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洗冷水澡的记忆

(2006-01-02 09:39:10) 下一个

 

  今天澡洗的晚,却还是按照习惯的时间放了水,结果,一进去,就被冻的半死。
  还好,这时候人的自然反应都很快,在满身的鸡皮疙瘩掉在地上之前,我就换了热水,才算缓解了危机。
  但是,这一瞬间的冷水澡,却让我的精神,一下子从困倦变的振奋起来,很是抖擞了一把。
  下半夜精神抖擞,一般情况下,都不容易是好事,今天却有些好处,就是让我想起了一些遗忘了的过去。

  小时候喜欢看“聪明的一休”,除了对他和小叶子的懵懂感情有所憧憬,对里面的冷水擦身也很感兴趣,跃跃欲试了很久,却一直没敢付诸行动,只是学会了一句台词:“冷水擦身,预防感冒”。
  直到高中,和一帮损友,在互相抬杠和挤对以后,尝试着洗了起来。
  开始自然是在夏天,所以并不难受,唯一比较麻烦的是,那时侯住校,都是和女生共用水龙头,就只有到半夜才能行动。那时候的我,还很腼腆,自然是不敢在女孩子面前裸露身体,进行诱惑和反诱惑的。
  不过很遗憾,这次行动后来只坚持到秋天就夭折了。还没下雪,大家就纷纷退缩,然后放弃。我的命运自然就只有被嘲笑愚弄,只好也跟着放弃。本来倒是想继续的,一则底气毕竟不足,对自己能不能顶过冬天没有信心,二则千夫所指的日子实在不好过,那时候年轻,对在一个群体里做个异类,心理承受能力也同样不足。

  真正放开手脚,还是到了大学。
  从夏天开始,每天坚持的话,即使到了冬天,也并不会太难以承受。最关键的,还是心理关,身体上,仗着年轻,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我的胆子还不够大,冬泳就一直没敢尝试。
  我坚持了三年,第三年的冬天,不知道为什么,得了场重感冒,每天喷嚏鼻涕发烧等等全上,这一病就是半个多月,等病好了,再接触冷水,就仿佛针刺一般,怎么努力也不行,只好终止。
  后来同宿舍的同学嘲笑我,是因为被谁甩了受了重伤,那自然是损我。失恋,如果不是自暴自弃和自己过不去,就只能伤心,还伤不到身体。

  最后一次尝试,应该算是意外。
  有次去大澡堂洗澡,结果,锅炉坏了,没洗成。有经验的人都知道,当你想洗澡却洗不成的时候,身上有多难受。我想来想去,没办法解决身上的别扭,仗着自己有洗冷水澡的经验,就脱光了衣服,只披了一件军大衣,端着水盆,到洗脸间准备洗个冷水澡。
  结果又是无奈,因为太冷,水管子冻住了,只好往楼下跑。还是冻住了,再往下,最后一直到了一楼,才算有水。要知道,我住在六楼。——如果现在我还能有年轻时候的毅力和执着,相信很多事情就会不同了:)
  过程就不仔细描述了,不然就有卖弄色相之嫌:)
  ——总之就是,我唱着能想起来的提劲儿的歌,什么“雄赳赳气昂昂”、“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等等,伴着哗哗的水声,洗的很过瘾。
  还可以一说的,就是当时的景色:整个房间里充满了白色的水蒸气,根本看不清楚人影,宛如中国式的天堂——那些水蒸气,都是由我的身体和水加工出来的。唉,那时侯毕竟是年轻啊!
  再后来,就是不怎么样的体验了:我被冻的透心凉,在被窝里缩了一下午,还是和冰棍儿一样。

  打那以后,再没有洗过冷水澡,虽然偶尔也会有冲动再试一次,却终于敌不过随着年龄日渐成长的惰性。

  洗冷水澡的经历,和我的年轻时代,都随着目光从明亮变得暗淡一起,已经消逝在茫茫的岁月里。
  在新年的第一天,意外的做一件年轻时做过的事,顺便想起一些过去的记忆,也算是有趣的经历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如此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是洗澡吗?怎么像在游泳池里?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风哥哥,往后我们何时能在聊天室玩玩?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
无欲则刚1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一起想念笑姑娘.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一起想念笑姑娘.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一起想念笑姑娘.
wuyuzhegang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一起想念笑姑娘.
无欲则刚2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一起想念笑姑娘.
无欲则刚1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一起想念笑姑娘.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试试,嘻嘻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个问题把大家都难倒了,我也疏忽了:)
好几年没去过那里,也忘了那里怎么工作的了:)
本来想睡了,还好过来看了一下,要不然明天估计我就被骂死了:)
再等十分钟吧,看看有没有哪位还在坚持:)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您的邀请密码不对,请重试!'

