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爱的, 我们跳跳舞好么?

(2006-01-20 20:22:38) 下一个

 

  在一篇文章里,看到了这句话,忽然有所感触。

  我天生没有节奏感,所以不会跳舞,当年扫舞盲的时候,也用了那么一两回功,可惜“天资所限,终无所成”。这个问题,我自己倒也不是很介意,但是对接触过的女孩子来说,就有些不可原谅了。
  女孩子们,大抵是喜欢跳舞的。
  温馨轻柔的舞曲里,迷离缤纷的灯光下,若即若离的怀抱中,是很可以放逸一些浪漫的。
  仿佛进入另外一个世界,或者在这个世界里,游离出另外一个环境,谁不喜欢呢。
  那么,于我,大约只是无福消受这样的感觉吧。

  曾经拒绝过一个女孩子的邀请,因为我不会跳。
  已经记不起当时的想法了,只记得她站在我面前,等着我,而我傻傻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一个少年的懵懂和固执,令本来可以轻描淡写开心适意的事情,变成了尴尬和遗憾。
  女孩子被这样拒绝,应该是很不开心的事情,至今记得她流着眼泪的眼睛和楚楚可怜的表情。
  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怀着深深的内疚,却一直没有机会跟她说抱歉。

  大学时的女友,很喜欢跳舞,后来因为我不会,她也不跳了,我劝她去,她也不听,说不喜欢了。
  多年以后再见,我问她:那时候你为什么不跳舞了啊?
  她笑:你会不高兴的呀。
  我只有苦笑:真是不好意思啊,让你连最喜欢的事都不能做。
  女人最会骗人的。
  那时侯的我,心眼儿那么小么?会让她要那么做,来照顾我的自尊心?

  其实,那时侯也不是那么拒绝跳舞的,只是因为不会,才接触的少,因为我的脸皮一向很厚,并不惮于出丑。然而,却有另外的一种感觉,才是影响学习过程的罪魁祸首。很奇怪,我一听见音乐,就会一点也不想动,只想静静的听,静静的坐在音乐里,发呆或者神游物外。
  一向喜欢在音乐里静静的坐着,很喜欢那种味道,看世人扰扰攘攘,形影穿梭,我只是在世界的一个角落里,作一个旁观者。
  在那种时候,仿佛眼前的一切都是游移恍惚的,外面的世界,和你,和你的内心,仿佛都是遥不可及。

  还是喜欢那句经典的话,可惜忘了出处。
  可以请你跳个舞吗?
  对不起,我不会啊。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我很笨的,学不会啊。
  那么,可以请你在音乐里散散步吗?

  我不会跳舞,不过,也许我可以陪你在晚风轻拂里散散步。


  坐在桌前,看雨打小窗,听夜雨阑珊,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的往事,聊以记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吗,放心,大自然那点东西,已经快被我折腾光了:)
拉肚子正好减肥啊。。。好事:)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一段时间不来, 你们的进度好快呀, 我都跟不上了, 又发现了很多新朋友. 这微风不知怎么了, 这么抒情, 又月光又跳舞, 又是发梦的, 怪不得我这几天牙不好(给酸的). 这次回国运气可不好了, 在外吃饭, 吃的我又拉又吐,好难过:( 真是同人不同命呀.
whisper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兄你就别矫情了啊,明明是想说让别人向你学,就别拉扯我了啊:)
这小丫头和白云怎么跟约好了似的,一起消失,一起出现啊。。。



白云啊,你罢了gg挺好的:)
快汇报一下你的情况吧。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微风, 罢了, 你们好吗? 我刚刚下飞机, 刚从国内回来, 真是好久不见了, 很想你们!!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终于回来啊?可把罢了哥哥想坏了,小黑哥没欺负你吧,要不然我饶不了他。身为男人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要懂得怜香惜玉,这一点得让你家的小黑哥好好向人家微风兄学学。

