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夏的记忆

(2007-12-19 15:21:15) 下一个


    想改变作息,今天特别早睡,结果睡到下半夜,就忽然醒来,头脑异常的清醒,躺着矛盾了一阵子,终于还是起来,
    还是老习惯,上线,读书,不知道为什么,今夜似乎要发生些什么,读起来没什么心思,就打开很久没看过的qq。
    qq上面,多半是我尘封的记忆,都是些很久前的老朋友,有些,估计快十年都没联系了,大家都已经忘记了还有这个人了吧。
    看到一个每次都在,却从来没有说过话的人,就问她是不是我的老朋友,她自然也搞不清楚,我只好问:你改了名字吧?以前叫什么?在某某地方叫什么名字,然后大笑,原来是你啊!
    记忆的大门一下子打开。
    于是说起那时候的往事,说起那时候的荒唐,热闹,肆意挥霍的青春。
    只是,同样的事情,在不同人的记忆里,却有着不同的情状。
    那些人,那些事,虽然多年从来没有提起过,原来,只是潜藏在我们的记忆里,鲜活,明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那些面孔和表情,也仿佛就在眼前。
    我开她玩笑:还记得吗?我们曾经在一起一张床睡过。
    她笑:当然记得,还有j和夏。
    我也笑:没想到你还记得啊?不是夏,是狼。
    不会吧?这不是挑战我的记忆吗?我怎么记得是夏?
    呵呵不会,你靠墙,j睡你旁边,我睡外边。狼睡凳子上。
    哦?
    呵呵,后来j恨死我了。其实本来不想打搅你们的好事,可是凳子被狼占了,我第二天有事儿,实在不敢不睡觉,只好装傻害你们了,惭愧惭愧。
    倒,谁跟他有好事儿啊。
    别,要不是我不识相非当了回第三者,保不齐发生点儿什么呢——嘿嘿,这样的话你还要感谢我搭救了你啊:)
   

    后来,我们的话题集中在夏身上。
    她说:夏现在在上海,做广告公司,买了房子,应该已经结婚了吧。
    是吗?还记得他做的菜特别好吃,怀念他啊。
    哦?我好像还没吃过呢。
    应该吧,他很少动手,我们那次是意外。
    不过,我最怀念j的龙虾啊。
    就是,那时候我们一做就是几十斤,吃的满嘴流油,过瘾啊!
    他曾经和我姐姐谈过恋爱,按道理我应该吃过,怎么没记忆呢?
    哈哈?不会吧,我见过他俩女朋友,有一个还成了我徒弟,我怎么不知道有你姐姐?就记得一次一小姑娘为他哭的稀里哗啦的,那个惨啊。
    嗯,不过后来他们没成。
    唉,不奇怪,才子总归是要让人伤心的。
    。。。。。。
    那次另外一个朋友老公出差,就想大家去闹一闹,于是我从扬州拉了一帮人,先去看地下摇滚演出,然后去她家聚会。夏是大厨,我打下手。我和夏都是一天没吃什么东西,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都饿昏了。结果,刚刚坐下,就被灌晕了,非干的,那小子坏的冒水儿。上来就灌我一杯三两多的,明明知道我空肚子!结果,后来的事情我就全不知道了,只知道菜很好吃,但是吃了什么菜,不知道。
    哈哈,这种事儿我也遇到过。
    呵呵,那天大家都喝了不少,把人家两瓶五粮液,两瓶古井贡,一瓶茅台还有一瓶洋酒给干掉了,真糟蹋啊!
    哈哈!
    后来还是夏把我送回去的,他酒量真厉害。那些人里,我最欣赏的就是夏了。
    嗯,他人很好,可惜和我姐没成。
    呵呵,感情的事情,没办法啊。

   
    都已经忘了是怎么认识夏的,关于他最早的印象,就是喝完了酒他送我回宾馆。
    其实那次并没喝多少,他执意要送,说,我们顺路,就把你送过去,我也放心。
    细心的女人可爱,细心的男人就更可爱了,更何况,他不是对女人,而是对男人。
    那一路,他送了三个人,到底是不是顺路,最后我也没搞清楚。
 
    夏瘦瘦高高,自小弹钢琴,还烧的一手好菜。
    这事儿很奇怪,少有搞艺术还喜欢烧菜的。我问他,他笑:这怪我妈,她觉得男人只能弹钢琴不行,烧的一手好菜,不管烧给别人还是自己吃,都是享受。两种不同的艺术在一起,也可以互相促进。于是,九岁就让我开始学做菜了。——有这样的妈妈,难怪有这样的儿子。
    夏一点儿也不象搞艺术的,脾气好的出奇,没有丝毫的怪癖,只是有次说,他要在耳朵上穿七个洞,再戴上耳环。我问为什么是七个,他反问:七个不好吗?
    我怎么知道七个好不好,几个我都不知道:)
    也就这事儿,让我觉得他有点儿艺术家的神经质了。

