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尽头是日本(14)宝格丽的寿司餐厅——SUSHI H?SEKI 宝石

(2024-02-13 09:29:13) 下一个

    这间寿司餐厅的名字很有意思,宝石,对应宝格丽的珠宝传统。

    只有八个座位,所以很难订,又适逢圣诞节,所以更加难定。

   开始我按照官网给的方法,怎么都没有位置,只好用上老办法,直接给服务中心写信——一般来说酒店对住客都是有照顾的,传统上也会有优先权或者预留给住客的位子——很幸运一切如我所愿,他们真的给我找到了位子。

    当然了,很难说是幸运还是冤大头——圣诞节期间,与平时一样的晚餐内容,要贵两万多日元。

    但是,为了体验这间三星水准的寿司,只能被宰了。

    能开在宝格丽的餐厅,自然不会差。

    此餐厅由日本最年轻的米其林三星主厨指导,KENJI GYOTEN。

    就是这位。

    当然,常驻操刀的不是他本人,而是他徒弟 TAKURO SHIMIZU——他给了名片,一时间我也找不到,所以没办法把他的中文名写出来,看看我能不能什么时候想起来找一下吧。

    这位后面应该会多次出镜。

    我估计没有人对这两张男人面孔感兴趣,不过这没办法,寿司师傅没有美女,不能怪我。

    当然提供服务的还是美女,但是我也不好意思对着人家拍,所以阙如。

    那就开始美食之旅。

    酒杯端上来一盘,让每个客人自己选。

    我对茶具的审美,比对日本的看法转变的更慢。

    从国内各种茶具的看法的变化,从喜欢光滑对称的瓷器,到能接受粗糙不对称的陶器,经历了漫长的过程。

 

 

    酒选了这种,这不是要龙年了么。

 

    先看看这块大鱼,它已经准备好跟我推心置腹深入交流了。

 

 

 

   引刀成一块,不负大鱼头。

 

 

    先上了一杯汤,爽爽口,准备大快朵颐。

    ——这杯子碟子真好看。

 

    助手拎着饭上来了。

 

    这应该是告诉我们米的产地和品牌——记不清了,原谅我的大脑年久失修。

    这不是在练太极里无极桩抱球式,而是讲。。。讲什么我也忘了。反正不是说米的难得,就是鱼的珍贵,或者是处理过程的步骤。

    

    这,是开胃的?

 

    欣赏厨师专注的工作。

 

 

    这是轮到我吃了。

    这种高端寿司店,比普通店高就高在专业水平,他选择最好的鱼,最好的部位,在最好的时间点递给你,而你在最好的时刻品尝,尝到它最好的味道。

 

    为了证明他们的米真的很好,专门挑了一点儿给我们过目。

    确实玲珑剔透,质量火候都是极品。

 

 

    这应该是刚才的海胆加蟹肉。

 

 

    没有都拍。

    最后来碗汤。

 

    我很喜欢他们的漆器,可惜在家里不是很好用。

 

 

    看看最新鲜的山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只是想让大家看看人家米三厨师多年轻。本来想发一些感慨,懒了。
国内的电视剧,我很少看,去年的就看了一半儿狂飙。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大鱼的鱼肉?金枪鱼? 看着真可口,馋了:)海胆好吃哇!

我估计没有人对这两张男人面孔感兴趣,不过这没办法,寿司师傅没有美女,不能怪我----确实不感兴趣哎。。。鱼肉呢,就那么一点点,两个大男人在那里充数:)
你看过“我的前半生”吗? 贺函和唐晶经常在老卓那个日料店里吃生鱼,看着好好吃,然后根据剧情他俩就闹崩了,好好一盘鱼没人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