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闲话

(2010-12-26 22:50:18) 下一个


 

  明天要早起,最迟七点半要出门——这是朋友问我忙不忙的回答。

  那还不睡?

  没办法——心里仿佛有些隐逸的情绪,在波动。。。

  朋友问:我还年轻吗?

  我。。。该怎么答?

  

  我们都老了吧,我们都老了啊。。。那谁唱的歌来着?

  歌很喜欢。。。心情却萧瑟。。。

  年轻的像月光里的水波。。。

  朋友答: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你的潜意识出问题了!

  呵呵,其实不是,是我的显意识出问题了:)

  

  这些天,每天都会看到月亮。

  看着月亮慢慢的变大变圆。。。然后又变小变半。。。

  每天的月光都那么美。

  令人不忍细看,又不忍不看。

  眼中的月光,心中的月光,哪一个更美?

  

  忍不住去了趟阳台。

  月亮还是在那里。

  月亮总是在那里的。

  只是有时候我看不见,或者忘了看,或者不想看,或者不能看。

  

  想起年轻时的话。

  你的眼睛,像月亮一样。

如今,月亮,像你的眼睛一样么?

如今的月亮,还是当年的月亮么?

 

如今,我的心,还是那时的心么?

 

 

想起仓央嘉措的诗: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love "仓央嘉措的诗", however, he himself is a sad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