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乡无奈是归途

(2006-12-12 13:39:18) 下一个

  
  朋友问我:为什么你会放弃了国内的锦衣玉食弓筹交错,在国外混啊?
  这问题有趣,是啊,脱离了党的温暖怀抱,没有了组织的亲切关怀,自然不如生在蜜罐里长在红旗下吃喝嫖赌全报销那么舒服,只能靠自己的双手挣饭吃,怎么也是“秋风秋雨愁煞人”了些,何苦来哉。
  然而这世上的事情,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要想得到原来得不到的,总要付出原来拥有的,绝少两全其美的幸事。想不劳而获不失而得,就算偶有所中,也是塞翁得马,焉知非祸。
  朋友问时,我答:不想再过一成不变的生活了。
  诚哉斯言——那么仅仅如此吗?

  
  和朋友一起吃饭,吃的差不多时,就在椅子上横了脑袋,边打着饱嗝边闲聊。
  忽然,我斜对面的窗户外,出现了两张面孔,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手里拿着个酒瓶。他们大笑着不停摆手,似乎窗外凛冽的寒风也掩不住他们的快乐。
  开始我并没有太在意,以为他们是看到了屋里的朋友打招呼。后来发觉不对,我身后的桌子并没有客人,我们这桌的人,显然不认识他们。
  他们继续移动,到了我正对的窗户,一样灿烂的笑,一样的举起酒瓶,我才明白,他们是在向我祝酒。于是我也举起杯,向他们微笑示意。
  我喜欢这样的窗里窗外。
  这样的快乐无邪其乐融融,这样单纯的快乐,这样平等和谐的感觉。

  吃完了饭,没有直接回宾馆,就在街上随便晃着。
  远处有歌声传来,一个中年男人有些慵钝的唱着:哦,圣诞节,哦,圣诞节。。。
  不怎么高的舞台上四面透风,他穿着大衣,围着围巾,拿着把吉他,就在那里似乎不经意的拨弄着。
  哦,圣诞节,哦,圣诞节。。。
  很单纯的,就那么吟唱着,没有别的什么,只是为了节日而吟唱。
  我喜欢这样的纯粹。
  我们是个古老的民族,过了不知道几千个年了,我却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单纯咏唱新年的歌。
  为什么我们有那么多庆祝新年的歌,却没有一首那样纯粹的没有杂质的。
  我喜欢有单纯纯净的歌曲的地方。
  我喜欢生活着能唱出单纯纯净歌曲的中年人的地方。

  推开窗子。
  窗外的空气,虽然比屋里寒冷,却清新的多。
  草地上布满落叶,月光里,看不出颜色,只有明暗。
  落叶上,荧荧闪闪的,不知是反射的月光,还是才出的新霜。
  今夜没有风,所以,树和叶都安然自处。
  我喜欢这样安静祥和的夜晚。
  自然和我溶合在一起,无分彼此。
  或者说,没有人,只有自然。
  我喜欢生活在大自然里。

  
  寒夜人独立,中天秋月白。
  这轮明月,同样也照着万里之外的家乡,却又迥然不同。
  或者,月亮还是那一个,没有什么不同,人,却会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reply 呵呵居然是新的,那我就占个地儿:)thanks, I have read lots of your Buddism articles, very interesting. Wishing you too,圣诞快乐, Happy new year.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也bless you,圣诞快乐,天天快乐!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truly understand, I have samilar feelings. Suddenly remembered an english song by Gwen Stephene "all I want,simple kind life...." Blessed are these people who can enjoy 这样单纯的快乐,这样平等和谐的感觉. Bless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