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尽头是日本(9)大仓酒店的晚餐

(2024-02-06 05:08:49) 下一个

    本来想不放这些照片了,因为找不到菜单了,拍照又不全,所以每道菜是什么名字什么内容就记不清了,未免过于潦草,后来想想还是简单记录一下,就当纪念。

    大仓酒店作为比较好的五星级酒店,餐厅水准自然不俗,有专业的西餐厅,日餐厅,酒吧,居然还有一间中餐厅——当然我到日本主要是要吃日餐,中餐还是留给国内或者以后再说吧。

    服务自然是没得说,都是和服正装,一丝不苟,不会有欧美或者中国的各种毛病。

    我之所以说旅行到最后,就只剩下日本可以去,一大原因就是服务,基本上不会遇到糟心的服务还不用给不舒服的高额小费。

    这一餐就选择了大仓酒店自己的日本料理餐厅“YAMAZATO

 

   好吃不好吃另说,你永远可以相信他们的摆盘,日本人的审美还是在线的。

    漆器肯定是日本从中国学去的,但是他们在生活中应用极广,真是美观又大方,我们却基本上没有了存在感,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日本的美感教育至少比我们先进了一百年。

 

 

 

 

 

   

    会席料理的精髓是食材会尽量应季和取材于当地,以保持新鲜与纯粹。

    当然也有专门做京料理的,比如后面住的椿山庄,特色就是所有食材都是京都当天运过来,连水都是。

    对于日餐,味道如何各花入各眼,他们的认真与用心是不用怀疑的。

    对于我们已经被中国食物各种极致味道历练过的味蕾,要好好体会日餐的滋味,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也许需要很多年。

    比如生鱼片,很多年前一位姑娘在北京请我吃日餐,我毫无感觉。直到很多年以后,我才品出了生鱼片的美味,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过一段时间不吃就馋。然后米啊酱油啊等都只到日本超市买了。

    那时我才明白那一餐有多贵,很惭愧辜负了姑娘的用心了。

    牛嚼牡丹,大约就是说那时的我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大仓酒店的酒吧是苏格兰酒吧Bar Highlander。提供很多苏格兰威士忌,自然也少不了日本自产的威士忌,这些年日本威士忌在国际上屡获大奖,声名鹊起,价格也水涨船高,水平虽然不能说不好,但是个人感觉性价比已经不合适了。

    这里据说还提供自己的特调威士忌,我本来想晚上下来品尝一下,但是人太懒,在房间里喝起茶来,就再也懒得出门,只能留待未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那时我才明白那一餐有多贵,很惭愧辜负了姑娘的用心了。---时候不到,多么用心都没有用:)
啊,美食!太少,不够塞牙缝的,看来我还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这才叫旅游啊,吃美食住高级酒店,顺便看看风光。我就希望自己天天过这种日子,对,就是天人的生活!
就再也懒得出门,只能留待未来了。---老人家未来请我吃大餐吧,我一定用心,一定很有感觉,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