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爱情故事

(2010-08-15 05:22:48) 下一个


 

在一个专门写搞笑段子的网站上,看到了一个很悲伤的爱情故事。

很久没有看这样的故事,更久没有写这样的故事或文字。

其实我写过的爱情故事很少,甚至没有,或者说,或许只有一个。

关于爱情的文字也不多,关于感情的稍多些。

有些东西,是留在心底缠绵悱恻,或者,是把简单的米,变成酒糟或者醇酒的。

 

很久以前,刚刚上网的时候,还年轻。

趁着年轻,与趁着酒劲类似,该做的就做了,该想的就想了,该说的就说了,过去了那一阵子,就再也说不出、做不到。

那时候的文字,是随意而浅薄,年少而轻狂。

 

写过一个爱情故事。

很短,却连自己都会看了难过。

一位网友给我留言:不要告诉我又是一个故事,我看过太多故事了,让我对网上的真情已经失去了信任,如果这又是一个故事的话,我会恨自己两年来的第一次眼泪。所以,请告诉我,这是真的,不是故事!

我该怎么回答她?

就像那些令我们感动的电影,明明知道是假的,我们还是要悲欣交集。

戏假情真。

后来再也没有她的消息。

 

有很多后来再也没有联系的网友。

在一个特殊的时空里,我们匆匆相遇,又错肩离别,仿佛我们从来没有对方的生命中出现过。

我不知道,在他们忆念里,会不会偶尔闪过我的影子。

我却是偶尔会想起他们。

比如那个被揭露背叛老婆玩弄女网友的朋友,为了表明自己的真情,割腕自杀却没有死成,却又被当初那些人攻击成懦弱玩假自杀骗取同情——他大约是我知道的最悲剧的网友了。

比如那个多年后我找不到自己的一篇文章,就搜索一下,却意外的发现她后来写的一篇关于我的文字。说我是她关系最纯洁的一个网友,是她想见却一直没有见到,而且估计是永远都不可能见到的网友。

对她有印象,是因为我们唯一的一次电话,是她到北京出差,在如火骄阳下打给我说北京的荷花真好看——因为我们的相识,是因为我喜欢莲花,写了几篇与莲有关的文字。

比如我遇到的最灵异的人。

那时候还用着33.6的猫,那个年代最神奇的断点续传软件网络蚂蚁还没有横空出世,断线还正常得很多人编抢线软件快速拨号软件。

一次在一个聊天室,忽然一个陌生女子跟我说话,说我的胖瘦身高头发年龄居住地老家等等,居然还说出了我不可能有人知道的秘密,把我惊到“HLL的满头黑线风中凌乱”——那时候午夜凶铃还没有拍出来,我却毛骨悚然寒毛直竖。

很可惜,就在我想追问她怎么知道的时候,我。。。居然。。。掉线。。。了。

等我辛辛苦苦拨号数十次再爬上线的时候,已经是半小时以后了。自然,芳踪杳然无觅处,网上空留寒毛竖。

Rp不好,万恶的猫时代啊!

 

春花秋月何时了,花落知多少。过去才知万事空,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

 

拷贝下那个故事,纪念一下那个是纯洁啊、是纯洁啊、还是纯洁啊、的年代。

 

 

 

刚刚失恋,4年多的异地恋,十几万分钟的通话,几十张火车飞机票,几十家旅馆酒店,各种悲欢离合,还是输给了几千公里的距离...
放不开,麻痹自己,醺酒,嗨药,一夜情,从来没试过的,统统都疯狂一遍。越放纵越悲伤,不愿意和熟人接触,说话~我以为我开始慢性自杀了~
-------------------------------------------------------------------------

今天中午正补觉时被手机吵醒说有快递,郁闷爬起到物业签收,接过瞄了眼寄件人,
瞬间浑身一哆嗦,快件丢到地上,午后37度的高温闷热,我却只觉后背冷汗滴落...
寄件人一栏上赫然写着“Su 

Su曾是我的高一同桌,一个很活泼可爱的女生,或许性格都外向吧,当时天天凑一起嬉笑打闹,很是肝胆。文理分班后我在楼下,她在楼上。因为很多哥们都在她班级,所以经常下课跑去串门,每次去都要顺便翻她抽屉找吃的,虽然免不了她一阵毒打,但次次都能找到各种零食,也就乐此不疲。毕业后我去了外地上大学,她考取本地,渐渐再没有联系。

