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我是中国人

(2012-08-05 16:28:09) 下一个



  这几天,奥运的种种是非甚嚣尘上,争论也是此起彼伏。

  应该说,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老外也是人,自然有权利表达他们的看法,中国人一样是人,也有权利表达自己的看法——可能以前我们没什么机会表达,可能在某些人感觉里,我们还有些不够资格表达。

  那么多是非,我也不知道谁对谁错,我是外行,也永远是外行,那么多比赛,那么多专业,我哪里有那么多精力搞清楚那么多事情啊!

  我也没功夫搞清楚那么多事情,我只知道,我是中国人,我就应该为中国人争取,对错另外再谈,不管对错,先为中国人争取,对了要争取最好,错了也要争取好点儿更好点儿。

  人家欺负你占你便宜的时候,还不是怎么对自己有利怎么来?谁跟你讲理啊?!

  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就要站在中国人这边。

  其他,再谈。


  以前跟朋友聊天,也会聊起什么政治啊之类,比如西藏新疆什么岛在人家家门口等等。

  很简单,大家都有自己的道理,面对利益,谁不想多一点儿呢?

  我没有精力搞清楚那么多,该谁搞谁搞,我就知道一件事儿:我是中国人,我就要站在中国人这边儿。

  有理就讲理,没理也要讲歪理,再没有就搅合,反正得为中国人争取,多一点是一点儿。

  他们争取自己民族的权利,争取这个那个都没有错,如果我不是中国人,我也支持他们,如果我是这个族那个族,可能我也会为了什么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什么的,但是,我是中国人,我就是要反对他们。

  先保证中国人的利益,再谈道义。


  所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的第一原则,就是先管中国人的利益,再照顾别人的利益,然后,再谈道理,谈道理呢,也先谈对中国人有利的道理,再谈公允的道理。

  这个原则,没什么道理可讲。

  因为,我是中国人。


  林丹赢了,中国人又赢了!

  我高兴,因为是中国人赢了。

  别人赢了,跟我们无关的,我无所谓,是我们对手的,我不高兴。

  中国人赢了,我就是觉得好觉得高兴,我干嘛要讲道义啊?你坑我我还做君子?那不是君子,那是傻子。

  中国人赢的越多越好,该赢的都赢,不该赢的最好也赢。

  我就是喜欢看到中国人站在冠军的位置上,就是喜欢听国歌响起来,就是喜欢看到中国人比别人强。

  我就是希望这次还是中国人金牌第一,希望看到那些对中国唧唧歪歪的人回家羡慕嫉妒恨。

  他们越难受,我越高兴。

  因为,我是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