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的四个角色

(2005-12-30 14:29:57) 下一个

 

  对女人,这四种角色,就换做了女儿、朋友、妻子、母亲。

  很多人喜欢要女儿,因为比较乖。但女儿添的乱,往往并不比儿子少,只是时间不同而已。
  一般的女孩子都有或多或少的恋父情结,找男朋友也常常喜欢找个象父亲的,这也是一些女孩子容易喜欢上年龄大很多的男人的原因之一。但是女孩子有些心理话只能和妈妈说,所以和妈妈亲的也不少。
  女孩子,一般来说,很少有真正的知心朋友。她们往往有很好的朋友,也许会形影不离亲密无间,甚至最隐秘的隐私也会告诉她,但一定只说一半儿不尽不实,至少藏了一部分。而且她们多半是“重色轻友”的,如果你说她喜欢的人坏话,你们的关系一定长不了。女人一般要到了曾经沧海,上了岁数有了很多阅历才能明白,朋友要比男人重要的多——可惜的是,她们往往遇不到一样想法的人,找个可以托心的朋友,实在太难了。也有人说,女人和女人之间,永远不会有真正的友情。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
  女人怕做妻子,比男人怕做老公要厉害些。在这个新角色面前,再聪明的人也难免会有些不自信。但女人对这个新角色的心理负担要重的多。有些女人甚至不能想象:天啊!我要和另外一个男人天天呆在一起,我会疯掉的!——很不幸,疯了的往往不是她,而是他!女人往往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的多,而男人,往往要比自己想象的不坚强的多。
  不过女人多半喜欢去试试,她们对新角色的好奇心,很容易大过担忧。女人的胆子其实远远比她们以为的要大——比男人以为的也要大。
  有了权力的女人是可怕的,更可怕的是,女人把婚姻当作了权力。
  女人一旦做了母亲,就不象女人了,象雌兽。千万别说她孩子的坏话,实在没办法了,宁肯说她爱的人的坏话,你还可以找理由说是因为你喜欢她所以嫉妒,那样她还可以原谅你——女人总是会原谅爱他的人,即使那人是多么的十恶不赦——但如果你说了她孩子的坏话,嘿嘿,你还是自己选个合适的死法吧,免得她先动手你欲留全尸而不可得。
  反过来,想讨女人欢心,夸她的孩子永远是最好的办法。夸她自己她会觉得你可能另有所图或者言不由衷,夸她喜欢的人她会觉得你不是真心,夸她的孩子,她就只会觉得你有爱心而且有眼光,就会忽略你真正的目的。而且她会认为你是个好男人,喜欢孩子的人,怎么也不会太差的,是不是?

  还是说回到家庭来吧,说说做妻子的四种角色。女人做不好妻子,永远是不够成功的。
  男人也是要人疼的,有时候是母亲式的无微不至,有时候是妻子的呵护关怀,要在合适的时候演好合适的角色,看的明白把握清楚,并不容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还是慎重些比较好,能做的更好,干吗不做呢。
  男人是“顺毛驴”,理顺了关系,那什么都好说,您要是批逆鳞,就算是真龙也受不了,何况男人!男人有时候很任性,如果仅仅从妻子或朋友的角度看,会觉得他太不成熟,但是如果你换个角度,从母亲的眼睛里看出来,就成了可爱可喜,反增爱怜了。从母亲的目光里看来,你会原谅他的种种不足,而把它们看成会在你的培养下渐渐成长的东西。有些东西,很男人的东西,和岁月有关,也和是否有个好母亲有关。如果他有幸还没学会,那么,就要你来教了。
  男人总是需要一个“红袖添香夜读书”的红颜知己的,虽然这个工作往往很难由妻子担任。做妻子的却要勉为其难,尽力去做的,因为这个位置你不坐,就会有人趁虚而入,那样做妻子一般来说就很难开心了。何况,“天时地利人和”做妻子的都占全了,都不能查漏补缺看好千里之堤,就未免有些说不过去怪不得别人了。
  有句话说“男人都是孩子”,那是真正了解男人的绝顶聪明的女人说的,至理名言,类似的话是“男人一辈子都长不大”。想“做好”女人的一定要慎思之明辨之,了解什么时候男人是孩子。一旦把握了规律,就等于抓住了男人的软筋,“阶级斗争一抓就灵”了,这要比那些什么“想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之类的村夫愚妇之言要明智的多了。
  男人总有些刚愎自用,也总有些自以为了不起,那就让他们自以为是好了,干吗非要让他太明白理智呢?他是你老公,又不是哲学家,太明智了可不好,一旦理智到明白你没有梦露性感也没有赫本天使又没有嘉宝神秘,偏偏又有点贼心贼本事,虽然不一定真遇到那三位,可架不住他多喝点酒或者自我陶醉受不了别人的媚眼想尝尝鲜啊,所以还是不要点破的好。你就没事儿故做崇拜状让他沾沾自喜一下,享受一下“明”星捧月的感觉也就是了。当然也要时不时的点他一下,别让他真晕到了当自己是超人佐罗或者派克那么帅到了可以全世界乱拽的地步就行了。虽然说“好女人是一所学校”,可也不是好学校就要什么都教会学生的——况且,男人这种麻烦的动物还是别那么聪明的好。
  男人还有个毛病,往往以为女人很幼稚或者什么都不懂。其实女人只是在用不着懂的地方不怎么懂,该懂的东西她们一点儿都不含糊。当然有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那就没办法了。自古再雄才大略的主儿,也免不了有这个错误不是。
  有时候,尽情展示你天真的一面,有多少男人醉倒在女人的天真面前,盘古开天地以来,数也数不清了。一双澄澈如水的眼睛,永远有超强的诱惑力,让男人想去一探究竟顺便把水搅浑。如果你有一双没有被其他男人搅浑的眼睛,只留给他,哪个男人能顶的住?
  没有男人不喜欢象天使的女人,即使只是一部分象天使。就算是你没有翅膀,也有想象的翅膀吧?当然另外一个问题是,据说天使一般都不穿衣服......这件事儿就由你自己来斟酌了。

