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尽头是日本(18)Bellustar的寿司店

(2024-02-20 02:20:53) 下一个

    说实话,宝格丽的寿司我不是很满意。

    虽然各方面都不错,但是相比起它应该到达的高度,个人感觉还是不足的。

    这也是我后来没有多拍照的原因——本来是想做一个完整的记录,待到以后他们拿到三星的时候,以资纪念。

    可惜的是令我失望了。

    我也很难说出来具体差在哪里,但是就是觉得不到位。

    ——大约这就是火候不足的意思吧。

    怎么说呢,就是差了一点的感觉。他们很认真,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缺点可以批评,就是让你“嗯,不错。但是。。。”但是如果让你描述一下他们给的感动,能让你说起来就可以激动的作为兴奋点的,好像找不到。

    就是那么个意思。

    个人感觉,比起小野二郎的小儿子开的那家二星,都有不足之处。

    而二郎家小儿子的寿司,目前为止还是我在东京的首选。

    本来也想着抽时间去吃一顿,可惜实在是安排不过来了,只能留待以后了。

    当然,今天在bellustar吃到的,也足以与之媲美。

    再次声明,只是个人感受,不能作为评判标准。

 

    我一直在猜,他胸前那两个字是什么?

    甚江?慧江?甚酒?慧酒?

    这日本人的中国书法,比我的草书还难认。

    当然了,我的草书,不只是认不出来,我都不让你看见。

    一杯梅酒先开胃,酸酸甜甜度人生。

 

 

    这家餐厅,有一种酒套餐,就是由厨师给你配酒,每一握寿司配一款酒,至于配的好不好,是不是与不同寿司的味道相得益彰,就看厨师的功力了。

    既然要看看他的水平,自然要试试了。

 

    

    好美的杯子。

    在日本的一个感受,是别处没有的,就是无论你到多小的地方,都会发现,他们在认真的过自己的人生,不肯潦草,不肯妥协,一草一木,一杯一碟,都可以看到他们的用心。

    哪怕是很小的地方的一家小店,几百日元一碗的面馆,都会收拾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里面的每一样用具都是精心挑选过的,让你觉得放心。

    不一定是美无处不在,一定是用心无处不在。

    多希望这是我们祖国的品质,而不是在异国他乡的发现。

    在欧洲我也经常有类似的发现,不过相对来说,越往北越明显,南方就会马虎许多,这一点与我们倒是相反。

    

 

    

    蟹过无味,这日本人他不懂规矩啊,把蟹黄鱼子酱一起先上了。。。

 

    这个杯垫和盘子我就蛮喜欢。

 

    玫瑰花的瓶底,请君观赏。

 

    这米不错,玲珑剔透,粒粒分明。

 

 

 

    酒足饭饱,宾主尽欢。

    回房,泡澡,赏夜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美,很享受。:)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抱歉,辛苦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在认真的过自己的人生,不肯潦草,不肯妥协,一草一木,一杯一碟,都可以看到他们的用心。----对生活有仪式感,活得有腔调。应该是从千利休学来的吧。
老人家的手上镜了,上次是脚,哈哈,下次是哪个部位?:)
我觉得跟厨师有关系,你看你上次在宝格丽的那个寿司厨师,长得就比较拘谨严肃端着,这样的人做出来的寿司应该味道不够厚。这个 Bellustar 的厨师看着比较灵光,笑容可掬,做出来的寿司大约会更亲民,我瞎说的:)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需要换一个iPad 的了,图片角度不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