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随记

(2011-11-25 13:21:58) 下一个

感恩节随记

 

 

  刚从杭州回来时,朋友给我接风,悄悄的说:你看起来好像有些躁啊。

  朋友客气,岂止有些,其实挺厉害,心烦气躁有阵子了,一直在压着,但相由心生,面上难免有所反应,自己都觉得需要调整一下,就等着回京以后闭关了。

  俗事缠身的日子久了,终究还是境风吹识浪,要做到“莲花不着水,明月不滞空”可有多难。  

  这几天闭关兼辟谷,身心清净了许多,人也渐渐找回了自己。做不到不被外境所扰,自然还是本事不够,只能被动的定期清扫心间尘垢——做六祖谈何容易,普通人,还是只能做神秀啊。

 

  朋友发来短信,告诉我今天是感恩节,说是先给父母发了短信,想到他们为自己付出那么多,伤心的哭了。再给恩师然后给我,也哭了。

  也许很多人觉得哭是不太好的事情,其实能哭,是心柔软的表现,是心鲜活的表现,这样的人,活的会自然些。不爱哭的人,反而会积聚更多的郁结,导致身心的疾病。

  

  朋友一次电话问我:记得有次在哪里你好像发了脾气。

  不由得苦笑。

  当然会发脾气啊,学佛,不等于成就,成就了,也不等于没有情绪,我离成就还远的很,当然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学佛就是修习气,不说多生累劫积压的东西,单只现实生活中每天的种种,就够我们折腾了。

  ——学佛不是我们想像中的那些神神叨叨烧香拜佛西方极乐之类,其实就是跟自己较劲儿,改自己的毛病。

  原来佛法无多子,只在起心动念之间,一念回机,便同本得,一念不及,纷然失心,也便同未得。

  这条路,很艰难,但是总要走下去。

  因为,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还好,自己这几年还是有些长进的,比如以前喜欢抱怨,抱怨父母抱怨同事抱怨朋友抱怨社会其实就是抱怨全世界,慢慢的,心静下来,学会看自己,才明白该反思的该真正被抱怨的,还是自己。

  明白了,才找到问题都是自己的,与人无尤。

  然后才明白,这许多年,身边的这些人,因为我们承受了多少无奈,说无奈是轻的,其实,是承受了多少我们对他们的伤害。

  他们怎么长久忍耐我们的坏脾气、坏毛病、坏习惯?怎么忍耐我们对他们的无辜伤害?

  圣经说,爱是恒久忍耐。

  我们到底何德何能,得到他们的爱?

  我们到底欠了他们多少,该怎样才能还的起?

  我们要怎样回报身边人对我们的关怀、关心、容忍、宽容?

 

  那位提醒我心燥的朋友,常常打来关心的电话。

  有些远方的朋友,偶尔也会电话短信邮件之类。

  他们的付出,使我在异乡倍感被牵挂的温暖,在孤独时感到被关心的快乐。

  我常常不知道如何回报他们的关心。

  于是也学着慢慢去关心别人。

  如果他的关心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美丽花朵,希望把这样的美丽与清香,也回向给他们,同时多传送给一些人。

  我们力量没有那么大,做不到让很多人更好,有几个算几个了。

  

  学会宽容,学会感恩以后,其实世界就会改变,这是生命的法则。

  以前我听说这个秘诀,并不以为然,觉得是匪夷所思。

  慢慢的才发现果然如此,随着自己的心变得柔软,懂得不抱怨懂得感恩,很多事情都好了起来。

  希望更多的人懂得这个秘诀,学会这个秘诀,改变自己的生命。

 

  感恩阳光,感恩雨露,感恩风花雪月,感恩世界。

  感恩路人的微笑,感恩同伴的支持,感恩身边人的付出。

  感恩我们喜欢过的人,感恩喜欢过我们的人。

  感恩我们伤害过的人,感恩伤害过我们的人。

  感恩所有人。

 

 

  本来想就感恩问题多说几句,结果发现只能干巴巴的说大白话,没有过去慷慨激昂的本事了。

  那么就大白话吧。

  希望大家感恩节过的好,天天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