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缺少的生活

(2012-02-18 14:56:39) 下一个

 

  早上洗澡,目光无意中向下。

  水落在地上,变成无数的小水珠,一颗颗向外滚动,晶莹剔透,清光流转。 

  于是移目上看。

  一条条水线,呈抛物线状,各安其位,丝丝不乱,是大自然无心有序的美。  

  周围的水汽,在灯光里,氤氲缥缈,水汽熏蒸间,有七彩闪烁。宛若仙境。

  

  唱完歌出来,已是凌晨。

  两位将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朋友,还在磨磨唧唧拖着手倾诉衷肠,忘了寒风凛冽透骨之寒。

  我跟另外一位朋友相视苦笑。

  他于是揶揄:不如我们数星星吧,你比较脑残,你数月亮,我比较聪明,我数星星。

  好啊好啊,一二三四五。。。咦?那么多月亮怎么都不见了,是不是被你偷吃了哈哈哈。。。

 

  饭后去超市买菜。

  卖有机蔬菜的大叔一看到我,就拉住往一边拖:快来快来,这俩花菜刚刚打折,挺好的,赶紧拿走。这盒豆角儿也不错,赶紧,还有这个萝卜。。。你早点儿来还有几样不错的,你今儿晚了,都让别人买走了。

  不由得笑:没事儿没事儿,谁拿了都一样,谁吃都好。

   

  这些美,这些快乐,一直在那里,一直在我们身边,一直在生活中。

  俯拾皆是,随手可得。

  我却从来没有注意过。

  是我辜负了是生活,还是生活辜负了我?

 

  生命中很多美好,一直在那里,从来没有离开过,只是我们忘了看。

  也许是我们忘了自己还有一双看这些的眼睛,也许是我们忘了还有一颗体察这些的心。

  我们的眼睛,在忙着看别的。

  我们的大脑,在忙着想别的。

  我们的心灵,在忙着被别的占据。

  是我辜负了是生命,还是生命辜负了我?

  

  ——不过切记,洗澡看雾气可以,千万别看镜中的自己,否则惨不忍睹大煞风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