what is the message mean? does fengGG setup any password?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i already register my account, but i can't get in.
xiao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已是凌晨一点半,不习惯熬夜的我已是摇晃着打字,可还是很高兴。唉哟,再高兴也撑不住了,不然就要说胡话了。顺便告知一声,明天出门(不对,是今天),周末回来,我会想诸位的。大家别想我啊,千万别想,不然我会不好意思的。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兄,我在那里可等了你一阵子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哇赛,无欲雄也来了?你有没有老人味啊,别把我们的水给弄混弄臭了。你先拿个号,我们这儿阳多阴少,轮到你要有一大会儿了。

小脚板妹妹的《圣诞的脚步》写得相当不错,你们有空可去看看,我在那儿也留了言。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http://self.bliao.com/selfroom.phtml
这个网址里的淡淡微风,聊天室:)输入自己的名字,点淡淡微风前面的圆,就可以进去了:)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无寻最聪明. 不过好像是属兔子的. 看他的名字:无寻1,2,3. 所谓'狡兔三窟' 说的就是他.
以后看到无欲 1,2,3. 那就是大爷我了. 我老人家不是属兔子的. 不过是活学活用 '仿生学' 而已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抱歉抱歉,刚才练拳打自个儿去了:)
呵呵还是无寻了解我啊,我被罢了欺负了躲角落里生闷气哭鼻子去了:)

无寻是去年18,今年16,罢了兄记住了啊!


看这样子,在blog里灌水谈麻烦,等我去找个聊天室,赶上的朋友一起去那里聊好了:)
如此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都晕过去了,看来吃蚂蚁粉的比练气功的经折腾。

罢了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再晕一次吧,还是罢了兄高明啊,这样的局面,我就不知道怎么应付:)

还是澡堂子好啊,多热闹:)


无寻兄别着急,有的朋友比来的还晚呢:)
紧跟几天就熟悉了,别说你,连我都适应了好一阵子才明白这罢了兄小丫头和小黑哥的关系:)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没有攻击任何人,如果有所误会,那就是我自掘坟墓,自绝于人民:)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哇,好过瘾啊,笑姑娘你真有“齐人之福”啊。这个法文叫什么来着?“玛纳吉图瓦”?儿童不宜,儿童不宜也!好一朵出水芙蓉,看得我禁不住春心大动,在不出来就要毁了我一世英名了!

怎么无寻兄也来了?有点乱了套了
无寻 回复 悄悄话 大学的时候夏天洗冷水澡, 从五月初开始,可以洗到十月份,乱幸福的。

这里的人好像都认识啊,我们新来的连看热闹都看不出门道来,怪郁闷的。
笑最好 回复 悄悄话 天哪,风兄也在呢,我的两个梦中情人跟我同时在线,叫我……我……如何是好?这种巧合,这不,两年才发生了一次啊。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晕了晕了。。。

小丫头啊,我好象没干什么啊,你家小黑干吗要藏在被窝里笑话我啊?是不是你说了我什么坏话???块块从实招来!


罢了同志啊,您那说的是我吗?我怎么觉得又象炮仗,又象冰棍儿,又象豆腐啊。。。
对了,您就把我象“画”一样贴墙上就对了:)


笑姑娘,我是洗完了,可可可。。。怎么?对我洗澡有意见了??
xiao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Oops,第一次和罢了撞个正着,我激动得心“砰砰”直跳……hello,still there?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这下子抛砖看来还是有效果的啊,楚天mm居然也有洗冷水澡的经历。
不过一看就知道经验不丰富,最过瘾的步骤就没有学会:)
下次入水,在惨叫之前,先打好腹稿,一跳就大喊:中国人民万岁!——然后喝两口水,就顺便把胃一起洗了:)


笑姑娘果然是神人啊?零下40度也敢和冷水过招儿:)
再次声明啊,我那可不是惨叫,而是为人民呐喊: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的的的。。。

