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点澄清与说明

(2010-08-12 16:50:45) 下一个

  

前段时间,接受一本网络杂志的邀约,做了个采访。因为那段时间特别忙,做完活动就急着去外地,而他们的截稿日期已经临近,于是只能在电话里进行——大约这就是产生误会的原因吧。

其实那本杂志做的不错,比较认真,内容也比较详实,比起现在那些充斥广告与图片与八卦却没什么内容的时尚杂志来,要有价值的多——所以每一期付费六块,订阅的读者有几千,相当难得。

因为时间差与恰好那时候太忙,我没有来得及最后审一下稿,以至于发生了一些错误。现在已经没办法跟人家编辑说改正了——事情已经发生,再说也来不及。编辑在被采访者与总编之间居中联系改写,耗心耗力,已经很不容易,又何必给人家添乱。

但是不澄清一下,也许有人会误会我利用南师的名字招摇撞骗——就算我真想,也不会手段这么低。

文章里,说我算跟南师修行的,而且说是学习内观。

我只是跟随南师的弟子修行,而不是直接跟随南师。追随南师虽说我的夙愿,却是不切实际的事情了,南师年岁已高,也不可能带什么人了。

内观是现在流行的一个法门,是南传佛教的法门,是入门很好的方法,却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更不是大乘佛教里没有而南传独有——如果读过“瑜伽师地论”,就会发现,这个法门不过是博大精深的书中介绍的一点点内容。现在的大张旗鼓宣传,原因很多,不在这里分析。

再次说明,希望不要产生误会:我是读南师的书入门开始学佛,但并没有跟随南师身边学习,没有专门学习内观,南师也没有重点倡导过内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