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路走来

(2006-01-30 13:10:32) 下一个

 

  今天因为意外,走了很远的路。
  很久没有走那么远的路了,所以算是个难得的体验。恰好有朋友打电话来,我说,算起来,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还要再走二十分钟才能到家。就当是练功了。
  朋友笑:你好象很乐观啊。
  我也笑:不是吧,有时候乐观,有时候悲观,一般来说,应该算的达观吧。

  很久没有接到这个朋友的电话了,所以有些意外,恰好我也就那么走着,并无闲事挂心头,于是也就那么聊着。

  这一路,总的来说,是沿着一条小河,有时候近些,有时候远些,虽然看不到,却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因为路的走向,基本上和河的走向相符。
  路上,要路过一条更小的河,有个小小的桥架在上面,旁边,是个更小的桥,却不是交通用,而是建了个小饭店。我笑着和朋友说:名字很简单,不好听,就叫“桥饭店”,翻译的话,不如叫“廊桥饭店”比较有味道些。
  “廊桥饭店”的好处,在于桥下就是流水。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桥下的河床,用的是大块的卵石,水流过的时候,就发出哗哗的声音,如果是平整的河床,也就流水无声,缄默如人了。在“廊桥”里吃饭的时候,可以听着这大自然的音乐,或许,能兼具开胃怡情之功效吧。
  
  再继续,右边是一片荒地,生长着许多不知名的植物,我认识的,只有芦苇,当然还有些小树,不过,那些小树我也不知道名字,所以也就划为不知名了。
  那片荒地很开阔,所以就常常有好看的景色。
  我最喜欢的是黄昏经过那里,因为晴天的时候,能看到夕阳。旷野里的夕阳,红满半天,浮动在无数杂乱无章的枝杈上,黑灰黄红蓝,许多种颜色嘈杂在一起,却有着醉人的美丽。
  起雾的时候,常常是厚厚的一层,浓酽到仿佛粘稠状,把一切都包涵其中。若是晚上,黑暗里漂浮如海,令人有如临仙境之觉。偶尔雾重,甚至会延展到路边,似乎要把前行的路也掩埋殆尽。

  再往前,就是那个熟悉的墓园了。
  我和朋友开着玩笑:每次路过,我都很奇怪,因为早上过的时候,园门已经开着,晚上回来,门又已经关上了。我却从来没有看见过有工作人员,也没看到那里有人居住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园中的固定住户自己按时开关的。说不定,现在就有人在我的旁边陪着我一起走路了。
  墓园的附近,比别处更加的寂静,除了我一个人傻呵呵的说话,就是脚步落在雪地上的声音了。还好有朋友在陪我说话,不然的话,有个风吹草动,大约,我就会以为有园中的朋友问候我了。

  再转过一条小路,就是通往家的路了,偶一回头,空中银白色的一团,一瞬间,竟以为是月亮,凝神之下,才知道是路灯,不由得哑然失笑,今天阴了一天了,哪里来的月亮呢,我真是够糊涂的。

  进了门,身上热腾腾的,忽然觉得,原来走路也是蛮舒服的。
  只是,习惯了出有车食有鱼的我们,大约是少有这样的雅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丫头自己招了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少泡网,多看书:)
到哪里找小黑gg啊?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风哥哥,你也不要赖了。小丫头这儿有泥证如丘指鹿为马捏造的证据哦。
呵呵,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逗你玩了。
要是走路快的,那就不叫‘走’,而叫‘跑’。不过,有一点我拍脚低证明:我走音比你快。。。。哈哈哈。。。。

我索性也在这儿声明,小丫头最近开学了,没时间上来玩了,昨晚的晚饭是在十点,那大家可想而知,小丫头有多忙啦。对不起,我....其实也不舍得大家.....

想我的话,向小黑哥哥说去。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既然你不好意思妄称哥哥,那我们干脆叫你小黑得了:)
不过,那么叫自然是不礼貌的,所以还是称呼“小黑兄”吧:)
小黑兄终于幸福的憋不住了,有那么可爱的小丫头,我们可都是羡慕的不得了啊:)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风兄好雅兴啊! 小黑有礼了. 虽然痴长几岁, 不敢妄称 '哥哥'. 这 '小黑哥哥'的笔名真是占尽便宜. 任谁都管我叫哥哥. 哈哈!
小丫头的 '不学有术' 风兄领教了吧? 小黑我就是那个幸福快乐的受害者. 呵呵.
先是罗织罪名, 再揭发举报开具罚单狮子开口竹杠到手. 一气呵成不留痕迹鬼斧神工酣畅淋漓. 她一家欢乐几家愁. 受害者往往哈哈大笑乐不可支.
whisper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的,听您的话,我下次路过,一定和他们汇报一下:)
欧洲都蛮美的,只是味道各不相同吧,可惜我比较懒,总是没时间写游记,呵呵,可惜了去过的那些地方了,等老了以后再写吧:)
来的时候打个招呼,我自然是好好接待了啊。不过,德国那么大,地方那么多,也够你费力气的:)
欧洲最不容易玩的就是德国了,其他国家都是几个重点就可以解决了,只有德国点太多,很麻烦:)
比走路嘛,我甘拜下风好了,女孩子的耐力都是男人不能比的,比脚底抹油跑路,估计你一定赢不了我:)


呵呵冤枉啊,我可没有拉着谁打电话啊,他们那么忙,哪有功夫搭理我啊:)
唱歌吗,下次回国唱好了,这里没环境,唱不出来啊:)
不过先说好了,我唱的时候你们可不准跑,嘿嘿:)



回复 悄悄话 我揭发:风哥哥偏心,不理我们了。
哼哼,小丫头不满意你的行为,好好地给我写份检讨书来。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好像有跳到墓园的话儿上。想想我们在哪儿,玩了闹了,我们这帮人就这么认识了。风哥哥,以后经过这幕元,可要跟‘他们’说声谢谢哦。

我在德国也看到过这样的小店。我曾经到过德国有名的黑森林,可惜只呆上一晚,没有好好的尽兴。那时我是跟旅游团去游玩欧洲。到了德国是在下午,然后游览coco clock factory,已经说要吃晚饭了。吃完饭,见太阳还没下山,小黑哥哥提议去走走,不过,小丫头因不胜酒力回房间里睡觉(我才喝了一杯啤酒,)所以错过了美景。嘿嘿,小黑哥哥有拍几张照片回来。

德国还挺美的。怪不得,风哥哥有这么多的雅兴。下一次小丫头到来,风哥哥可要带我夫妻俩人好好的游玩德国喔。嘿嘿,我要跟你比比,谁的走路功夫好呢,请大家为我打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