唉,难怪国内的人瞧不起我们这帮出国的,怎么对中文的理解能力这么差泥。。。我明明说的是罢了负责小黑,怎么栽赃到我头上了!!!
笑姑娘说说自己什么时候张牙舞爪啊?是睡觉做了噩梦么?还是吃饱了以后无所事事?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风兄,你这冷水澡怎么还没洗完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我来救阵了!不错,不错,风兄就是那种典型的招女人(男人)喜欢的人。他多情、善感、细腻、温柔、体贴;不但写得一手好文章(情书就更不要说了),胸膛里还装满了天文地理,五钢三常。更为可贵的是他做人热情负责;对待朋友绝对像春天里的微风,让人觉得暖暖的;对待恋人更像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把人烧得里面热到外面,不熟了才怪呢!只是这样的人,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在家里怕偷了,揣在怀里除了怕自己化了外还怕心脏爆裂了,这叫我们如何是好!

想了半天,还是先让他在网上挂着吧,留块“大白”在中间,这样或许我们欣赏,享受他的时间还可长些。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微风哥哥,此言错也!
小丫头所指的是....你.
每当你大段大段地把你的心声送上来时,你家那后院的门槛都要快被我们这一群可人儿踩扁了.我们最崇拜的罢了哥哥也亲不自竟的跟着你走,好让我眼红了.
你应当学习我家小黑哥哥那样...躲进被窝里头笑过不停,祝你有好梦.

罢了哥哥,不要负气了.小丫头在想念您了.我在这独唱,很没劲!你上来跟大家下下棋,打打嘴仗,真的保你一笑解恩怨.

笑姐姐,你...你....我说不上话来了.
哼,我要重来下一回棋.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坏吗?我这只是被迫反击罢了啊。。。

不过,其实洗冷水澡对女孩子最合适了,就是怕你们吃不了那个苦。我洗冷水澡那时侯,皮肤好的不得了,真是“清新爽洁紧绷”,自己看上去都光泽的很,有兴趣你们可以试试啊。。。
呵呵,小丫头那几样作为,说的我们怎么都很羡慕小黑同志啊。。。幸福的人儿啊。。。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风兄,就凭你冲个凉还要惨叫,能把我搞住?我洗冷水澡可从来不叫,因为我只在40度的天气下洗过一次。

破译了一下,删除的那250个字有这么几个字:生吞活蕃生吃人肉生拉活扯生吞活剥生不如死……最后,猜猜看――生死不离!哟,风兄和小黑哥搞上了……小丫头,坚强点儿,别哭!

楚天这冰雪美人也洗过冷水澡?上帝保佑你,阿门!

哟,我得了个“好心”的称号,受用啊受用。不过小心,我张牙舞爪的时候会吓死人的。GRACE是假谦虚,我是真谦虚。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回国腐败去,回来可要写报告啊,呵呵。

三九严寒的冷水澡我实在无法消受,那次好不容易蘸完澡,走在回去的路上,头发都冻得硬帮帮的,好半天没缓过来,差点就成了《大李、老李和小李》里的那个经典镜头了。

夏天嘛,还可以考虑考虑,不过,入水那一瞬的惨叫一定还是免不了滴,:-)

玩好!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二则千夫的日子...真是太苦了.
小丫头身有同感,也得出一个结论:
在众人的眼光里是'鹤立鸡群',(想不到更好的成语了)
在同事同行同党中是'心高气傲'.
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不管它了,活得开心就成了.

现在不是挺好嘛.有我们这一帮'猪朋___友'(其他人属什么?我就不知道了,至少小丫头是猪)杀人放火的不做,但糊作废为也没有,就在心情不好时,爱'打情骂俏'...

正所谓:守得云开见月明.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微风哥哥也够坏的.
我本想将军抽车的,倒反将了一把,真是赔了夫人折了兵!

枪决?用得着那么严重么?还是...像我丢'纸'弹?(注:grap a paper and warp it around<----纸'弹或纸'球)

冷水澡很刺激的.楚天姐姐,也来玩玩吧.想象那冰冷的水哇啦哇啦地淋遍你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那种冷参透你每一根骨子,让你的神经暴跳得八丈高!
一个字脱口而出: 哇~~~~~
回味无穷的感觉: 爽!

呵呵...grace姐姐,别怕!我们虽然长的呲牙咧嘴,不至于把你吞了。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是无欲老眼明手快,一把揪出了小丫头这棵大毒草:)


罢了兄啊,我们心脏都够好,时间也够多,你尽可以把自己的光辉业绩娓娓道来,我们就侧耳倾听:)把你的听众从“如此”一人,变成如此多人,如此如何?

