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

(2024-06-25 03:27:46) 下一个

  狗狗回家了。

    本来还可以早一些,但是做完了手术,状态似乎有些不太好,医生就打电话来,说多待一天观察观察。然后觉得没问题,才电话通知去带他回家。

    到了医院,工作人员把狗狗送了出来。

    可怜的小家伙儿,肚子上毛被剃了一半儿,一道长长的伤口,上面是很多针脚——不知道是不是我对兽医对水平不了解,我觉得这个手术水平做的不咋地——可想而知他遭受了什么状况。

    他看到我的时候,目光都是怯怯的,似乎还没有在前几天的状态里走出来。开始他似乎还没有完全认出我来,用鼻子闻了闻才确定。也没有像平素一样,看到我就激动的扑上来蹭,一边使劲儿的摇尾巴。看来这个手术对他来说,对身体的伤害小不了。但凡多一些体力,他也不会这样的表现。

我把他抱在怀里,他不停的抖动。

    当然了,莫名其妙的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离开了熟悉的家,都是陌生人,还被剃光了毛,然后还被割开身体,割掉很大一块肉——我完全不知道他能不能明白自己遇到了什么,也不知道他对自己遭遇的状况能有多大程度的理解。

    也许在他的心里,就是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人,然后自己就睡了过去,然后就发现自己变了,肚皮上的毛没有了,还多一道疤,还痛的要命。

    看着他无精打采有气无力的样子,唉。。。不知道说什么好。

    为了带他回家,让他少受伤害,给他买了一个大笼子,这样才能让他老老实实的待在里面,要不然他随便乱跑,尤其上下楼,肯定会牵动伤口,影响愈合。这是护士反复强调的,我们自然不敢待慢。

    把他习惯睡的垫子放了进去,让他感觉熟悉一些。

    他乖乖的躺在里面,不再像平时一样,一上车就激动万分,满车乱窜。

    毕竟是刚刚做了一场大手术。

    养伤需要一个月,小心照顾至少半个月,希望动物比人的生命力强一些,恢复的快一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啊,希望你的狗狗快点恢复元气,老人家辛苦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淡淡微风,你真是一位心疼狗狗的好主人啊!从文章中可以感受到你对宠物的关爱。希望狗狗能尽快康复,早日恢复活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