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歌时,我们在听什么?

(2010-08-13 07:15:19) 下一个


 

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

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窗外的景物,似乎很熟悉了。

连看了几日,怎么会不熟悉?

只是,白日里它们的样子,我却一无所知。

不是没有机会,只是从来没有注意过。

匆匆草草的前行中,太多东西在眼前掠过,却没有留在我们眼底。

生命中有多少或许的美好与珍惜,是这样无奈的结局? 

 

看了一下手机,似乎没有多少电了,于是,放些音乐放放电,好再充满了明天旅途用。

“是谁,在敲打我窗。。。

 是谁,在撩动琴弦。。。

 那一段,被遗忘的时光。。。

 渐渐地,回升出我心坎。。。” 

 

在午夜,听这样的音乐,对自己,未必是好事。

也,未必是坏事。

于是,泡一杯茶,坐下来。 

 

 

想起前几日午夜与朋友的对话。

挂在msn读书。

偶尔也有一搭没一搭的与朋友说话。

干嘛呢?

听歌。

微笑着问:听歌,还是听自己? 

 

一次,也是午夜,从茶馆回家。

朋友随时扭开收音机。

“谁让你心动?

  谁让你心痛?

  谁又让你偶尔想要拥他在怀中?

  谁会在乎你的梦?

  谁说你的心思他会懂?

  谁为你感动?

陈淑桦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

那是她十年前的声音么?

二十年前?

她现在如何?

走出阴影了么?

她还记得年少轻狂时说过的话么?

——“如果这专辑卖过十万,我就嫁人。”

结果是,那张唱片卖过八十万。

似乎,她至今没有嫁人。

红颜薄命?

还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做的所有一切都是让自己远离悲伤,迎接快乐。

      我努力去做好每件事

      我努力去善待我觉得我值得对待的人

      我不想让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我想让生活一如平常地过

      我有许多小梦想

      我有很多小小心愿

      我慢慢去实现,慢慢去做

      我过好每一天,留下每一段美好记忆

     就这样就好 

 

     听歌,也是听自己。

       自己内心的那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Agreeeeeeeeeeeeeeeee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