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已经把文件和用法发给如此mm了,希望她能用。也希望国内没有升级对付办法:)
不行的话,我们再想其他招儿:)


楚天有经验就明白了,那时侯不能不喊,不喊不行啊:)
——喊了才过瘾:)


grace啊,我们都把你作为偶像和向女士们宣传的典型了,你这杆大旗可是不能倒啊!
以后要说老实话,而且是我们认可的老实话,知道么:)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晕了。。。
小丫头啊,你就不怕罢了和我合伙儿先把你的小黑gg搞定?
或者我先把你的笑jj稳住,然后罢了兄就对你的小黑gg。。。(此处删除250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哪能搞得? 把我当运动典型啦?我一向都是逍遥派假清高的那种~~~~

我真的不是牵须,说真话怎么没人信呢!我闪~~~~~ 留罢了在这里当模范!

回厨房烧饭安生。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是新年没休息好呢,还是休息得太好了?看每个人的话都让我云山雾罩的,不过无欲兄的那篇东西,把我也教育了一下。存下啦。

微风兄,大声惨叫的经历偶也有过啊,差点没有冰出病来,那可是在零下十几度的塞外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像grace学习我举双手赞成,但千万别跟我学。我这个人虽然平时说话口气比力气大,脖子比腰粗,不过自知之明倒还是有一点。我是属于那种“亦邪亦正”的人物,常常是“邪”大于“正”;因为好奇心重,什么偷鸡摸狗,打砸抢的事都敢做。记得去年元旦是在如此家过的,我给她爆了一条个人大新闻,到现在还记得她目瞪口呆的样子。今年本想再给她爆一条,怕她心脏负担不起,只能作罢。如此和我虽然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但我的很多“丑事”她都不知道,不是因为没讲给她听,是因为太多了来不及讲。还有一点,我绝对不是一个“黑白”分明的人,我的代表色是灰色。在我这儿,是非常常很混乱;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向我学习。

此“黑哥”是比“黑哥”也,我们在中学的时候都被批斗过。如此,我和她都是从上海复旦中学毕业的,我们这一界人才辈出吧!

看来我们三人中数我身体最好(敲敲木头),这个周末为了完成考试项目,我天天在计算机上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今天早上终于交账了,可以轻松两周。

风兄,我会把你的email地址给如此,她很想验明你的正身呢:)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其心可诛!这等丢车保卒的馊主意也想得出来.
小黑哥哥是你私人财产,微风哥哥可是国宝.你看看他的黑眼圈就知道了.
你以为笑姐姐会做你的帮凶吗? 她可是弥勒佛的后代.
你才真不愧是吴家的人.吴厘头!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天底下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微风哥哥,现谢谢你在每次我要封嘴巴时出来给我解围.
不过,你要那么多'无'做啥啦? 我才是姓'吴'讷.

呵呵...我不在的时候,当然要先保卫我小黑哥哥咯.明知这是火坑,当然是把你推出去,那我小黑哥哥才能保住了.
我叫笑姐姐看着你们俩的目的是:在你犹豫不决时,顺理成章地往你屁股踢一把,'咚'地一声,下火了.嘿嘿...(<----小丫头在奸笑着)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丫头的话怎么说的我有点儿毛骨悚然泥。。。
学我什么啊?学我的“无所事事无能为力无事生非无可奈何我志不在年高”?那不麻烦了啊。。。

BTW,听说美国没有黄河啊。。。难不成美国已经全民公决加入中国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脚板说的对,都是先一声惨叫,再一阵歌声:)
唉,一辈子最嘹亮的歌喉都葬送在那时侯了。。。



小丫头啊,不知道你和小黑gg是累的频频倒下,还是频频倒下才累的呢:)))
另外,我怎么没想明白啊,怕罢了同志有断袖之僻,还让我看着,那不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吗?你怎么忍心啊。。。
回锅幸福啊,一路平安,旅行愉快,回来再好好汇报工作:)


我发觉最近比较弱智,无欲凶的话我怎么也看不明白啊?难道说罢了同志摸上门去了?还是又冒充CIA电了无欲兄一下?
不过您那三迷五道,确实牛,就看罢了怎么接招儿了:)



无欲老的教育纲领,名言一句接一句啊,需要好好学习。实在是出手不凡啊!
罢了兄啊,安排下发到CIA的各个部门,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无欲兄的关于宣传GRACE的意见已经说出来了,罢了兄的报告书也应该递上来了吧?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下子,我可跳进了黄河里也洗不清了.
老前辈,可不要生气哦!
小丫头真是笨,没想到弄成了...东施效颦.

