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佑中华,民佑中华

(2008-05-15 05:51:48) 下一个


    出门与世隔绝了两天,一回到家,就知道了地震的消息。
    想起了一个朋友的msn签名:2008路好难。
    今年的中国,怎么就那么难?!
    忽然就有些悲从中来——中国,这个自古多难的地方,中华民族,这个自古多灾多难的民族群,还要苦难到什么时候。。。

    给所有在四川的朋友打电话,花了两天时间,才终于全部打通,当听到最后一个朋友的声音说“放心,我安全,周围的人都安全”时,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算落地,眼睛一酸,眼泪差点儿流出来。
    还好,大家都安全。
    我经历过唐山大地震,还好没有在震中,曾经在自己搭的窝棚里住了几个月,了解那种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遭受灭顶之灾的心情,这么多年了,也还记得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想一想“会不会这一睡下去,就再也醒不过来”的感觉。
    希望他们不要这样想,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度过这段日子。

    多事之秋。

    朋友发给我几个段子:
   
距2008年8月8日8点8分还有88日,中国各地连震预祝北京奥运成功 
上联:神州共震迎奥运     
下联:华夏抖擞反藏独   
横批:震撼2008

天将降大任于斯国也,必先下其大雪,
撞其火车,抢其火炬,震其国土,
涨其物价,跌其股市,空泛其民...

好好过个年吧,遇雪灾,
好好火炬传递,遇藏独了,
发展农村医疗吧,发手足口病了
买点股票吧,大小非减持了
坐火车吧,还出轨了
在家待着吧,还地震了

1月25日,雪灾
3月14日,藏独
5月12日,地震
1+2+5=08
3+1+4=08
5+1+2=08
08年
08月
08日
奥运会

    我知道,在这个时候,发这样有些调侃的段子不合时宜,只是觉得,这个段子列举了我们这几个月遭受的苦难,把所有的事情都串联了起来。
    我只能为中国祈祷,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灾难了。
    天佑中华。
    古语云,多难兴邦,可是,能不能不要这么多难?

    太多次安慰朋友:今明两年,是中国最难的时候,过去了这两年,中国就有段好日子了。
    朋友笑话我:你是在算命吗?
    希望我能算准,希望我们能顺利的扛过这段日子,有更好的明天。
    天佑中华!

    我忍不住的猜测,今年,中国,不会再怎么样了吧?这个苦难的国家,这个苦难的民族,想和平崛起一下,怎么就这么难呢?我们真的碍着谁的事儿了吗?我们没抢人家一寸土地,没抢人家一分钱,怎么就有那么多错让人家挑,怎么就让人家那么欺负还没办法讲理,怎么就要受这样的罪还不能喊冤呢?
    凭什么?
    如果说,西藏骚乱与火炬传送,使西方媒体打了鸡血一样亢奋了一把,我倒要看看那些自我感觉良好的“上等人”,在中国遭遇真正灾难的时候,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捐款,还是假装没看见,或者继续挑刺如中国政府没认真救灾或者预报之类,而那些所谓的jy又该如何表演。
    所有的灾难,虽然使我们深受其苦,却也使我们真正明白了很多事情的真相,明白了中国人只能靠自己,也只能相信自己。相信西方与所谓jy,都是幼稚或者愚蠢的,他们只是希望你倒霉,或者你在不妨碍他们利益的情况下,稍微好点儿,如果你好到影响他们了,甚至比他们更好了,嘿嘿,他们就表现出隔壁的泼妇的水准了——那默克尔不是已经嫌我们中国人牛奶喝的太多,嫌印度人一天要吃两顿饭了么!
    今年,是很多中国人终于明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道理的时候。这几十年,因为我们自己的一些做的不好的地方,滋生了很多类似汉奸的人,以骂自己国家为乐为荣,以卖国为荣,以诋毁民族为荣。
    我们曾经以为,西方代表了先进代表了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年,2008年,发生的这些事情,终于使我们最终明白,警醒,原来国际歌里唱的,一点儿都没有错:世界上没有救世主,只能自己救自己。
    这个世界上,除了中国,没有别的国家真的是为了中国好,这个世界上,除了中国人自己,没有人是真的站在你的立场上为你着想。
    看笑话的有,希望你倒霉的有,明捧暗毁的有,什么样的都有,就是没有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的。
    这一年,也是那些所谓的jy梦想破灭的一年,我想,从今年起,中国人民都明白了一个道理,明白了自己与国家原来是这样的团结在一起,是这样的生死与共,是这样的息息相关,明白了中国是我们的,我们是中国的。如果我们不努力,中国就没有希望,如果国家不奋起,我们也站不起来,如果中国不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自己,也一样在外国人里没有办法挺直身躯。
    原来,我们真的是同呼吸,共命运。

