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把年纪了。。。

(2013-10-08 15:49:25) 下一个

一把年纪了。。。
 
 
    很久没上qq了,有一年了?其实如果按照聊天来算,大约很多年前就不挂了,因为接到朋友说发文件给我的信息,就上了一下。
    结果。。。tnnd,是病毒!
 
    很奇怪,不上什么事情都没有,一上就有人找。
    朋友说投资了一条酒吧街,让我帮忙看一个德语网站。
    可惜这么多年,我那烂德语,早就忘到爪哇国去了。
    不过认识这位朋友的过程,倒是挺有趣,是在巴黎一次奢侈品展出上。
    过去的事情说起来,自己兴高采烈,因为配合了场景与感情,再加上岁月流逝青春不再的感慨,听的人却不免索然无味。
    不如还给岁月的好。
    这位朋友也是一位奇人,比如那时候的她,希望要个孩子,却不想要家庭,说是怀孕了就逃跑,一个人带孩子。
    女人的想法,基本上是哥德巴赫猜想之类,似乎我后来也认识过各种奇思妙想的女人,见怪不怪,但当时我确实被她的想法吓着了。
    不说回忆。
 
    其实跟她萍水相逢,再未相见,只是偶尔联系一下。
    比如她在北京有家饭店,一直说请我去品尝一下,可惜实在是太远,至今这顿饭愣没吃着。
    比如她出了本诗集,说要寄给我,后来我也没问她也不提,就这么流逝在岁月里。
 
    我问她:我们多久没见了?
    她笑:整整五年。
    呃。。。
 
    告别的时候,她的话让我先微笑再苦笑。
    早些休息吧,一把年纪了,要学会照顾自己啊。
    呃。。。一把年纪了么。。。
 
    边聊着,边听着歌。
    无意中听到了陈淑桦的“流光飞舞”。
    嗯,流光容易把人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