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甲午疑云(二)

(2010-09-12 16:10:54) 下一个

 

 

众目睽睽之下,那人依然故我。

他的手指轻轻触摸着指环。

手指修长而饱满,动作舒缓而有力。

显然,他是一个对自己很有信心,自控能力很强的人。

他的目光温柔而专注,仿佛,那不是一个物体,而是活生生的生命体。 

 

窗外风声如鹤唳。

“你们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戴这么一个东西,这破玩意儿有什么好看。”,他没有抬头,目光还是停留在指环上。

大家互相交换一下眼神,没有说话。每个人都明白,他一定还有话说。

“如果你们知道这个指环的来历,就不会奇怪了。”

“我甚至担心,一旦有人知道它的来历,会想据为己有。”这一次,他轻轻抬了一下眼皮,扫过全场,微微一笑。

他的笑里,有些狡黠,有些无奈,有些捉弄。

他的眼神并不凌厉,甚至有些温柔到哀伤的味道。

然而,每个被他的目光扫过的人,都有些不自在的感觉。 

 

“寻找这个指环,花了我二十年时间。从我知道这个指环的存在起,我就一直在找。”

“那些年,我动用了所有我能动用的关系,想了所有能想的办法,去寻找它,却没有任何消息。”

“金钱不是问题,问题是你做了所有能做的事,却没有任何回应的时候,你会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

“你们一定觉得奇怪,你们中有的人,认识了我那么多年,怎么从来没有听说我在做这件事?”

他再次微微一笑,这次的笑容有些淡淡的苦涩。

“因为它的背后,有很多故事。而我没找到它之前,不希望我的朋友知道这件事。我动用的,是另外一些力量。”

“曾经,有人传来消息,说得知了它的踪迹,只是需要一大笔钱才肯告诉我。我欣喜若狂,以为天可怜见,多年的辛苦没有白费——可惜,我调查以后发觉,那是针对我的一个骗局。”

“对欺骗我的人,我从来不会客气。你们大概还记得,几年前我们的一位朋友忽然出了意外。”

他再次微笑着扫了大家一眼。

这一次,每个人的脊背,都有些发凉。

“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欺骗。”

“我不能容忍任何人对我的欺骗,尤其是我把他当做朋友的时候。”

他轻轻的叹口气,“在我以为永远不可能找到,甚至开始怀疑它的存在与否之时,它忽然出现了。”

“而且,不需要我花一分钱。白送。”

“而送我指环的人,很明白它的价值。”

“送我指环的人,就是今天要来我们在等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