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病,煎熬,惊喜

(2011-01-26 14:08:27) 下一个

 

发现自己生病的时候,忍不住心里对自己嘿嘿冷笑:叫你小子倒行逆施不老实,这下子现世报了吧?!
   
虽然看起来像是玩笑,却是实话。
   
很久了,生活方式都不正常,对身体的摧残那是一定的,却没有太在意,总觉得一技傍身,注意及时调节就好了——问题在于,这一大意,老是连及时调节都懒得,就“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拖下来了,直到身体接管工作自己做主,撤了我的职。
   
躺在床上,头痛发冷咳嗽等等不一而足,受罪是免不了的,心下却不糊涂,心空身空,看着身体一点点的变化,才发现自己平时欠了多少债。这下子一起还了,还还的那么辛苦,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
    感慨归感慨,倒也不闲着,想当年圆悟克勤禅师重病一场差点儿死球,换了个大彻大悟,我今日只是小病,换个小彻小悟行不行?
   
那就只管观心,让身体自己做主好了——倒是想不听身体,说了算吗?!

 因为一说话就咳嗽,所以没办法接电话,基本上就回短信说明情况为主,结果招来许多关心。
   
很惭愧,原意只是抱歉,这下子成了讨关心,麻烦麻烦。
   
那么多遥远的关心,说不感动那是假的。

 今天比起头痛欲裂的昨天,好的多了,就琢磨着站桩补些元气,会好的快些。
   
干站着也没什么意思,随手放部片子陪练。
   
没想到,意外的发现让我哈哈大笑,差点岔气。
   
片子名字似乎叫“纽约我爱你”还是什么,是很多短片的集合,应该是前些年那部“巴黎我爱你”的顺延,我很喜欢。
   
没想到,第一个段子就让我忍俊不禁。
   
一个小偷偷了别人的钱包,钱留下,钱包扔了,里面掉出一张照片,美女。
   
然后他就看到一双美丽的小腿,于是神不守舍,于是跟踪,于是发现,此人正是照片中的美女。
   
然后跟踪至一个酒吧,用种种手法顺利引起美女注意——这些手法我就不转述了,免得教坏小孩子。
   
后来美女的正牌男友来了,正是被偷钱包的人,然后二人在互偷中进行了高峰对决,过程有兴趣的自己看。
   
想说的是,小偷在把妹的过程中,朗诵了一首歌词。看的时候,越来越疑惑,怎么那么像那谁谁的歌啊。。。就在我确定那就是那首歌之时,小偷承认那是中国歌了——原来中国的歌已经这么有影响力,深入美帝国主义的基层民众生活了。多可怕的文化侵略啊。
   
然后美女的正牌男友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了三个词儿,那几个词从衣冠楚楚人模狗样的美国中年成功人士口中冒出来时,我终于忍不住喷了。
   
因为他说的是:谢谢,我操,不靠谱。

 好吧,把歌词写下来,看看多少朋友能猜出来是什么歌。

 I walk past your flower room everyday
       
I see you,but I say nothing
       
I`m so afraid to look at you,oh girl
       
You say I`m the strongest,I say you`re the kindest
       
You ask me where I`m going
       
I point to the ocean,oh girl 

猜中有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子夜l 回复 悄悄话 来领奖的:花房姑娘,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