好。这下子,我决心罚自己一个月不贴话。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众人有所不知,那我也不卖关子啦。

我家小黑哥哥常说在这里的一老一少都不是好东西,还要小丫头多向微风学习。
我应紧答日:当然喽!要不,你怎么能把‘东西’娶回家了?(谢谢罢了哥哥给我讲了小李子的故事。)

微风是要学习的。从微风哥哥的文章里可以看得出是阅书无数,满腹经文。小丫头得狠狠地向肚子里塞货才行啊!再说微风哥哥的文笔是出于其名,所有事情都是淡淡而起落(越是重要的事情越是淡淡拂过);有再说他那淡淡微风起的绝招可以杀人于无影无综,要不,哪儿赢得一群妹妹的眼泪啊. 所以作为微风哥哥的读者还得先有两招---三脚猫功夫。

真是@#$%^&!这场病让小丫头好吃苦头。咳咳。。。。我再接着讲,请大家洗耳恭听。

本来,小丫头想是当个笑脸的,所谓:一笑解恩怨。之前我不知已经有了笑姐姐这能人在啊,既然我已经插了半脚,那就笑下去吧。万万没想到半路里还杀出一个无欲老前辈着登高人,真是棋差一步,满盘皆输。呵呵。。。我的笑脸就冷在一边了。不打紧,不打紧的!原来老前辈是跟我家小黑哥哥有缘。
现在小丫头拼命的去找批发部,等那天小丫头学术有成,再来跟大家一起‘华山论剑’吧。

嘿嘿。。。笑姐姐,有劳啦。小丫头只回去两礼拜。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无欲老者,高高高啊,如此教育子女的方法,我打印下来了,连着罢了的那篇,装在一个FOLDER里,几年以后一定能用在我孩子身上。等我再看看,除了ATTITUDE以外,还有什么得分高,以算计算计我那小东西。

小丫头,你得早点儿回来哟,不然我可驾驭不住风、罢这两匹马。我拿来了雷峰塔,先镇一镇吧。

响应无欲老者的号召,男学罢了女学GRACE。
wuyuzhegang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差矣. 岂不闻 '天下君子一般黑'否?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Grace 你可是天下女人的光辉榜样, 天下男人的梦中情人哪! 我家聪明能干温柔贤良的黄脸妹妹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也没学会你的一半哪!(还差一点儿落了个东施效颦的笑柄).
'出得厅堂' 的女人以你的标准只能算 '俗女'
'入得厨房' 在你看来不过是欧巴桑的作为而已!
谦虚真是一种伟大的人格啊! 而伟大人格之具备,乃是领袖人物之必须也!
我老人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中共中央2006年第一号文件精神. 题目是:<关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展 '男人学罢了, 女人学Grace' 运动的通知>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我看这位无欲兄怎么和你家的黑哥那么像呀?不会是同一个人吧。怎么连身世亲戚都那么像啊?哇塞,我算服了。不管怎么样,无欲兄教导孩子倒真是有一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先问各位新年好!

2005刚说顺口,怎么就2006 啦?! 时光飞逝啊!

无欲兄的文章是教育我这样的妈妈〈∶, 我没耐心,在家里修养差;出了家门倒是晓得装淑女。
担心小葛只学我的缺点。



wuyuzhegang 回复 悄悄话 '骇子' 那儿不发签证给我老人家. 只能贴这儿.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蓄谋以久’ 要贴一篇关于教育孩子的文章,到现在才有空。
看来亲子关系是个不亚于爱情的热门题材。
1970年代中,刚开放国门,一亲戚带两个小ABC回国探亲。一八岁,一六岁。两个儿童的教养让老顽童大开眼界。原来孩子是可以这么优秀的。
问起我亲戚:‘你是怎么教育二个孩子的?’
答日:‘生孩子之前,我先把自己教育好了’。

