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雨,上海(三)

(2008-11-05 13:32:18) 下一个


  “人生踪迹知何似,应是飞鸿踏雪泥”。
  绝对没有想到,刚刚离开上海回北京一天,就又因缘际会,跑了回来。
  莫不成,忽然多了许多跟上海的缘分?
  来之前,同行朋友的妻子问:上海冷吗?
  这样的问题怎么答呢?虽然我是前脚刚走,也没办法说这么个人感觉的问题是吧。于是只好说:如果有风,还是冷的,晚上下雨,也还是很凉的。
  怎么就一提起上海,就扯上雨呢?
  是喜欢了上海的雨,还是喜欢了雨中的上海?
  楼下逡巡了几下,犹豫着要不要吃点儿东西,这时节,早饭嫌晚,午饭嫌早,还真是有些难办。
  正游移间,点点清凉飘忽,脖子上脸颊上,都有了“滴滴清凉,意犹未尽”之感,忍不住想微笑,这雨,还真是可人,落于所当落,止于虚无缥缈。
  于是,驻足,抬头,欲观雨点雨线之飘摇洒脱。
  可惜,一个雨点恰好落在眼中,嗯,美则美矣,感觉却是杂陈,揉了半天才算是缓解不适。
  唉,这雨,原来也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12345. 回复 悄悄话 据说这种雨水会让人上火,看来是真的嘞。。有两种办法消火:朝正前方前进若干米,有一湖,跳进去涮几下出来。或者我在地上洒些白砂糖,你就地滚几下灭火?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45.的评论:
呵呵真是不错,先生深情厚意,在下却之不恭受之有愧,实在是不好意思自己独吞,不如大家一起分享,你先来点?
12345. 回复 悄悄话 先生有所不知,我为先生沏雨水所用器皿是。。。。大铁锅。。。另外,还加入了几铲子雨后的泥土,,,嗯,,,可能里面还有一些蚯蚓。。。。权作给您喝雨水的小点心。。。据说还治疗消化不良产后痛风啥啥啥的,您就是没那啥啥啥就先预防着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45.的评论:
呵呵知我者12345也——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啊。。。
雨水只要仰天长啸,张大嘴就行了,还整沏茶那妖蛾子:)
12345. 回复 悄悄话 嗯,回来就好。还以为哪里下大雨淋着你了,让你记不得回来的路。快歇一歇,然后接着写,我给你沏几杯雨水喝:)))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45.的评论:
这不是没赶上嘛,惭愧惭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静莲花的评论:
呵呵莲花真是解人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大饼子的评论:
哈哈惭愧惭愧,俺知道俺酸,也用不着这么笑话我吧:)
12345.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写上海的雨怎么能不写写雨中的梧桐,爬满叶子的旧楼房,青石板和狭小的弄堂?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风兄啊,假如你同行朋友的妻子问:“上海不冷吗?”,很好奇您老人家又会怎么回答她呢?俺猜你大概会说“如果无风,还是暖的,晚上停雨,也还是很干的”,哈哈哈哈,I真是服了U:)

“早饭嫌晚,午饭嫌早”----叹,什么事儿一到您这儿,“还真是有些难办”:)

“唉,这雨,原来也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么。。。”--呵呵唉,不就是一粒雨珠滴到了眼睛里吗?擦干了不就没事儿了吗?我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