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光,灯光

(2008-12-03 15:43:54) 下一个


  晚间起夜,从洗手间出来,看到客厅的地上有一抹微光。
  那抹微光,淡淡的,薄薄的,晶莹在地上,仿佛本来就是地板的一部分。
  那抹微光,仿佛本来就在那里,仿佛永远就是那里,没有移动过,无所从来,亦无所去。
  看着那抹淡淡的光,清凉,静谧,如清辉玉臂寒时拂动的薄纱,又如月光透入肌肤时氤氲的玲珑。
  不由得苦笑,自己,莫不是喜欢了地上的这抹微光?
  站了一会儿,矛盾于该上床继续清秋大梦,还是再看一眼,多看一眼。
  终于还是贪心,想多看一会儿,就向客厅的椅子走去。
  站着看,毕竟是不如坐着看舒服的。既然可以坐着舒舒服服的看,又何苦傻站着呢。
  本来,这是此时此景的最优解,没想到,却成了自作聪明自作自受的最劣解。
  走了两步就知道,我犯了多大的错误。
  那么美好的感觉,想都没想就认为是月光,下意识就以为是月光的,却是窗外透进来的路灯光。
  似乎是跟自己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我呆呆的坐在椅子上,为自己的发现而懊恼,呵呵,我为什么一定要多走几步,为什么一定要多看几眼呢,就待在那里,默默的欣赏就好了嘛。已经觉得很美好了,就带着美好的感觉去睡就好了,干嘛还贪心不足,要多看几眼多看一会儿?
  这个静谧的午夜,与那抹微光的相遇,由于我自己的贪心,就从美丽的邂逅,变成了美丽的误会。

  懊恼之间,忽然想,不知道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误会。不知道有多少次,我们把灯光,误会成了月光,才能在内心,得到那么多的欣喜,得到那么多的快乐。
  有些误会,本来很美丽,离的远一些,保持一定的距离,留一些空间,比起一定要走近了、看清楚了、占有了,或许更加的合适。真走的太近、看的太清楚,就成了察察而明,反而容易走向反面了。
  还有很多事,时间短一些,走的慢一些,效率低一些,或许多些韵致,太快了,太久了,反而懈怠反而仓促,破坏了本该有的美好。
  也许,很多时候,谜底并不需要揭破,并不需要知道,到底是打光还是月光,并不需要知道,真实的真相如何。
  就当那是月光好了,反正,远远的看起来,都是一样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45.的评论:
呵呵多谢啊,悟非空,空非悟,悟即是空,空即是悟,悟空非一,悟空不二:)
12345. 回复 悄悄话 嗯,看明白了,这是光光后就悄悄了再以后抒发的感言。唉,同情呢。。。悟空啊,你还没有悟出万事皆空吗?要不我还是给你改名字叫悟归悟空不空吧。。。你意下如何?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似玉的评论:
呵呵好像是啊,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要深挖思想根源,好好反思。。。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大饼子的评论:
呵呵,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说了那么多废话:)
花似玉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灯光就没有月光好?~~~~歧视灯光~~~~为灯光抱不平~~~~~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嗯,距离产生美,这就是你想说的吧:)

看来坐在沙发上应该距离最合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