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星辰如此夜

(2010-08-19 18:52:03) 下一个

如此星辰如此夜 

 

 

专门试着从地铁站走路回家,一公里多吧。

一路上,虚汗直冒,显示能量有些跟不上,看来身体还没有完全调整到合适的状态,希望明天能好。精神却还不错,看来调心的水平尚可。

别人过七夕的时候,我不知道哪跟筋搭的不对,决定开始辟谷。

第二天有朋友请吃饭,我告诉他我辟谷了。

他惊讶:为什么这么摧残自己?发生什么事了啊?

我笑:失恋了啊,所以用一种痛苦替代另外一种痛苦。

他讶异:啊?

我笑:呵呵,放心。上次一个朋友辟谷,本来想陪他,结果因为俗事缠身,要出差,只好作罢。后来我们开辟谷课,本来想顺便跟着,结果又是要出门远行,只能放弃。现在恰好在北京要待一段时间,就自己来啰。 

 

正走着,体会身心合一的恍惚。忽然接到一个短信,号码是不熟悉的。

“人生有哪样东西是我们真正拥有的?

其实,真的没有。

我们不敢说我们拥有自己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没人和您商量,离开这个世界没有人提前告知。失利、疼痛、疾病,许多不好的东西不是自己选择放弃就可以放弃的。那么,在归您使用的几十年人生里,尽可能的享受每一餐饭、每一杯茶、每一段情义、每一份爱,甚至每一阵清风每一次细雨,一切的一切,早晚都会失去。所以,安享眼前的一切,好好善待自己,尽情的享受快乐的每一天。”

我问:“写的很好啊,请问是哪位朋友?”

原来是一位很久没联系的朋友,换了号码。

于是打招呼:好久不见,一向可好?

结果令我极其意外:“在重庆,我很不好,我可爱的儿子因突发急病永远离开我们,我几乎死掉。”

“他很懂事,他太优秀,他没让我为他费心,他走的很安详。我内疚照顾他太少。”

“我昨晚还梦见他紧紧抱着我,问他如果还有机会选择,还要不要我做他的妈妈。。。我欠孩子太多,他一直都在关照我。”

孩子才十八岁。

人生之无奈无常,大约这算很严重的一种吧。

不知道怎么劝她,只好说写貌似意切的话,希望能于她有所安慰——只是,连自己都明白,那是远远没有用的。

我没有见过那孩子。

她有次说,她跟孩子的关系不好,问我能不能跟她孩子谈谈。

我说好啊,找个合适的时间,不过,跟孩子关系不好,多半是你自己的原因。如果想改善你们的关系,就要从自己做起。

她同意。

我以为,她还有机会弥补。

本来约好那个周末,去跟那孩子见面,却因为突发事件取消。

然后,就是他去世的消息。 

 

忽然感到了秋凉。 

 

十五日,一位朋友的父亲去世,发短信问我可以不可以为他做法事。

十七日,一位朋友的朋友去世,时年四十二岁。 

 

还有一位朋友的母亲,肾完全坏死,每周透析三次。

只要保持治疗,人一切都似乎很正常,根本看不出生病。

可是,仅仅这一项,每个月费用至少一万。还没算相关费用。

一个平常的家庭,如何面对这些?

无底洞的费用,如何筹措?

不筹措的话,那是活生生的亲人的生命。

何去何从? 

 

这是怎么了?

不由得悲从中来。

南无阿弥陀佛! 

 

每天在街上走,看不到几个快乐的人。

几乎每个人的表情,都是沉重的,纠结的,严肃的,疲惫的,失神的。。。

那么多的人不快乐,我想,都是有原因的吧。

他们可能有着我们不了解隐痛。

我们很难去责怪他们,说他们不懂得生活、生命。 

 

想着这些事,忍不住给一位朋友电话。

朋友的声音也是疲惫不堪。

每个人都不容易。 

 

我抬头,想看看星星。

北京的夜晚,灯火辉煌。

看不到星星。 

 

想起那夜在香山,听着自己的脚步声,在山谷里回响。

那夜的夜色,真美。

夜空似乎还能看见白云朵朵。

满天星,亮晶晶。

繁星点点,仿佛都在眨眼。

  那一夜,我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aoPingZ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这些东西。我很受益和感激。
花花木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你害的啦。。。。。。
花花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很快乐,就像满天星星向我眨眼那么轻松那么俏皮~~

不过看了这篇文章~~心情变得很沉重~很沉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