  有人说,女人是天生的演员——当然,不知道你是本色演员还是性格演员。不管怎么样,努力演好这四种角色,总是你要去尝试的。做的好,你会发现,幸福离你并不远——可能只是一个温柔微笑那么远!
  别尝试过多的角色,再伟大的演员,能适应的,也仅仅是那么几类角色。超过了他的控制能力,结果就不太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没看我上篇说男人的吗?做男人也是一样的辛苦的:)
deledele 回复 悄悄话 You sound right and so smart. I wish I would be somewhat so too. I will try and have been trying to be a close to "nobody is perfect" women. Next life, I like to be a man.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其实,无论男人女人,这应该是最起码的要求,因为,还没有加上生活中需要的更多的要求和能力,只是谈了谈家庭和私人感情里的基本情况而已。
如果再扩展的话,社会角色,家族里的,朋友圈儿里的,等等,一个人需要承受的太多了。。。
不过,如果一个人能正视自己的各种角色,再去努力做好该做的事情,总比不去思考,不去努力,效果要好些。况且,万变不离其宗,能把握好家庭里的角色变换,社会上的也就问题不大了:)

deledele 回复 悄悄话 First time to visit here. It looks too tiring and challenging to be a women with four roles if you happen to be a professional, a mother of two and more, a wife. Hope you all have a wonderful year. Let me know if you know someone/some wife who could do it all.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把无欲老的新年祝词帖过来,要不然大家看不见了:)
祝他老人家永远健康永远健康:))))


无欲者刚! ♂ 发表评论于 2005-12-31 02:25:42
风兄,罢了,笑姑娘,小丫头,我老人家向你们磕头赔罪了。你看我不鸣则已,一鸣就是裹脚布。

圣诞前就开始忙于俗事,圣诞后又帮一个朋友解决技术难关。眼看风兄一篇又一篇,罢了发言又发言,笑姑娘越来越幽默,小丫头越来越成熟,只有我老人家因为太忙被大家远远抛在后面。

还有楚天,白云,道悟,瓶妹妹,GRACE,外傻女,小脚板,才女如此,莲妹妹,无寻,等等各路英雄。还有人过不留名的潜水专家们,祝大家节日愉快,新年进步。

说句心里话,即将过去这一年,最值得庆幸的事情就是认识这帮朋友。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啊,会有什么样的新气象呢:)
多谢如此的祝福,也祝福如此在新的一年里都如此快乐:)
在国内上这里需要一个软件,怎么传给你呢?估计连接国内也被封了:)
留个email给我吧,或者把地址发到我的email里,我在发给您。不大,只有几百k。



罢了兄,烟火是真看了,东西也写了,不过还没写好,惭愧惭愧。



无欲兄真是言简意赅啊:)
新年好!



