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有那么像的人么?

(2011-10-11 15:34:56) 下一个

真有那么像的人么?

 

 

今天一上线,就有朋友说:我今天看到一个人,跟你一模一样。

不会吧?竟有此事?

真的,带着俩孩子,一家人。要不是知道你在中国,我一定认为就是你了。还想过拍张照片,不是说“没照片没真相”么?

  拍了吗?我也想看看到底有多像我。

哪能啊,人家一家人(嗯,这个作为上联对个下联倒有意思)吃饭,我跑去拍照片,神经病啊!

——唉,那您说了干嘛啊,这不成心吊我胃口嘛。。。

 

其实,倒不是想看这个人的照片,而是于我,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次,开始只觉微微疑惑,觉得不过巧合,后来慢慢的就有些晕了——真有那么像的人么?还是别人其实并不很清楚我的样子,看到一个有些相似特征的人,就觉得像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类似的经历。

 

 

很久很久以前,我刚刚工作,还在实习,我实习单位的工会主席是位中年妇女,人很好,我没事儿时就坐她办公室看报纸聊闲天儿,很快就熟稔起来,成天张罗着要给我介绍女朋友。

有次她忽然很神秘的跟我说:昨天下午跟你在一起的那小姑娘是谁啊?

嗯?昨天下午你没来,我一个人坐你办公室看报纸的啊。。。

还不承认,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告诉老大姐也没关系吧?

交女朋友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都走大街上了,还怕人知道?不会吧,我晕。我昨儿确实老老实实在您办公室呢。

  老大姐一脸的不信,那样子就是我撒谎耍赖不好意思承认的路子。

我能说啥呢?!只能略过不提。

  问题是,人家忽悠我干嘛?没有任何理由,但也不至于那么像吧。

 

另外一次,一位在美国的朋友电话我:到美国怎么也不说一声,我在纽约看到你了。。。

我晕。我那时候要是在纽约,那911就是我干的了!

 

当然还有更离奇的,一次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她向我走来:我认识你,我们某年某时,在西安到南京的火车上,你站在我旁边,还蹭了我的座位。

——这事儿是真的,但应该不是阁下啊!我的记忆力没有那么差吧。。。

  那次我是真的怀疑起自己的记忆力,虽然我对这个一向有信心,因为那时候我确实坐了西安到南京的火车,也确实蹭了旁边一个女孩子的位置,但我记得清清楚楚,那个穿白衣服的女孩子的样子,绝对不是她啊!完全是两个样子两个身材两个气质,不可能是一个人啊。。。确定是一个人很难,但确定不是一个人很容易啊。。。

但人家一口咬定就是我,我蹭的就是她。。。

我我我。。。我能说什么呢。。。按道理,十多年了,我应该变了很多,她也应该变了很多吧,她怎么能认那么准呢。。。

  如果细论起来,她是个很神秘的女孩子,说过几件事儿,都是让我觉得有些匪夷所思。比如我老领导被杀的疑案,一直被所有相关人士讳莫如深,跟她山南海北八竿子打不着,她却仿佛知道内情,把细节娓娓道来。另外,她跟蒋介石的外孙女第一次见面,居然就认了个干妈,临走送她的时候,老太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唉,不得不承认,这世界上是有神人的。我们这些老朽,其实还是归隐山林的好。。。

 

还有一次,跟今天类似,也是一位朋友说:今天看到一个人太像你了,要不是知道你在国内,我一定以为是你了。

还有几次也类似,开始只是一笑置之,后来就慢慢的疑惑起来,三人成虎的故事,看来是人之常情。

 

  若按悬乎的,科学里有平行宇宙、或者反向宇宙、或者镜像世界的说法,在我们知道或者不知道的地方,有另外一个我生活着。比如最近的电影“源代码”,里面的主人公,后来似乎就到一个平行世界里过幸福生活了。

佛家当然还有更悬的,比如意生身之说,就是指人可以用意念造出另外一个自己,不但跟自己一模一样,还能一样思考一样做事,就是完全的另外一个自己——是最完美最真实的克隆,但我哪里有那功夫啊。。。有那本事早就不工作克隆个替身干活我在家舒服着了。

当然这样也有危险:万一哪天某个像我的人干了什么坏事儿,我可怎么找黄河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中吟的评论:
呵呵别提了,前几天又有俩人说像我什么的,一个说我像她前男友,一个说在哪里见过我,晕菜:)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张国际脸了,哈哈,这么多人像你,强烈要求秀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