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晚流水帐

(2005-12-17 11:02:55) 下一个

 

  快过节了,今天周末,有人请客,权当庆祝。因为乱七八糟,没办法成文,只好用流水帐编事儿历史记载法:)

  逛街

  有女人在,一定是要逛街的,象我这样一向标榜尊重女士和随和体贴的优雅男士,自然是不会反对,而且“爱如潮水紧紧跟随”,做好拎包捧衣之随从的。
  在女同志们唧唧喳喳讨论某件衣服如何何如之时,我就擎一杯卡布奇诺苦苦品味,顺便尝尝他们的小点心——味道真不错,令我矛盾于吃点心还是留肚子吃晚饭而痛苦不已——唉,都是不花钱的,便宜不占白不占,可又不能占全了,真难办啊!!!
  把一杯象外面天空一般黑糊糊的卡布奇诺,喝到象外面空气一样冷冰冰的时候,同志们还是没有归队的迹象,我可是不敢再坐着了,不然我的肚子一定被点心填满而不能吃晚上的大餐了,说好了吃一家很好的印度菜,虽然我对印度菜一向没有好感——不能怪我,实在是以前和我一起住过那个印度女孩儿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绝非种族歧视。
  于是就随意的晃悠起来,也顺便看看那些使女人们身心迷醉留恋忘返的衣服到底有什么魔力,能让她们“衣带渐宽终不悔,为衣消得人憔悴”。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还好我的心理素质一向不错,才能在那些令人“炸”舌的价格前保持优雅的微笑和平稳的步伐——这个功力可不简单,仿佛一个女孩子在老鼠爬上脖子后还能保持冷静。
  一件大衣,是什么动物的皮毛吧,反正摸着手感很好——不过价格更好,五千五百欧元——这这这不是抢钱吗!另外一件,淡黄白色的,更合我的眼缘,手感也好,翻了一下价格,九千九。再加上搭配的围巾,就一万三了~~~唉,我放弃了,一辆宝马也不过如此啊!这女人的钱,怎么就这么好骗匿!
  谁说这世界是男人的,我怎么觉得是女人的啊?!
  于是我乖乖的回去座位,和店员聊起天儿来,不再任由一些枯燥的数字折磨我脆弱的神经。这样感觉还好受点儿,我可以只欣赏女人的美妙而不用无奈于她们的残忍,那些小动物,就因为她们的爱美之心而被无辜无情宰杀——真是君子无罪怀璧其罪,怪不得藏羚羊那么招人惦记呢——多长了几根汗毛就要被剥皮,什么事儿啊!不过,似乎男人的钱包更惨,没有什么理由就要被无情的搜刮,简直比那些小动物还要可怜可悲。
  当然,值得肯定的是,这家的服务态度真是不错,我在那里闲着,也有个人陪我慢悠悠的聊天儿,态度娴雅平和,很有些风范,不愧是一百三十多年的老店,毕竟有过人之处。不象另外一家意大利品牌店,一副爆发户的样子,店员的微笑都假惺惺的,机械造作。看来不管中国还是国外,没有时间的沉淀,没有文化的熏陶,想拥有雍容的气度,都近乎妄想。


  咖啡

  女士们逛街累了,要去喝咖啡,我就纳闷儿,都几点了,还不去吃饭,喝什么咖啡啊?!人家吃饭的地方又不是笨的不会做咖啡。可是,一向外示随和优雅实则胆小如鼠从不敢反对女人的我,只能暗暗腹诽,却只有继续做跟风潮水的份儿。
  还好,老天有眼,功不唐捐,补偿了我这等屈己成人劳苦功高之士——侧面前方,有四位妙龄少女在,笑颜如花,身材也相当曼妙。呵呵,老天有眼,俺也有眼,不能暴殄天物啊:)
  于是,假装很认真的听取她们对衣服和什么北极海底泥的兴奋讨论之时——真佩服她们,居然知道北极海底有泥,我都不知道——眼睛就逡巡于那四位女孩子。
  那四位倒也不含糊,也许是为了纪念节日,或者是久别重逢吧,来回换着拍照,大概是为了拍的更漂亮或者更性感一些——很多欧洲女孩子好象搞不明白性感和漂亮的不同——被拍的时候,就把外衣脱了,白白便宜了我这旁观者。俗话说,旁观者清,到这里就是:我是旁观者,她们清除衣服清凉可人:)
  只是,在两双眼睛的监视之下,要观察那么多人的细节,而且还是如党的政策般一直变动不居发展变化却永远诱人的细节,确实不是个容易的活儿,对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都是艰巨的挑战。要做到既把想看的看到,又能恰到好处的和女士们谈论你不感兴趣的话题,对个人素质的要求,着实不低啊!
  ——做个好的地下党员,太不容易了。想想当年的革命先烈,心里一定常常感叹:我容易吗我,当好两面派多辛苦啊!


