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尽头是日本(26)菊水楼鳗鱼御膳

(2024-02-29 03:26:56) 下一个

 

    日本的鳗鱼饭是出了名的。

    但是,再多的鳗鱼也经不起日本加上全世界人民可着劲儿吃啊,日本国内的鳗鱼很快就被吃的频临绝种了。

    还好我们伟大祖国的养殖技术发展起来了,才算是解了燃眉之急。

    于是,现在大部分地方的鳗鱼都是咱们养殖出口的。

    日本是,美国也是,价格呢,也没便宜多少,但是保证供应了。

    我经常会买一些放冰箱里,想吃了就化一条。

    结果前阵子忽然大减价甩卖,就觉得不对,赶紧查新闻,果不其然,出了问题,被食品检测机构查出来养殖时用了违禁品——唉,以后是吃还是不吃呢?!

 

    这家鳗鱼店是百年老店,一直坚持用日本产的鳗鱼。

    而且,他们不是常见的快餐模式,有很多做法,外面见不到。

    那我自然是要尝尝的。

    日本的习惯午餐晚餐菜单不一样,晚餐要丰富一些,会有一些菜品只在晚餐提供。

    为此,我专门把本来已经定好的会席料理改成了午餐,晚餐则定了这家店鳗鱼。

 

    人问寒山路,寒山路不通。

 

 

    朝上东坡步,夕上东坡步。东坡何所爱,爱此新成树。

 

    酒与杯子都不错。

    这细致入微之美,令人不得不赞叹。

 

    味至淡处方入微。

 

 

 

    这小勺是手工打造出来的。

    日本人常常在似乎不必要处下死功夫,却让你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执着。

 

 

 

 

 

    酒足饭饱,夜色阑珊,可以喝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那个壶amzn上应该有。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是吃还是不吃呢?---我以前也是特别喜欢鳗鱼,现在决定少吃了:)
这个店真漂亮啊,第一张照片看着真好看。
人问寒山路,寒山路不通。--老人家诗词懂得多就能随笔写出来。我不行,昨天研究俳句,自己想写一首,结果想了一晚上,没写出来!
这细致入微之美,令人不得不赞叹。--这道菜看着的确艺术,赞:)
喜欢喝茶的那个黑壶。这个店喜欢,而且看着菜饭的量也多一点,不像那个会席那么小气:)我现在晓得了,住那个Bellustar, 吃这个菊水楼,看那个触目皆灰的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