准备去看《断背山》了,明天见!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看,从对跳舞的态度就可以看出男女的不同了:)
女孩子还是天性浪漫,爱美,而男人就比较粗线条了。

如此mm看来是喜欢从美好的一面看人。

小脚板的舞瘾够大的啊,也不怕孩子怪你——估计孩子大了,也是个舞林高手:)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跳舞,生孩子前十天还在单位的舞会上蹭呢。跳舞象其它休闲活动一样,总是让人快乐。当然,与有情人共舞又是另一番情调了。会舞者,想把时光留住;不会舞者,希望月下或曲中散步,都很快乐。人的本能就是寻欢作乐,象每天升起的太阳,每天燃烧的能量。
如此 回复 悄悄话 跳舞也是某些人的专利,不是人人都能学会的。有位军医朋友跳舞高手,见我不会,总是热心为师,可我无兴趣,不肯学。喜欢看别人跳舞。跳舞的人是在展现生命的快乐、美好、热情。看别人跳舞我会想,其实人人都有美好的一面。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莲花mm觉得我那么容易生气么?看来我是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怎么会给别人留下这么美好的坏印象:)
我那时侯的样子,可一点儿都不可爱,而是傻不拉机的,每次看过去的照片,我都痛苦的要命,怎么那么丢人现眼啊,那时侯居然还觉得自己不错。。。唉。。。惨不忍睹啊。。。



舞厅里的拍子也能打太极?罢了兄果然是世内高人,什么时候一定要讨教讨教。



楚天更浪漫——不过说实话,“亲爱的”这几个字对我来说,挺别扭的:)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回来了。

大家好!

这次腐败的报告是:国内形势一片不好。
报告完毕。

此文不超过500字,算是交差了。时差缠身,小丫头要去跟周公下围棋了。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风兄,在线呢? 不会跳舞可不是你的专利,我也没有节奏感,记得前几日在一个朋友家过了一会唱歌的瘾,结果第二天,大伙一致说嗓子过得去,可惜瞎了。唉,只要自我陶醉,又不太打扰他人,也无不可啊,是吧?

跳舞和唱歌不同,这是两个人的事,所以肯定影响一个人。大学时扫舞盲留给我的记忆是二年级女生清一色白毛衣和黑裙子好漂亮,以及同时起一侧脚时,膝盖相撞时的尴尬。后来也就习惯了,虽不是舞步轻盈、花样繁多,但也可自我陶醉和享受了。那时跟女友跳舞不知是从哪里学的,还是别人教的招,第一支和最后一支舞都是和女友跳,其他时间是自由活动,哈,不能老和她跳,她老是说注意挺胸、拍子错了什么的。现在女友变成了太太,可也没有舞跳了。

“可以请你在音乐里散散步吗?”,喜欢这句话!感觉、氛围一句话里就都有了,留着新年舞会上和俺那口子再浪漫一回吧。哈哈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说喜欢跳舞,多多少少是因为喜欢与舞伴共舞时那种浪漫、亲密的感觉。
你不跳,谁来给她这个感觉啊?
当时,你有没有问过她:“亲爱的,我们散散步好吗?”
说不定,她也会爱上散步的,在清朗的月下,轻拂的晚风里,笑意盈盈。

:))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不会太跳舞是很平常的事,我就不会。当年和女友一起跳舞时两人分开跳,她跳她的,我在她对面和着啪子打太极拳,倒也是一景。说起听音乐,有时喜欢静静地听,那是一个人的时候。人多的时候常人来疯,大呼小叫一气倒也过瘾。

我常选择性地怀念过去,多是想一些快乐的事。不喜欢朝后看,生怕错过了前面的好风景,这多不上算。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气啦?我检讨,是我脑筋有点歪。
不过想象一下你当年的样子,也蛮可爱的。厚厚厚。。。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晕,说点感觉就要联想,难道我只能说说月亮下雨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有点怪,受刺激了????
连着发两篇这么爱昧的东西,是不是爱上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