到了美国,遇见一对台湾来的夫妇有一个女儿。妻子来自台北,父亲是名医。丈夫来自花莲,家境普通。妻子当然文质彬彬不在话下,丈夫也是气宇不凡极有古风。
有一次他们五岁的女儿为了什么事大哭起来,当妈妈的一把抱住女儿,一言不发,脸上露出陶醉的表情。事后对我说:‘孩子长得很快。现在不多抱她,以后会后悔的’。
又有一次,她女儿要求妈妈为她做什么,妈假装不同意,女儿正色道:‘不要跟我讨价还价’。众友捧腹,无欲深思. 从此不敢对孩子讲任何我自己不愿听到的话。

我女儿五岁时就说过: ‘爸爸是我最好的朋友’.
十岁时不小心把茶壶的水全倒在老顽童的新裤子, 末了抱住她爸爸: ‘从来没看见过像你这样的大人.每次我闯一次祸就觉得更爱你一点’.
我说: ‘那你尽管闯祸好了’.
她说: ‘不行,换作Stepfather就会骂我,妈妈更加骂个不停,起码一小时.’
我蹲下来,看着她的眼睛说: ‘记着, 爸爸怎么对待你的,以后你就怎么对待别人. 说话,做事之前先想想: 如果是爸爸,会怎么说,怎么做’.
女儿说: ‘我常常这么想的,所以很多小朋友喜欢我.’
还问: ‘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好?’
我说: ‘我对所有人都一样好的. 不过,对你特别关心而已.’
然后 乘机向她灌输无欲伟大的思想: 以后找朋友,不要找只对你好的人.要找对大家好的人.只对你好的不一定是好人.

有一次告诉我, 有两个男同学have crash on me, 怎么办才好?
我说: ‘谁更尊重你一点,你就多接近他一点.你现在还不可能明白尊重比爱情更重要的道理.但你必须记住: “爱情是礼服,尊重是身材.” 再好看的礼服,没有好的身材也是糟塌. 而有了好的身材,礼服…哈哈…你自己去想吧.’

老顽童有个姐姐,早年因为丈夫赌钱而离了婚,有一儿子. 这老爸几乎从不关心儿子. 老顽童心痛这个聪明的外甥, 常把他带在身边.男孩子成长过程不能没有男人在身边啊!
孩子十六岁时的有一天,姐姐打电话来: ‘你快来教训一下这小子.他只听阿舅的. 不得了了,为了一点小事,在家里又是叫,又是摔东西.邻居差点要报警了.明明可以说出来的话,他非要叫喊出来,象疯了一样.’
于是,老顽童跟黄脸婆开了近一小时车去了.出黄姐一向很喜欢这外甥,嘻嘻哈哈,一关舅妈味道也没有.
进了门,这小子脸色发白,看得出有点怕,但硬着头皮准备挨骂.平时做错事,我骂他的音量从不超过35分贝. (普通人说话为35-60分贝) 今天看来一场台风是免不了的.我看他是豁出去了,从来不敢还嘴的他, 今天做好了吵架的准备.黄脸婆很心痛他, 坐在我们中间,随时替他挡风雨.

我拿起纸笔,写下A到Z, 26个英文字母,说: ‘用1代表A…26代表Z. 我们来看看, 人生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才能使人生达到完美的100. 对于teenage来说,最重要的是freedom, 是吗?’ 他点点头.
黄姐马上把它算出来,只有51. money? 72. /beauty? 74. / handsome?79. / smart?71 / love?54/ friend?56.
‘这些对于你这样年龄的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但这些不能使你们人生达到完美的100. 让我们算算一个你认为并不重要的因素. 就是’attitude.’ 黄姐马上算出100!
我问他: ‘发生了什么事?’
他心平气和地告诉我们, 是她妈妈不相信他,所以才发火的.
我不跟他纠缠是否应该相信他的事情.不然的话,我只能解决今天的事件谁是谁非,而我的目的是要孩子从此学会怎样思考: 我不希罕金子. 我要的是那点石成金的手指!
我告诉他, 不应该发火是他作为一个男子汉的准则, 应该是他自身的修养的体现.这种准则是不应该一有借口就不顾的.
不能说因为你太过分了, 所以我就可以发火. 这等于是说,因为人家的错,所以我就不是君子,不是男子汉.你的人品,为人,怎么能控制在别人的手里呢?
我也不怕出自己的丑,将以前跟前妻争执,动手打了她被警察抓进去的光荣事迹告诉他. 还告诉他,事后,证明前妻是摆了圈套让我钻的,也是活该的.我没有好的attitude,让人家控制了我的行为.
君子有所为,本有所不为. 我们只要守住自己的行为准则,管别人怎么说,怎么做的.

