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错觉

(2024-06-18 06:20:30) 下一个

 把狗狗送去了医院。

    时代在发展,改变了很多东西。

    比如,宠物是会生病的,生病是要送医院的。

    我们小时候,养小动物,就是顺手的事儿。

    我们吃饭,他们跟着吃饭,猫上桌子,狗蹲旁边儿。

    我们吃饭的时候,猫就趴在边儿上,瞪着滴溜圆的大眼睛,看着我们,我们什么时候想起来了,就把手里的或者碗里的食物,顺手给他一点儿,他三下五除二吃了,又接着盯着我们,如此周而复始。

    狗体积大,没办法上桌子,只能蹲在地上,看着猫在桌子上吃的不亦乐乎,只好干着急没办法,实在忍不住了,就绕两圈儿,或者呜呜几声,表示抗议,同时提醒你别忘了他,他也饿着呢,也馋着呢。于是乎,你一碗水端平,赶紧给他点儿什么吃。

    一家人就是这么其乐融融的过着。

    那时候,没有什么猫粮狗粮,也没有什么猫衣服狗衣服。

    甚至,连猫砂都没有,猫想出去了,就会到门口叫,或者抓门,提示你要放我出去了,然后你发现了,叫把门打开一条缝儿,猫就嗖的一声窜了出去,至于是去上厕所,还是找其他猫约会,那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叫和抓门你都没注意到,他就会自己跑到你身边,绕着你转,或者直接抓你的衣服,总之就是通过他的方式,让你了解他的想法。

    等到他玩够了,舒服了,自己就回来了。

    然后就又是叫几声提醒你,或者抓门,然后您听到了,自然就是去给他开门,一个流程就完成了。

    狗也同理,甚至比猫更简单。因为猫喜欢夜行,总是半夜出门,狗晚上通常都是跟你一起睡觉,顺便看家,自己的特殊需要,都是白天悄悄地自己解决了,基本上不会让你操心。

    那时候,基本上意识不到小动物会生病——我们自己生病差不多也都是扛着——偶尔看到他们蔫蔫的,也就是给他添点儿水,换的勤点儿,其他也就没有了。

    宠物医生?没听说过。

    动物医院?不存在。

    后来,世界发生了巨变,一切都变的越来越快,太多东西我们看不懂,跟不上,拎不清。

    当然,我们也没有那么拎不清,动物被照顾的越来越好,当然是好事。也明白,小动物生在这里,是他们的福报,他们在这里,被照顾的甚至比我们那里的人都好。

    每次想到这些,都是忍不住一声叹息。

    投胎确实是个技术活儿。

    后来看到当年美国被林肯解放的奴隶们,有自己的房子,每年能吃上百斤肉,孩子们还能读书,把我惊到外焦里嫩。

    我们对这个世界,真是太不了解了。

    或者说,我们曾经以为了解的世界,被植入太多的虚假了。

    狗狗不在家了,我却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总是以为他还在那里。

    关门的时候,总是看一眼脚下,因为他总是跟着我,一点儿声音都没有,一不留神就被门卡一下,或者没注意到他不小心踢到他。

    起床的时候,总是先看一下床头下面的地面,因为他总是想睡的离我近一点儿,喜欢睡在我枕头旁边的地上,有时候我半夜懵懵懂懂的去上厕所,会忘了他可能睡在那里,偶尔会不小心踩到他。

    我回卧室的时候,也总是把门留一条缝儿,因为他不知道在哪里睡着了,有时候跟不上我的节奏,等他醒过来了,就会到处找我,别处找不到了,就会跑到卧室,如果我把门关上了,他就会睡在门口儿,直到我发现他在门口的影子,帮他打开门,他就再进屋,或者睡到他自己的沙发上,或者就睡到我的床头。

    我喝茶的时候,他就睡到旁边的沙发上,偶尔打打小呼噜。我看着熟睡的他,会不禁莞尔,露出会心的微笑。我想,他说睡的安心的,而我,也是幸福着的。

    等我喝完了茶,要上厕所洗杯子,忙活完了就上楼睡觉,他基本上都会在这时候适时的醒来,自己趴在我路过的地上,眼睛滴溜溜的看着我,等着我发现他,然后很自觉的给他开门,让他出去上厕所。

    他忙活完了,就会跑回来,站在我看得到他的地方,看着我,等我去给他擦屁股。如果只是小便,就自顾自的打打滚儿,伸伸懒腰,表示他不需要擦屁股。

    然后呢,要不然自己去沙发上接着睡,要不然就趴到我脚底下,乖乖的等我上完厕所,然后一起回卧室睡觉。

    这,大约就是传说中的相依为命吧。

    希望他在医院一切都好,快些回到我的生活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确实比人贵多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谢谢!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已经接回家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谢谢!萎靡不振了两三天,现在活蹦乱跳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滴滴的日常,好感动。祝愿你的狗狗早日康复!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宠物去医院贵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一篇更不敢养狗了。。。希望你的狗狗早日康复。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他在医院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和照顾,早日康复回家。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愿狗狗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