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九月挂花香

(2008-10-29 16:03:43) 下一个

九月挂花香

  跟朋友到一位老先生家做客。
  上海最繁华的地段里,拐上两三拐,就进了一个铁皮门的院子,居然还是那种铁皮罩子下的老式门铃——当然,铁皮罩子是锈蚀的厉害,门铃自然也是不响。叫门,是用手机。
  好大的院子,种植着很多树木花草。很可惜,我一样都不认得,除了知道他们是植物而不是动物。
  身后的门一关上,就把街道上的嘈杂与喧嚣,关到了另一个世界。
  朋友指着一株树问:这是挂花吗?
  我苦笑,这不是问道于盲缘木求鱼想让牛嚼牡丹么。。。
  朋友笑:今年挺奇怪的,往年的这个时节,桂花早就谢了,这次回来,看到一条路上全是桂花,我从来都不知道上海还有这么一条路——不知道是早年不知道,还是他们新种的。
  朋友长叹一声:我离开上海那么多年,每次回来都没遇上桂花香。所有关于桂花的记忆,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了。
  朋友的眼睛投向远方,不知道是想起了那条旧地却是新识的路,还是那些遥远到足以忘却的往事。
  我看着那双迷漫了雾气的眼睛,也不由得跟着出神。
  风中传来似浓似淡的香气,可是多年前青葱少年春梦无限时的那缕幽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