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话题征集建议,大家谈谈看法:)

(2005-12-19 04:00:50) 下一个

  呵呵,我这里自从罢了兄大驾光临之后,就热闹非凡,开未曾有之气象,现在讨论热潮方兴未艾,个人觉得老是局限于我的所思所想,一点随感,未必太过狭窄,就想到一个主意,听听大家的意见。

  我们这里,现在算是老中青三代都有,甚至可以说是四代,男女各年龄阶段也都搭配的很好,正适合讨论问题,因为可以听到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角度的声音,对公允的看待问题,丰富人生经验的不足,补充自己的知识空白,都应该有好处。

  ——怎么听起来这么官腔啊?呵呵一说正经话就不会说话了,惭愧惭愧:)

  ——所以大家可以说说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然后我来开一个主题帖,然后就那个问题,大家各抒己见,可以把对某个问题的意见集中起来,以后也可以作为参照:)

  ——初步的想法,每周讨论一个话题,如果没讨论完,就继续。

  ——话题嘛,大家都说出自己感兴趣的,时事啊,历史啊,做梦啊等等百无禁忌。谈完一个接一个。

  比如谈爱情,以后小丫头啊,海棠啊就可以作为圣经套用了:)——玩笑啊。

 

不知道各位长驻的,过路的朋友们,看法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Brian 兄,孩子的主题已经发了,下面就看大家的了:)


罢了兄别担心,我是少不了要写的,灌水就看你们的了:)


dogwood兄,我今天晚上刚刚看了,随便写了几句,已经发了。


笑mm,关于孩子的主题已经贴出去了,可以展开讨论了。


罢了兄那句话说的好!
生命本来就应该用来追求的,至于追求什么,那就见仁见智好了。


dogwood兄,那金刚其实也是人啊。
另外,你的名字很好。其实,今年秋天写了篇“一棵秋天的树”,只是没整理出来。再有,张雨生有首歌也叫“一棵秋天的树”,很好听,也写了老歌记忆张雨生,也是没整理出来。这次借着你来了,我赶紧整理:)


小丫头,回来就好:)
说我象女孩子没什么的,我已经习惯了,唉,无数次被误会了:)
呵呵,写出来也没关系啊,人都有心,都有感情,为什么要怕别人看到啊:)
无情未必真豪杰,有度方为大丈夫。
流血和流泪之间,也不一定有那么紧密的联系。
既然你也是武侠迷,回头我把武侠系列再贴上来,讨论一下:)另外,我也有个朋友叫“大黑”,在武侠系列里提到过,和我们的老黑哥小黑哥算是有缘啊。

说到接龙,早年间网上流行一种小说接龙游戏,大家如果有兴趣,我们也可以玩一下啊:)


漂流瓶,我们都是讨论,不是打仗啊,只不过有些当仁不让罢了:)
欢迎你常来坐坐看看说说,既然你叫心愿,我们怎么能不让你达成这个心愿呢:)


罢了兄好诗啊!多谢了!
唉,发现我自己已经写不出简单的感动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朝鲜电视连续剧《看了又看》中有一首诗满感人的,拿到这里来,算是“Beast”献给“Beauty”的:

我的心是湖水,
你划桨而来,
我搂着你漆黑的身影,
像玉石撞碎在你的船沿。

我的心是蜡烛的火焰,
你把门关上,
我依偎在你绸缎的衣服上颤抖,
无休止的燃烧直到最后一滴。

我的心是落叶,
停留在你的庭院中,
一旦风儿吹起,
犹如访客一般,
孤零零地离你而去。

下面是我加上去的“即兴发挥”:

但是我没有后悔,
没有后悔与你相遇,
没有后悔因为爱你而献出我的生命。

我倒是要感谢你,
是你的“Beauty”照亮了我
粗俗而丑陋的生命。
让我生平第一次体验到爱的感觉。

我是带着欣慰离开这个世界的,
因为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瞬间,
我看到了你那张无与伦比,美丽的脸,
和那溢满泪水的双眸。

从你的眼里我读到了悲伤,
读到了你心中为我而生出的伤痛和悲哀,
我知道在你余下的生命里,
你再也不会忘记
曾经有一个叫King Kong的“Beast”,
因为爱你,因为你的“Beauty”
毫无遗憾地献出了它的生命。

我知道你会永远永远地记得我,
因为悲伤也是一种思念。
心愿漂流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在这里观看你们的嘴仗,有时不太懂得缘由,大多的时候有点囫囵吞枣。
但还是喜欢看。
还会继续观看,好象以后的戏会更加精彩哦!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周末过得好吗?我可惨了,这周末家里断电,所以没法上来玩儿,好像想念大家.