呵呵小丫头别担心,就算是说我我也不生气:)
歌我们可以下载了听,谢谢:)
这个blog就一个人做的,呵呵,整个网站技术就一个人搞,想想就知道多辛苦了,所以理解万岁了啊。
中国啊,现在不只是外国进来的走样儿,中国自个儿也都走样儿了:)



呵呵,蔚红很厉害啊,不过下次注意,酒后还是别开车的好,太危险了!
如果这篇文章能让你多了解男人一些,那可真是太好了:)
等你的文章。



笑mm的菜单很诱人啊,鹅肝酱我所欲也:)
xiao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新年之夜菜单:

开胃:奶酪鲜贝

主盘:鹅肝酱、白兰地、葡萄干烧鹧鸪鸟,辅以芹菜根土豆泥和西兰花。

甜点:椰肉冰淇淋,不过我没有吃,吃不下了。

饮料:白兰地,红、白葡萄酒。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新年好!
今早睡了个懒觉,10点多了才醒。但愿今年一年都睡好觉和多睡觉!
昨晚和朋友们去吃饭,从9点半吃到新年!喝了大半瓶酒,不过还是能在老公的指挥下开回家。老公离开家前已经自己喝了一瓶红酒。看来,他还能认路也不简单。

看着微风的这篇文章,应该说是看着微风的很多类似的文章,让我开始去理解懂得男人,去多了解人的内心。人的思维也变得的更立体感。还想多写一些,看来我不是那种大早上起来就可以抒情的人,还是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吧!

翻出了康熙微服私访第四部。刚开始看。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骂的是这个文学城的主办人,不是微风。。。呵呵。。。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我快要被这网路搞疯了。刚才还好好的听一番,转个圈回来又不行了。
这个博客主办人是不是看我小丫头好欺负啊?

我是想把陈慧琳的一首叫‘希望’放上来,今天刚买来的。这是从韩国电影‘大长今’翻译过来的,原本的韩国风味当然去了不少,像钱钟书说过的一句话,外国进来的东西没一样不走样的。就喜欢这歌名,觉得很好意头,所以拿上来跟大家分享。

希望

看风筝 飞多远 未断线
看一生 万里路 路遥漫漫
看牺牲 的脚步 尽化温暖
暖的心 爱珍惜 你的微笑

看风筝 飞高了 未断线
看天空 雾散聚 是谁定下
看艰辛 不却步 步向温暖
暖的心 爱珍惜 我的微笑

滔滔风雨浪 心声相碰撞 信将来能力创
心中的翼望 终于都靠岸 未曾绝望

看风筝 飞高了 未断线
看天空 雾散聚 是谁定下
看艰辛 不却步 步向温暖
暖的心 爱珍惜 我的微笑

滔滔风雨浪 心声相碰撞 信将来能力创
心中的翼望 终于都靠岸 未曾绝望
分开的眼泪 伤心相挂累 盼将重逢遇上
心中只有梦 一天终再聚 未来在望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testing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本想写些什么,可惜今晚在朋友那儿喝高了,喝了几种不同的酒,现在打起字来像打醉拳。行了,不陪你玩了风兄,你一个人看焰火吧,若看出些名堂来明天再上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睡觉前还得给如此妹妹打个电话,圣命难违啊。

让我最后一次代表2005年的朋友向2006年的朋友道声新年好!

如此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如此在这儿向各位盟友拜年:新年好!
非常感谢罢了兄介绍我认识各位,各位的文字给我清新感,生活的惯性之外可去一块养心处,喝茶,聊天,休憩。
微风兄若不啬赐教如何在国内打开wenxuecity,令我免受罢了兄的打鱼晒网之苦,我太高兴了。软件是何处做的没有关系,已故领袖曾经谆谆教导: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功乃为人用也。
献上我的新年祝福:愿各位健康快乐,事事如意!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这里新年了,谢谢大家,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大拜年大拜年,祝各位爱国分子、反动势力06年利溜利溜!
荒原123 回复 悄悄话 祝微风老师及大家新年愉快!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微风、罢了、小丫头、笑MM还有其他的朋友,新年好!
我这儿现在已是2006年1月1日的凌晨。刚从朋友家countdown迎新年回来。
我先在06年等你们啦。

大家一起快乐吧。hooray! :-)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光看你这篇文章一定又以为你是女人了,不过没关系有我和你一起做变形金刚呢。同步,同步,不孤独。

明天晚上携全家去朋友家过今年的最后一天,还答应如此在中国时间三十一号晚上通过电话和她一起迈进2006. 明天要花很多时间给世界各地的亲戚、朋友、师兄、师姐、老师、同学们打电话拜新年,希望这个周末还能挤出一点时间让我上机完成期终考试的project。

今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你们这些网友,精神生活得了到空前的提高和充实,为此怀着感恩的心情谢谢大家,并祝大家新年好!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旧文两篇,回应前几天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