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曲古筝度端午

(2007-06-19 16:14:07) 下一个

一曲古筝度端午

 
  出门了几天,一回来,到blog里一看,有朋友在问候节日好,才知道,又是端午了。
  今年这段时间乱七八糟的事比较多,又赶上出门计划出门等等,浑忘了端午的茬儿,罪过罪过。
  时间都忘了,粽子自然是没得吃,只好在网上转转,看看有没有好看的粽子图,指望着不能过嘴瘾,过过眼瘾也是好的。
  结果图片没看到,倒是遇到了一首很好的曲子:云水禅心。
  曲如其名。
  于是听了一遍又一遍,沉在里面浮想联翩,故作了一番世外高人之姿态。
  可惜没有松风竹风伴奏:)
  忍不住在网上又搜了一通,下载了不少古筝的曲子,听了个够。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的缘故,还是觉得第一首最好听。
  又搜,居然还发现了词,虽然有些略显堆砌做作,却也 确实差不多攒齐了中华文化里最具代表性的意象。
  录在这里,聊博方家一阅。
  曲子的下载地址也附在后面,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听一下——我不会贴音乐,惭愧惭愧:)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孤单的时候,音乐也是可以“作之亲”的。


云水禅心


*************************
空山鸟语兮 人与白云栖
潺潺清泉濯我心 潭深鱼儿戏

风吹山林兮 月照花影移
红尘如梦聚又离 多情多悲戚

望一片幽冥兮 我与月相惜
抚一曲遥相寄 难诉相思意

风吹山林兮 月照花影移
红尘如梦聚又离 多情多悲戚

我心如烟云 当空舞长袖
人在千里 魂梦常相依
红颜空自许

南柯一梦难醒 空老山林
听那清泉叮咚叮咚似无意
映我长夜清寂
************************
空山鸟语兮 人与白云栖
潺潺清泉濯我心 潭深鱼儿戏

望一片幽冥兮 我与月相惜
抚一曲遥相寄 难诉相思意

风吹山林兮 月照花影移
红尘如梦聚又离 多情多悲戚

我心如烟云 当空舞长袖
人在千里 魂梦常相依
红颜空自许

南柯一梦难醒 空老山林
听那清泉叮咚叮咚似无意
映我长夜清寂

月映禅心水拂琴
清风无意人有情
与君共对清风月
纵然寥落亦抒情
-----end----

http://pages.cpsc.ucalgary.ca/~ywang/water.mp3
http://www.pds.org.cn/lvyou/1.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