    夏有次谈了个女朋友,后来拜我做师父,我不肯收,她闹着说:如果你不同意,我就公开你给我的情书。
    我愕然:我什么时候给你写过情书?!
    她得意的笑:嘿嘿,那还不好伪造啊?我随便在信箱里找找换个名字就有了。收不收随你,造不造就随我了:)
    唉,什么世道!——我吐血数斗而晕,然后就范。没办法,反正我的徒弟都不听话,而且也都不认真学习,多一个少一个也无所谓了。
    夏和她分手两年以后,有次聊起来,还托我带话,我问他为什么自己不说,夏苦笑:她不肯理我,电话从来不接,一听是我马上就挂。
    没办法,我只好把话带过去,指望着她感动一把,结果她撇撇嘴:他就是自以为是,觉得喜欢过他的人,就要一辈子都喜欢他。
    呵呵,岂止他,似乎大部分男人都有这毛病。女人,早已经喜新厌旧了,而男人,却常常执迷不悟。
   
    其实,只是这些,还不足以让我对夏的记忆如此深远。
    这么久了,想起他来,还是会微笑,会感动,只是因为一个电话。
    似乎是在上海还是哪里,忽然接到他一个电话,我很纳闷儿,那之前,我们有几个月没有联系了。
    他笑:知道我在哪里吗?
    我晕,这哪里猜的到。
    他笑:我在镇江,有个朋友的别墅建成,请大家来热闹一下。我就促兴,给他们弹钢琴。你不是一直想听我弹钢琴吗,以前没机会,这次弹给你听。我把手机放在琴盖上,效果差点儿,你凑合听听看。
    那应该是个炎热的夏夜,我站在人流汹涌的街道上,呆呆的听着手机里传来叮叮咚咚的琴声。
    一时间,不知今世何世。
    于是,夏也就随着他的琴声,永远的印在了我的记忆里。


    聊到这里,我笑着告诉她:你想想,谁经得起这个啊,如果是个女孩子这么对我,我一定爱死她。可惜是个男的:)
    她也哈哈大笑:哈哈是。可惜你们俩都不是那个:)
    我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在风兄的坛子这儿呆久了,想不进步都难啊,风兄啊,您就别谦虚了,跟着您学习,只会越变越好,那儿来得“学坏了啊”?不信,你去调查一下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agentsmith好像学坏了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多谢醉时啊,自己那么辛苦还惦记着大家,真是好孩子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mapleinfall,根据就是你平时的表现和群众的反映啊——这就是平反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是衲子比较了解我啊,接近答案了:)
四胡者,胡思乱想,胡说八道,胡吃闷睡,胡作非为也:)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agentsmith啊,呵呵,我是不是偏见,你去调查一下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祝醉时MM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Also "祝小风子~及大伙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ZT):))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祝小风子~及大伙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顺便为大家提供一个"华佗果菜秘方"的网址,可以治疗很多病,也许会有用:
www.wf000.net/show_hdr.php?xname=LR18911&dname=HL88911&xpos=11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微风的评论:

咦。。。什末什莫呀~~什末叫“推三阻四啊“,还“讲7讲八“泥,呵呵。。还有,怎末听起来俺特像那谁谁谁似的。。。要言之有据阿,要给俺平反啊,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衲子的评论:

衲子兄真是个爽快人啊,俺这厢有礼了,多谢指点!:)

风兄啊,你说呢?啊?。。。哇哈哈:)))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四胡”者,一边教人拉二胡,一边胡侃、胡闹也。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坚决捍卫你所认为的你对女同胞的 “真知灼见”的发言权,但是坚决不能同意其“偏见”的内容:)))

唉呀呀,不想告诉俺你是教什么的,就直说好了,你说是不是啊。。啊。。啊:)))

嘿嘿:)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maple啊maple,打听起别人来那是穷追不舍,让你说说自己的事儿了,你又推三阻四啊,啊,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偏见吗?我怎么觉得是真知灼见啊:)))不信你去问问别的女人:)
我这个师父啊,是教“四胡”的:)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往事不堪回首啊。。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看来风兄对女同胞的偏见很深啊,这会儿该轮到我吐血数斗而晕了:))

顺便好奇一下,你这个师父是教什么的?:)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我这夜猫子,想改变真的很难啊。
晕眩症也是由来已久,老毛病了,不只是最近啊:)
呵呵不能算以偏概全,只是没有特别说明语境。
女人呢,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固然爱的要死,一旦不喜欢了,那真是恩断义绝干脆的很,而且常常还会怀疑:1?我怎么会喜欢过那样的人??简直龌龊嘛!
男人嘛,自我感觉更加良好一些,往往觉得喜欢过自己的女人就会永远喜欢自己,而且有些“自己的女人”的隐藏心理在,往往会有些感情残余,所谓“情已断,义未绝”。一般来说,女人找前男友办事,少有被拒绝的。当然现在的八零后还是不是这样,我就没谱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不是大情圣我不知道,反正能弹钢琴又能做菜的人,基本上都是受欢迎的:)
呵呵,maple漏了点儿话茬儿:可惜不会做饭的“他”,是何方神圣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想改变作息时间不是那么容易呀!:)

风兄最近犯“晕”的次数比较频繁:))

风兄这句话:“女人,早已经喜新厌旧了,而男人,却常常执迷误。”1?这算不算是歧视啊?太大而化之,以偏概全了吧?:)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他这么对我,我一定爱死他。。。可惜没遇见,可惜他不会做饭,呵呵:)

连你都搞定了,这人不得了,一定是大情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