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呵呵说说我的名字

(2008-04-09 15:04:46) 下一个
 

呵呵说说我的名字

    回来有不少天了,一直没发东西,好几位朋友都催,让我有些不好意思,深为自己的惰性惭愧。

    其实也不是没写,只是一般都随手涂鸦,懒得写完,东坡居士说“行于所当行,止与不可不止”,我写东西也是,兴之所至,顺手胡来,写完就扔,然后就只在此屋中,不知所云不知处了:)

    想想老不发东西也确实不是个事儿,正好前几天朋友问我信箱名字的意思,并且给了个我很喜欢的说法,嗯,先就这个唠叨一篇得了。

    Email是iufo什么的,朋友就问:你这名字的意思是“啊呦佛”的意思吗?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要不说人的联想能力强呢,能这样解读一个名字,说的通还符合我的兴趣爱好,也真是难得。

    虽然我很感谢她的好意,可惜,这名字并没有那么好的含义。

    不过说起来,这名字倒是历史悠久的很,是我开始上网至今就一直延用的。

    于是我问她:你知道某某前国家领导人夫人的外号吧?

    她说知道啊,不是叫猫头鹰吗?

    我笑:嗯,还有个名字叫ufo。

    啊?这个不知道。

    嗯,u就是ugly,f就是fat,o就是old。

    还有这说法?!那i呢?

    呵呵,我想叫这名字的时候,已经被人给用了,我就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了个i,就是ill,就变成了iufo了。

    这就是本人名字的由来。算起来这名字的生命也有快十年了。虽然不甚雅观,倒也替我挡了不少是非——当然也惹了不少是非。

    不过,象我这种比较酸而且喜欢酸,习惯于附庸风雅又没事整点儿小嘀咕的人,仅仅局限于此取个名字不加点儿佐料,就不象话了。

    在叫那个名字的同时,就顺便胡诌了一首歪诗以配合 做了签名 。加起来就是: 

      i--ill          病树枝头寻春趣 
      u--ugly    苯鸟难飞为身迷 
      f--fat       肥民瘦吾先贤志 
      o--old      老酒一杯待花期  

     呵呵,别信我胡说。。。  

    呵呵最后那句也是签名的一部分——回想当年网事,呵呵,真是一塌糊涂二五眼不堪回首月明中啊,还是等老了以后再回忆给自己下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让人别信我胡说,没让人不信我正说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你让我们别信你的胡说,也就是说你不iufo,是吧?呵呵,终于上新帖了,表扬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