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春风里,夜未央

(2012-04-17 16:30:51) 下一个



  骑车在午夜的北京街头,忽然无意中哼起了“轻轻踏在月光里,好像在你心事里”。

  好美的歌词,好美的旋律。

  

  那天朋友的qq忽然打出这句歌词,忍不住问:很美的句子,你写的?

  朋友笑:这么熟的歌你都不记得啊?

  惭愧惭愧。

  一查,原来如此,确实应该惭愧啊。。。


  早上打车打不到,怕耽误事儿,就直接骑车得了,时间有保证。

  结果刚走没多远,就看两辆出租从身边飞过。

  一瞬间有些郁闷,咋这么不巧泥。。。

  忽然又有感悟:不管你走什么样的路,走了就走了,选择了就别左顾右盼了,没有用,也没意义,既浪费时间,也浪费心情——其实就是浪费生命。

  可惜,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类似的浪费,而我们还不自知,还会自作聪明,自欺欺人。


  以前骑车,总觉得短途很方便,买买菜办办事,方便快捷,省时省力,三公里之内,绝对是最佳代步。这次应急,却发觉居然优势还可以扩张的更远些。



  很久没有午夜骑车了。

  滑行在午夜,发现太多平时生活中忽略的事。

  一位姑娘拿着烤馒头,边走边吃,吃的不亦乐乎。

  滑过她旁边的一瞬,眼角看到她唇边的笑容。

  一个人的午夜街头,一个人的快乐瞬间。

  很美好的生命,不是么:)


  路过一个烧烤摊,摊主是位中年女性,却戴了顶带红五角星的帽子。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很有生活情趣的人。 

  烤馒头,也可以活的很快活滋润,不是么:)

  ——我发现,似乎女性比男性更懂得生活,更懂得美。 


  

  聊到后来,老师拿了一份打印的东西给我看,说:看看,谈谈看法。

  文章上方,有一段眉批,手写的。

  我惊叹:老师啊,这字很像南老师的啊,跟您的也有些像,但不是。

  对啊,不是。

  看到签的名字:录南老师评语,某某代笔。

  哈,是她啊,我认识,见过好几次,一起打七,还在上海一起吃过饭。。。这字真好。。。她现在水平这么高了啊,那次在大学堂看到她,已经比我刚刚认识的时候好很多了,现在更厉害了。

  对啊,跟着南老师的人。

  真是不一样了啊,真好。

  ——见贤思齐,我还要继续努力:)


  跟老师交流了一会儿,老师又点了一些我的问题,恰好是自己有所察觉又不太清晰的。

  心头仿佛一松。

  善哉善哉。


  今晚跟朋友玩儿,老毛病又犯了,虽然觉察力比以前好些,但进步不大。

  前路漫漫。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忽然觉得应该去闭个关,似乎到了解决一些问题的时候。

  善哉善哉。



  很好的歌词,分享一下:)


轻轻踏在月光里,

好像走在你心事里

那年黯然离别后

再也没有人与我同饮

飞花轻似雾奈何风吹起

终究如烟纷飞东西

细雨细如愁忘了看不清楚

你眼中默默深情

雨中路遥遥梦里风萧萧

仿佛中你在微笑

漫漫长夜里梦醒的太早

想起我轻狂的年少

无声又无息花落了满地

只留下芬芳依稀

蓦然在回首梦还是一样

为你等在夜未央不知风寒

轻轻踏在月光里

好像走在你的心事里

那年黯然离别后

也没有人与我同饮

飞花轻似雾奈何风吹起

终究如烟纷飞东西

细雨细如愁忘了看不清楚

你眼中默默深情

雨中路遥遥梦里风萧萧

仿佛中你在微笑

漫漫长夜里梦醒的太早

想起我轻狂的年少

无声又无息花落了满地

只留下芬芳依稀

蓦然在回首梦还是一样

为你等在夜未央

雨中路遥遥梦里风萧萧

仿佛中你在微笑

漫漫长夜里梦醒的太早

想起我轻狂的年少

无声又无息花落了满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