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州的夜晚

(2009-08-31 07:18:57) 下一个


  终于受不了电风扇的噪音,下决心把它关了。
  这个决心可不好下。
  这个时间的广州,热是免不了的,我住的应该是老楼房,通风条件一般。虽然打开了门,却似乎还是没有一丝风吹过。
  有空调的房间,同参已经在里面休息,去了开灯打字,总会打扰别人,就只能在客厅里吹电扇了。
  当然,如此分配,即使条件差了点儿,互不影响的话也是好选择。
  可惜,可惜的是。。。那个电扇。。。

  记得那天在浴室里洗澡,忽然听到外面噪音顿起,我还想,怎么这里也有装修啊,看来今天中午惨了,睡不成觉了。
  结果出了浴室到客厅,就看见同参在那里摆弄电扇,我一来他就诡异的向我狞笑,于是我立刻发现,那貌似装修般恐怖的声音,居然是那个小小的电扇发出来的。。。
  我很有段誉同学在看到莽咕朱哈——是这个名字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时的讶异:这么个小小的东西,居然能发出那么大的声音!
  于是,后面的夜晚,我基本上就是跟这个“莽咕朱哈”相依相伴了——没办法,谁叫我是夜猫子呢。如果我可以早睡,也就可以合法享用空调了。
  看东西无所谓,而如果想听听音乐,或者写点东西,就只能面对两难的选择:是关了电扇选择汗水安静的涓涓溪流,还是开着它承受噪音无规律的开山破石?
  这个问题,很生活:)
  

  窗外月已近半。
  上一次注意到月亮,还是一弯夜月如勾。
  那时还在黄山回杭州的路上。
  多日匆匆忙忙的赶路,已经使我忘记了很多东西,那一刻,却有一弯乡愁般的怅惘油然而生。
  异乡,深夜,陌路,漂泊。
  大约,都是可以容易被月亮引起感慨的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次的月亮,都是暗黄色的。

  这个城市来过很多次。
  每次的感触都不同。
  不同中却总有个相同的问题。


  本来写了些文字,想了想还是删了。
  看着那低垂暗黄的月亮,有些失语的迹象。
  还是选择了呆呆的看月亮,放弃了在想象中码字。
  月光中的世界,比写字的世界美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衲子的评论:
呵呵您是想让我吐还是想让大家吐啊?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错的主意——不知道我鼻子上刮下来的油能不能用啊。。。”
——能的,师兄‘腮凝新荔,鼻腻鹅脂’故。

:-)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呵呵不删不行啊,只写了一点点,半半拉拉的,没办法看,就删除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衲子的评论:
呵呵不错的主意——不知道我鼻子上刮下来的油能不能用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似玉3的评论:
呵呵哪里啊,只是不好意思打扰别人休息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呵呵惭愧惭愧,自私嘛,是人的本性啊,能教教我怎么克服吗。。。
呵呵电扇在客厅里,卧室是空调,俺老实睡觉就用不着忍受电扇了。就在那里住几天,还买个电扇,我是想被谁骂呢。。。
花似玉3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这道场习禅的环境多半安静舒适,是不是练习禅定在闹声中更见功力呀?~~~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别删,让我们看看么,真自私,你。

不能再买个电扇吗,真不懂。

祝你都好,多写点哈,写什么都可以。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选择:给电扇的轴承加点润滑油。若无专门的润滑油,菜油也使得。

我的自行车锁常常打不开,喂以菜油,解决。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不同中却总有个相同的问题--什么问题?:)

本来写了些文字,想了想还是删了--干嘛删了啊?抗议!:)

板凳!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