  晚饭

  终于熬到了去吃晚饭了,可实在是令人郁闷——我们居然找不着那家印度餐馆了,它明明就在附近啊!诗云:只在此城中,巷深不知处。可惜这世界上的一大麻烦在于:道理容易说,事情却往往难办。
  算了,反正本来对印度餐兴趣也就一般,正好旁边有家号称牛排很好的馆子,就它了。
  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来年身”,等我知道选择失误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先来了一杯果汁,价格是别家的两倍,味道嘛,自然是一样的。
  再来一盘号称汤的东西,看着黄乎乎粘忽忽的,实在看不出来是什么做的,很象某些容易引起不好联想的东西,这个就不方便继续说了,免得自己难受别人也想动手打我。味道嘛,倒还可以,中规中矩吧,不算难吃。
  终于在我整完了那盘黏糊汤以后,服务员问我:可以上牛排了吗?
  我心想,早该上了,来您这儿不就冲着您那块儿吗。
  结果一上来我就后悔了。
  很多事情,没发生比发生了要好的多。因为没发生,还有个念想,还有个盼望,还有个幻想,发生了,后果就无法避免了。
  “当我看到那块牛排静静的躺在盘子里,我就立刻明白,该发生都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也都发生了。我轻轻的挥一挥手,拿起旁边的刀叉,即不带走一片云彩,也不带走一片雪花,更不带出一点儿声音。看着她带着一丝血色躺在那里,我的心有些许的颤抖,唉,可怜的孩子,谁叫你生成了牛,而没有生成矿工啊,不然就不会死都得不着个全尸,死了还被人肢解,任人宰割了。”
  那块小小的牛排,躺在盘子里的一堆红菜上,小的似乎还不够我塞牙缝,令我无限的怀念起家里的红油肚丝和排骨汤,当然最怀念的,还是按照朋友教的办法做的“咸鸭蛋蒸牛肉”。
  后来是个鱼汤,里面还有几个不知名的贝壳,腥的我够戗,还有没挥发完的酒味儿,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做的。
  最后是个甜食,太甜了,腻的我差点没咽下去,唉,我好不容易减成功的肥,又要反弹一点儿了。


  归途

  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大雪,非常鹅毛的那种。
  雪花都是横着往车窗上砸,我琢磨着,为什么雪花会横着飞呢?
  一转念就想明白了,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物理功底啊!
  一个垂直速度,一个是车的速度,相对于我们来说,以我们自己为参照物,就成了雪的横向速度,然后我们在车里看起来,就成了向我们飞了。
  唉,天才啊!!!(有病!)
  那些雪花,在空中划了个漂亮的弧线,落在车窗上,仿佛晶莹的星星,从天空中落下,令人有梦幻般的感觉。
  车子不停的冲进雪花中,仿佛冲进一个个爆开的烟花,冲进烟花的中心,就仿佛无数的一层一层的白色烟花,在车子的周围绽放。
  我们就一路穿行在烟花里,沉浸于那白色的梦幻般的世界里。
  ——还好,没出事故:)


  到家

  到家以后,就矛盾了。
  时间已经不早,还跑步吗?
  跑,还是不跑,这是个问题。
  跑呢,太晚了,会影响休息;不跑呢,难受,形成的习惯不能乱改,改了也许会睡不着。
  当然,最后还是跑了。
  无数的雪花钻进我的鼻孔,清凉透鼻,怎一个爽字了得。
  无数的雪花钻进我的衣领,冰凉刺激,怎一个惨字了得。


  窗花

  一切尘埃落定,坐在电脑前动手。
  雪花落在玻璃上,一片,一片,一片。。。
  每一片,都是洁白的温柔,都是稍纵即逝的美丽,都是天地间无所凭依的飘泊。

  呵呵,好多的棉花糖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

呵呵那印度姑娘啊,怎么说呢,好象有背后说别人坏话之嫌啊。
一个是她们的吃的颜色比较不好看,二个呢,吃了以后两个出口的味道都不好,三个她每次进厕所,一待就很久,她出来以后,别人基本上要半小时以后才敢进去。
但是人真的善良啊,记得我搬走的时候时间特别紧张,都没来得及和大家告别,那天是周末一大早,还下着大雨,她还没睡醒,听见我搬家,就跑出来送我,眼泪流的淅沥哗啦,让我感动了半天。
唉,那时侯还是做了很多对不起她的事情,比如把厨房点着了,锅烧糊了什么的,把小家伙吓的够戗,差点叫消防车。


楚天说的对,什么味道,都是过犹不及。
调料和中药一样,不同地方长的,味道也就不同了。他们的味道特别重。
你说的对,不是歧视,只是受不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笑MM,我猜想风兄不喜欢印度餐的原因,是咖喱味太重的缘故吧。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挺喜欢咖喱的食品,可是后来我打工时曾经专门负责过一个service apartment的room service。不巧的是,那栋楼里住的都是印度人。所以到了后来,进他们的房间都成了一种折磨。

同样,没有任何的歧视,只是从此,我对咖喱食品有点敬而远之。

另外,总觉得国内的咖喱和印度人的咖喱不同。我们的香,他们的味道太重,甚至有点膻。呵呵,可能是心理作用吧。:)
jgmm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描述呵。。。

〖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大雪,非常鹅毛的那种。
....

每一片,都是洁白的温柔,都是稍纵即逝的美丽,都是天地间无所凭依的飘泊。
呵呵,好多的棉花糖啊:) 〗

多么形像呵,还那么逼真。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写写跟你一起住过的那个印度女孩儿吧,让我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印度餐。我不喜欢它,是因为它颜色用得太多了,连上来的饭里还要打个红点。下周有朋友强行请我们吃印度餐,已想尽了办法推托,没推掉,头疼啊。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流水帐好看。
“好多的棉花糖啊”,向往ing,:D
无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I love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