微风兄,请您不要生气哦.之前说您像个大姑娘,这个周末也没好过,被我家小黑哥哥(是微风的FANS)唠叨得不好受.为了耳朵能早日得到清静,我坦白从宽了.

小丫头很喜欢看微风的文章,从中也学到不少,由此是写到你妈妈的那一篇,看得小丫头哇哇大哭.本来眼睛天生就是小,这么一哭到了第二天早上,肿得...醒了跟睡着的样子没两样,眼睛都是一条缝.呵呵...这丢面的事先别说了.

之所以说微风像个大姑娘,原因有二:
第一,大部分的男人都是粗心醋意,丢三忘四的.微风兄的观察细微,谈吐大雅,有点让小丫头惊叹.
第二,绝大部分的男人不会把自己心里面的感受,像微风那样豁达的说出来。由此是微风的文笔,总让我感到心事重重,而带有一种忧郁,悲感,柔如寡断。离世人定下的前言:‘男子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有不同喔。

小丫头还发现微风兄与我也是同道中人:武侠小说迷,喜欢唱华仔的歌--原因无它就是他的歌容易唱(不过,我常常还没开口,我丈夫就归地求尧),重感情,同时的弱点也是个感情用事的人。哈哈。。。握握手!

今日微风兄的提议不错,小丫头支持罢了一把,‘希望风兄仍保持“盟主”的风范,像以前一样不时常登一些好文章让我们大家来“接龙”。’

DOGWOOD,你好。这名字应该是一种叫茱萸树的名字吧?不知外国人为什么这样叫法,嘿嘿。。。我很喜欢这名字哦,因我是个爱狗之人。我看过King Kong这部电影,很好看很感人,前半场惹得我大笑,后半场弄得我抱着丈夫失声痛哭。哈哈。。。我旁边的那位老外也没法看下去,忙着递纸巾给我。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兄,你说的太对了“我们人类也是如此,为了追求完美和幸福,不惜一次又
一次遭受伤痛;就像King Kong那样,尽管遍体鳞伤仍然不愿放弃对美的追求,无怨
无悔直到生命的终止”。看到King Kong 和ANN 坐在山巅上看落日,觉得不仅那景色美丽,
他们更是如此的美丽动人!俺是个嘻嘻哈哈的人,很难得伤心落泪,可看到最后,
when King Kong眼里的光芒渐渐消失时,俺眼泪就直流,心如此的痛。

是啊,很多的动物,对人都很忠心,我觉得它们也有感情,对人的忠诚比许多人之
间要强百倍。
握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我带孩子们一起去看了这个电影,确实是个令人感动的好电影。动物要比人单纯得多,它们不像人那样心底黑暗,私欲膨胀。动物的感情常出自于本能,出自于本能的感情一定是最真实的,这种感情不需要任何理由,一旦产生了就会永远持续下去。有些动物像马,狗等,对人都很忠心,它们可以为主人流尽最后一滴血,不管你怎么样对待它们,它们都会始终如一的不计前嫌,自始至终的爱你,忠于你。在这样的动物面前,我第一次感到了做人的惭愧。

最让我感慨不已的是电影结束时的后一句话,“it is the beauty that killed the beast”.是啊,我们人类也是如此,为了追求完美和幸福,不惜一次又一次遭受伤痛;就像King Kong那样,尽管遍体鳞伤仍然不愿放弃对美的追求,无怨无悔直到生命的终止。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我十分热衷教育孩子的话题,虽然我的孩子还小,但我挺上心的。前几天在托儿所打小朋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and all,
Have you watched movie "King Kong", I was so moved, could we talk about it?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谢谢风兄和各位网友的抬爱,谢谢风兄为我们大家搭了这么大一个平台供我们一述衷肠。风兄的主意不错,有好的主题时可以放上去讨论,个人有什么感兴趣的话题也可以放在上面由大家一起来“接龙”。

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好主题;生老病死,生活中的情愁哀怨,满腔满怀的忧国忧民,工作中的压力和不如意都可以放到网上来舒一舒,缓一缓,谈一谈,论一论。我们是倾诉者又是聆听者,希望这一小块绿洲可以使我们在倾诉和聆听之间暂时放下身上的重负,让心灵得到片刻的缓息。

但同时我们希望风兄仍保持“盟主”的风范,像以前一样不时常登一些好文章让我们大家来“接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