去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不久就听说她重病,高中班长组织校友一起去医院看望。那是我几年来第一次见她,也是最后一次...病魔把她折磨的几乎叫我认不出来了,消瘦的脸颊没有一点血色,只剩下一对空灵的大眼睛看着我们。她动着嘴唇和大家交流,她父母帮她翻译着(喉癌中晚期,已经很难正常说话了)。我记得我还安慰她说等她好了,再一起去吃学校附近的牛肉面。她勉强挤出一丝微笑,认真的点点下巴,用沙哑的声音说..同桌然后大家都顾左右而言他,尽量说些开心的事情。离开时,分明看见她眼里的不舍,毕竟老朋友们再聚到一起,很难了...过了段时间,听说她走了,在睡梦中,应该没有痛苦吧... 
既然她已经不在了,那这快件哪里来的?不敢回家,拿着快件坐在小区的栏椅上,莫名的恐惧,这到底是哪个该死的恶作剧,还是...
忽然想到什么,我拿起快件,虽然没有寄出地址,但有手机号码,我对着拨了过去,屏幕上马上跳出高中班长的名字...
你先别急,听我说电话接通后班长立马打断我,接着缓缓说道这是Su去年春节寄放在我这的,让我今天给你。总算你收到了,这1年多把我憋闷的...”

不记得怎么回到家的,坐在床上,慢慢撕开包装袋,是个纸盒。翻起盖子,一件叠的整整齐齐的衬衫,那是高中的校服,我的校服...
当时高中踢球都喜欢把外面的校服先脱了扔到场外,踢玩球后再去拿,因为都没什么记号,所以常常找不到自己的,随便找件号码差不多的就算了。有次忍不住和Su闲聊要是衬衣上有什么记号就好了,比如我名字的缩写。她一听就乐,死活非要帮我弄,说练下针线活。结果没2天就一脸郁闷的和我说衣服弄破了...被我奚落了好久...

取出淡蓝色的衬衫,干净平整,领口用金线绣着X.Z,摸着刺绣,手感有些奇怪,把领子翻起来,底下一行更细小的粉红字“Su love  2004.10.11”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好想X人的感觉,好想...崩溃
04年国庆,暗恋上前女友,当时我还让你出主意,你不是很积极么?06年终于和女友在一起了,我记得你还发信息恭喜我的啊!怎么你,你居然瞒了我6年?6年啊!你好歹开口啊,为什么后来就不联系我了,为什么生病也不让我知道!为什么到最后,你还能那么平静的瞒着我!!!!!!!!!为什么直到你离开那么久了,为什么要在我记不起来你的时候,让我知道!!!!!!!!至少我有接受或者拒绝的权利吧!!!!!!!!可是现在,我像个傻瓜一样,除了流泪哽咽,除了回忆,我什么都无能为力~Su!你能听见么,你会看到么?我心真的好痛,真的。你觉得生病后再告诉我,我为了安慰你一定会骗你对么?可是你骗了我那么久,为什么不让我骗你最后一段时间呢??????????????难道我那么可恶,为什么你们都不肯给我一点赎罪的机会呢?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糗最可悲的小丑,在我失去一切的时候让我知道我曾经拥有一切。。。我写不下去了,从下午写到晚上,我也不知道想了多久,停了几次,Su,衬衣被泪水弄脏了,但我会洗的很干净,我会穿上它去看你,我会很精神的,我不会再让你骗我了。。。。。。。。。。。。。。。。。。

 

 

在乱糟糟一堆东西里,翻出了一张餐巾纸包裹着的几小块茶,不知道是何时何地哪里喝茶觉得好,朋友就送了一泡。

犹豫了一阵子,因为这样送的茶一定不错,这时候喝,颇有些浪费。

因为,不泡到淡若秋风,天亮了,还是要扔掉,可惜。

终于,还是忍不住诱惑。

确是好茶。

 

故事的真假,重要吗?

我看了,感动了,感慨了,过去了。

挺好。

如这个已经渐有秋凉的夏天。

如那杯已经淡若秋风的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of love story is very touching........including all the tears*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