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的早晨

(2009-08-14 18:53:22) 下一个

  
  早晨,在鸟声中醒来。
  在我,算是比较难得了,也许鸟声并不难得,难得的是能听到,或者有心思听到。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这段时间的感受,就是“忙”。
  似乎,我还真没有忙到这个程度过,忙到连坐下来写点东西的时间都没有,好几位朋友都问,我只能摇头苦笑,无奈啊。
  当然,另外一个原因,也是生活状态的改变。
  清晨即起,然后是早课,即使有些想法,做完了早课,也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现在这篇东西,就是牺牲了早课才能写的。
  
  昨天,送走了最后一批人。
  每天送一批,了一点心事,现在总算是尘埃落定,可以安心做点自己的事了。
  说是一批,其实只是一个。
  他刚刚卸下老总的位置,上山专修,准备闭关。
  不知道为什么,我略略有些“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之感——这条路坎坷又长远,“如冰凌上走刀锋上行”,不是那么好走的。
  那么难,干嘛还自讨苦吃?
  大约很多人都会有此疑问吧。
  想起一次跟一位出家师讨论什么,他忽然说:这辈子不解决,下辈子还是要解决。
  诚哉斯言!
  事情摆在那里,早晚要面对,因缘果报历历分明,你能躲到几时?
  如果鸵鸟政策管用,那什么事情都简单了。

  要出门了,先到这里吧。
  希望大家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衲子的评论:
呵呵哪有那么麻烦啊,真想的话,这辈子当然可以啊,又不是上山就不下来,也不是一辈子就待在上面啊:)
就看自己想不想了啊,是不是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似玉3的评论:
呵呵好啊,能认识到这点就是发菩提心了:)
祝福你修行路上走的顺畅一些:)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呵呵想不想去是你的事情,让不让去就是人家的事情了啊,这个没办法,好像是各自的权利啊。。。不是只有尘世容你,还是你自己没想去,真想去的话,自然就会为了那个方向努力,按照那个标准要求自己,然后才有机会去啊——你努力过了吗?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能有因缘上山专修,也是需要福德的。

这辈子如果没有,那就努力培植福德,犹如准备学费。以后某一世可能就有机会上山专修了,犹如读得起大学了。

花似玉3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开始看“二入四行”了!~

因为这辈子要解决该解决的事~~所以佛教真的很积极!~

高人都肯自讨苦吃~我还能如此偷懒过着安逸闲散的日子吗?内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微风好,不觉得你自讨苦吃,挺羡慕你呢,不信的也让去我就去。我丈夫的一个姐姐在修道院,我也羡慕她,不过人家也不要我。不是我留恋尘世,是只有尘世容我,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风兄好久没来了呀,问您老人家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