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风先生巴黎乱游记

(2006-08-17 14:00:16) 下一个

  1。上艾菲尔铁塔,要排长队。看见那乌央乌央的人堆,才知道不只是中国人多啊。
  不过没关系,咱中国人聪明,挑了个短的,排了半个小时,终于检票到我,还没来得及高兴,人家就说不行,原来那是团体票排队的地方。唉,这下子聪明反被聪明误,从头来过。
  排到一半儿,刚觉得有了希望,一阵瓢泼大雨劈头盖脸而下,赶紧逃走避雨,唉又是半途而废。
  终于,两个多小时以后,才算到了电梯门口。
  唉,这辈子头一回为了坐个电梯排俩小时队,真没品位啊啊啊。。。

  2。艾菲尔铁塔晚上到了整点,会有不同的灯闪烁,配上底灯和深邃的夜色,美仑美奂,可称震撼之极的美丽。
  微风先生不由得摇头晃脑赋诗赞叹:美乎哉,简直象鹅肝的味道一样美啊啊啊!!!

  3。各处名胜古迹都有荷枪实弹的士兵巡逻,开始想不通,觉得法国没被恐怖分子炸过啊,那么紧张干吗?后来想明白了,应该是骚乱后遗症。
  看到三个巡逻兵,其中有个女的,身材窈窕,体态婀娜,穿着军服更是养眼,可惜身边两名赳赳武夫彪形大汉环绕,实在是暴殄天物,令人十分不爽。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微风先生心生一计,跑上前去:请问附近到机场的大巴怎么坐啊?
  那俩大兵抓耳挠腮不懂英语,那女孩子很开心的连说“I kown,I kown”,抓过我的地图,左指右指,周详细致,微风先生于是近距离大饱眼福——恩,巴黎果然是好地方啊啊啊。。。

  4。很多景点,都有暴露的土地或者沙石路,没雨有灰,有雨陷脚,很不方便。很奇怪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处理,造成极大的不方便。
  在拿破仑墓外面,又路遇一片水迹,不小心湿了鞋子。
  微风先生终于忍不住,感叹道:唉,看来巴黎严重缺乏给排水工程师,我们中国应该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帮帮忙啊啊啊。。。  

  5。巴黎最大的糕点店,自称有一百二十年历史了,常年有一万六千多种点心出卖。
  微风先生暗道:希望不要是一百二十年的糕点就好啊啊啊。。。

  6。糕点的味道嘛,还算不错,当然比起我博大精深的泱泱中华美食,还是差的远了。
  但是卖糕点的mm,可比中国的售货员可爱多了,笑容甜美纯净兼具,绝不是国内那种堆起来的假笑,让你老担心自己的钱包被骗。
  微风先生忍不住一看再看,又终于忍不住买了点东西,唉,虽然不是英雄,还是难过美人关啊啊啊。
  微风先生笑着对女孩子说:“你的微笑真漂亮啊。”
  女孩子的笑容于是更加的灿烂起来。
  唉,她居然不多给点儿儿儿。。。

  7。路上忽然念及,中国人民真是好啊真是好。翻译外国名字时,都拣好的说。比如这巴黎,要是翻成笆篱或者耙犁,可就成农庄了。罗马若翻成骡马,可也就和耙犁做伴儿了。还有,美国为什么不作霉国,日本为什么不作丫呸,德国为什么不作捣扯烂的。。。
  唉,中国人民就是好啊就是好啊啊啊。。。
  

  8。阳光明媚,清风吹拂,蓝天白云,绿树成荫,好一幅巴黎凉夏图。
  微风先生徜徉其间,左顾右盼,前摇后摆,明眸流光,好不自在。
  忽然见,绿树掩映中露出房屋一角,古旧典雅,又是一间老房子,不知道是什么好去处。
  于是欣然前往,终于看见招牌,原来是间咖啡店。
  略一寻思间,暗道:这里是塞纳河畔,又是左边,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左岸咖啡啊!于是,思想起。。。当年的风云变幻汹涌,前贤丰采翻腾,一时间,神思飞越数百年,心入风云变态中。。。
  还没等胡思乱想多少,已经走到了咖啡馆门口,却见一白衣女子往来翩翩,在众多宾客中碎步流星,进退自如,宛如无人之境,正赞叹果然不愧是巴黎,连服务员都这般美貌妖娆,兼业务水平高超时,那女子却瞬乎到了我面前,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弄的微风先生颇为郁闷,想起了“少不入川”的古训。。。
  那女子并不理会我想什么,只问:请问先生需要什么?
  (嘿嘿,我需要什么您都提供吗?)
  微风先生并不客气,效仿玉郎江枫运起神功微微一笑:请问小姐,您这里有厕所吗啊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我也写过一篇文章关于巴黎的!
喜欢先生的文章! 淡然如水却有无限的意蕴!
我会常来学习的。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微风,我看不懂你写的佛经所以有日子没来了。今天看了你的这个游记,再一看罢了的评论,原来你们有点‘批着羊皮的狼’的架式。不过,我喜欢你的通俗易懂真实幽默的文字和心情。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祝姐姐美梦。
我也下去了,要带小狗出去走走。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去吧,我也得下了,明天用早起,出门,又要几天不在了,祝大家周末快乐:)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啊,照你那意思,我应该怎么办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衲子兄的说法,硬是要地:)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轻车mm好,这学佛要是学成了佛呆子,谁还愿意学啊:)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还在,不过已经不行了,这是我的党费,我睡后交给组织————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还在,不过已经不行了,这是我的党费,我睡后交给组织————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努力啊,可能姐姐太累了要睡觉,人家哪儿像你啊,不睡觉也行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看小丫头的魅力,能不能把笑mm抓回来:)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笑姑娘啊,下次先保存或者拷贝了,就没问题了,这样的问题,大多数网站都存在:)
拳打完了,澡洗完了,美女嘛,这个这个。。。惭愧惭愧啊。。。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还在吗?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来了来了,不过又要走了:)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拳还没打完?美女还没抱完?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不玩了不玩了,刚打了一段,忽就没了。气哟!

衲子朋友笑死我了,不过这‘有奶餮的耐性’应该是联合国吧?让我改改,改成美国:有奶餮的死得吃,OR,有奶餮的屎得吃。哈哈——————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风哥哥,可能抱美女去了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咚咚咚,有人吗?呼朋引伴来捣乱,微风微风快出场。
轻车走马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里微风先生给我的感觉和前面的禅系列里很不一样,看前面谈禅系列时感觉象一个温和慈祥的老和尚,'风情'一篇里感觉象个书生,而这篇里给我感觉是个真实活泼的凡人.乍一看有些奇怪,仔细想想,呵呵,还真挺有意思.:)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应该翻成: 阿妹离家
或: 有奶餮得耐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子在家吃素念佛的时间太长了,一到外面,那个两眼发绿的猴急相喔,tmd, 一看到漂亮妹妹就想上厕所。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啊哈哈哈......那霉国丫呸捣扯烂的真是世界一流的翻译,既生微风何生徐志摩等小风花雪夜啊?!不是那斯,枫丹白露早成疯癫摆露了,啊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