教育孩子,身教远重于言教.我家黄脸婆有个姑姑,生个女儿不爱吃肉.一天姑姑逼着女儿吃,还说了一大套科学知识. 她女儿一句话就弄得妈妈哑口无言: ‘那为什么你自己就可以不吃肉呢?’

无欲老前辈我自然是高人一等的. 早就防着孩子们会有这一套自卫术,所以从孩子出生就没敢对他们说过一次谎. 连什么 ‘再哭, 老虎要来了’ 之类的传统哄娃术都没使过一回. 因为我怕我老了,他们会对我说: ‘再哼哼,老虎咬你屁股’!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说老前辈啊,你家黄姐姐一定是黄容的传人,要不,也是个来自于桃花岛的.
这天底下谁能有这本领呀,冥冥相连的五门八卦术,布下了这个天罗地网的迷魂阵.
哈哈...高啊!绝啊!!
就让小丫头带头先过五关斩六将吧.不然,有损我'千锤百炼'的封号.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了不起. 老朽我自以为隐居在金山寨当是万无一失的场所. 本当隐姓埋名胡作非为, 闭门思过开门闯祸,韬光养晦进取放火,鸡鸣狗盗大展宏图一番.

无奈,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老兄这次可不是中央情报局,胜似中央情报局.老朽不比你小黑兄弟那么耍赖,大丈夫敢做敢当.别说个把小丫头,小黑哥哥犯境.就算你罢了兄手持搜查令,我夫妇俩也必以鸿门宴深情款待!

欢迎仪式第一道:小白狗独唱. 胆小如鼠者当落荒而逃!

第二道: 地雷遍野. 怕死者必抱头鼠窜!(以上任务由小狗担任). 友情提示:我家小狗与战神同名!

第三道: 黄脸婆装神弄鬼. 我家黄JJ 变脸绝技学自川剧大师. 来犯者或魂不附体或乐不可支.

第四道: 老顽童倒履相迎.

第五道: 罢了兄大惊失色呆若木鸡, 老顽童打躬作揖, 黄脸婆鼓腹讴歌声震环宇.

后记: 罢了兄乐而忘返. 宾主尽欢. 老顽童遍体磷伤皮开肉绽.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儿,让我回想到小时候在河边上玩水的情景。马上就要回去了,多多少少有点激动。小时候太顽皮了被老爸烙了满身疮疤,小丫头只能在岸上踢踢水,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别人打水战。

对啦,广东人叫这“冲凉”,白话一点叫‘洗白白’。不过,我忘了那首‘洗白白’怎样唱了,想大显身手也不行了。那我就给大家说个笑话吧。

我跟小黑哥哥两人因最近太劳累了,频频倒下。想想那长征两万五吧,革命同志还没倒下,我们先摇起白旗来, 汗咯~~~~这革命事情先不说啦。
^o^呵呵...无欲老前辈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敬个礼!(接着的唱段:放个屁,送给你。。。哈哈....)

连日里的大雨,昨天我们被逼呆在家里。小丫头就在文坛上溜达溜达,在难得一笑里看到一些搞笑的图片和笑话,使我发挥了我原有像极海豚叫声的笑声. 正在沈睡的小黑哥哥,一翻身惊道:'见闻了,原来鲸鱼的叫声等于海豚在受感冒的叫声'.
哎呀!@_*!我可晕了....

还有一件事托大家帮帮忙,小丫头在这个星期四晚上飞机:
请罢了哥哥帮我照顾一下小黑哥哥,如果有空的话,一天来十几个电话也'摸摸腿'.
更请微风哥哥帮我把罢了盯着,我怕他有断袖之癖...
更更请笑姐姐帮我把他们俩看着.....

声明:以上的搞笑成分=0,开玩笑的居心=100.
警告:请大家打开雨刷,把刚才看的刷掉.
Warning: Please turn on your wipper, clear out what you just see.

^^,这次小丫头回锅了,会好好地接受党的教育,接受领导的批评,等回来时,小丫头再跟大家汇报怎样腐败.呵呵...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广东人这叫“冲凉”。
到广东读书几年,有几年春夏秋冬都是“冲凉”。在澡堂,放上冷水,你经常可以听到的是,一阵水声,加上一阵惨叫后,后面就是边“冲凉”边唱歌了。也挺快乐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