旅游景点,但却展现了独特的旅行风格与品味。期待淡淡微风能带领我们游遍更多国家,继续分享她独特的旅行见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