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细雨如愁。。。

(2010-08-18 16:51:05) 下一个



    几次想睡觉,每次走到床前,都听到窗外雨声潺潺——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雨声,我就会忍不住想多听一会儿、再听一会儿。
    于是,几次三番以后,终于还是倚在沙发上,关了灯。
    听。 

    雨声自然是美的,然而若是只沉溺于声音,大约是不容易让我牺牲美好睡眠来傻听的。
    在雨声里,随意的想着心事,随意的放纵心事,随意的沉溺往事,最好不过。
   

    少年听雨歌楼上,
    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
    江阔云低,
    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
    鬓已星星也。
    悲欢离合总无情,
    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第一次看到这阙词,恍然出神,怅然若失。
    那时候,正年轻。
    一次在某处墙壁上重逢,已然漠然视之。
    它是它我是我,不过一幅字一阙词而已,与我何干?!
    如今在这“忘情冷雨夜”,在雨声中,忽然失神。 

    不如睡去,不如归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花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啥,看了这篇文章,却想起在一个细雨方歇的午后,我在武当山的紫霄宫上,曾经惊瞥一位超尘脱俗美若天仙且方才出家的年轻美道姑,她轻步回头的那抹浅笑和清亮明眸,让我到现在还念念恋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