    这几天,上至国家领导,下至黎民百姓,都为了这场灾难行动了起来,不管是现场抢险的,还是后方捐钱的,不管亲自上阵的,还是献血救援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在这场旷世劫难面前,每个人都显示出了闪光的一面,原来,那些人性的灿烂光辉,不只是出现在影视剧里,还出现在活生生的生活里。
    这么多年了,我们从来没有经受过这么多的灾难,这么多年了,我们也从来没有这么坚韧不拔众志成城过。
    这几天,所有的朋友,都是在问,我能为灾区的人民做些什么,都在不约而同的自发捐款,这里面,是拳拳之心,是披肝沥胆,是民族之魂。
    没有人在抱怨这个那个,都在想着“我能为这个国家做什么”,“我能为受灾的人民做什么”,那些朋友,虽然认识了很多年,虽然关系很好,却从来没有让我如此激动,如此敬重,他们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也从来没有那么高大过。那一刻,虽然我们没有一起战斗,却有了“战友”的感觉。
    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都在实践着这句话,我们是真的为了祖国为了民族的这一系列灾难,紧紧的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了。
    我想,这就是中华民族在几千年中屡仆屡起,愈挫愈奋,经历了五千年的风风雨雨,至今还屹立不倒,以后还要以更耀眼的光明灿烂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秘密。
    我为有这样的一些朋友而自豪,为中国有这样的国民而自豪,为我们中国人有这样的精神而自豪。
    从来没有这样的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再说一件令我感动的事,说一个令我欣赏的人。
    一个在娱乐圈的朋友,一向是对政治没有兴趣的,曾经为了开播娱乐节目还是时事节目,差点跟上司吵翻,失去自己的事业。这一次,居然告诉我:我想领养一个孤儿,只给钱是不够的,他们太可怜了。
    这是一件可以改变生命轨迹的大事,对一个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的娱乐圈成功人士,会付出怎样的代价,想也想的出,我不知道终究能不能成真,但是,仅仅能想到要做这一点,就足以令我汗颜,令我敬重了。
    他们已经决定搞一场赈灾义演,时间定在二十日,可惜我没办法出一分力。朋友说,时间太紧了,申请,准备,请人,太多事情要做,太难了,但我一定要做好。
    我相信能。
    最后他补充道:老狼真棒,我一跟他提,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对老狼的欣赏与喜欢,是我们很多年的共同点。
    看来,老狼没有变,我们也没有变。

再补充一段在别的网站的回帖。

    以前曾经遗憾,没有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比如抗日战争,不能为了一个高尚的目标抛头颅洒热血,颇为生活在一个商品经济的时代一个平庸的时代而无奈。
    也曾经觉得,经历了那些运动,经历了商品大潮的冲击,我们民族性里那些优秀的品质已经接近干涸。
    还曾经以为,历史上那些披肝沥胆舍生取义的故事,都已经离我们远去,我们只能看着自己看着身边的庸庸碌碌了此一生。
    可是,2008,使我改变了这些想法,我想,那些似乎丢失了几十年的东西,我们又找回来了。在一次次的打击与灾难面前,我们又找回了我们的民族魂。
    我们还是那个经得起一切考验,可以面对一切苦难,“百折不挠,愈挫愈奋”的民族。
    原来,我们亲眼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民族,这个民族重新伟大的时代。
    正如你所说,今生至此,可以无憾矣。
    别的事情,其实都还放得下,总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亲眼看见,这个国家这个民族,重新辉煌。也担心也怀疑过,失去了那么多优秀品质却有了那么多恶习的中国,还有没有机会真的好起来,而不仅仅是账面上好看。
    今年,2008,中国人民的表现,使我明白,我以前的那些担心怀疑都是多余的,我们还是原来那个“永远不缺脊梁”的民族。
    2008,作为中国浴火重生的一年,作为历史的一个拐点,一定会载入史册,辉耀千秋。
    让我们为祖国祈祷,为祖国努力。
    有祖国如此,可以无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天佑中华,民佑中华!一定的!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8 是震旦之年,今明两年都会难,但是一定能坚持下去。
平时写小事情顺手涂鸦,可是当着地震的大难,什么都说不出口,什么都写不出来。

为我们的祖国祈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