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气功(五)带功报告下

(2005-11-04 10:50:32) 下一个

 

  有朋友说到,如果是真大师,让你动起来,就停不下来。
  这个问题,如果从理论上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自己没有遇到过,也没有人这么让我动过,所以我在这里不加以判断,如果有朋友有亲身经历,可以献身说法。
  不过就我所知,有人有这个能耐,怎么做到的,解释有几种,哪种对,不好说。
  另外,就是如果真的遇到了让你强动或者不让你停的,比的就是你的功力和意念力了。这里也顺便说到为什么气功不如修行的地方,有修行基础的人,一般是不会遇到这些事情,遇到了也有办法解决。

  想起来个黄龙南禅师和吕洞宾的故事。传说而已,别当真。
  话说吕大仙人正在御剑飞行,忽见远方山头光色流动,知有高人,就前往探询。
  只一个糟老头子(我猜想,没去查那时侯黄龙南多大)在讲课,貌不惊人,形不出众,就很奇怪,于是放飞剑向他射去,结果就象进了黑洞,毫无反应。
  后来的故事还有很多,就不在这里罗嗦了,总之后来老吕归依,拜了师。
  重点不是这个,而是吕的神通那么大,飞剑哪里去了:)
  所谓邪不胜正,别管那么多,知道结果就行了:)

  也有朋友说到,进入状态和西医催眠的是一回事儿。
  这个怎么说呢,只能说差不多吧,因为目的不一样。催眠只是让你进入一种状态,气功毕竟还是有更多更好的作用。
  再解释下去话就多了,可以另开专题。就此打住。

  书接上回。
  要说气功组场会我也不是第一次参加了,理论基础咱也有点儿,虽然不一定怎么深厚,理解会议精神还是够了。场面见惯了,经验有,理论也有,应该什么都无所谓才是啊,那我为什么吓成那样?
  总不成是大师真有大本事,感觉到我这号来踩盘子的,就发功教训我一下吧?!再不然象金庸小说里,旁边气场太强,带动了我自己体内的内气跟着动,我又没太在意,结果出了岔子?
  当然都不是——以上是开玩笑的,我哪有什么内气啊:)不过当时我还真是被吓了一跳——是一个人抓住了我的胳膊肘。抓胳膊也没什么啊,可是那人说巧不巧,正好抓在了我麻筋上。
  难道人家误会了,派人来对付我?

  在这样的组场报告会上,最怕的是什么?
  误伤!
  自发动的时候,好了是治病,自己动不要紧,有的几个一起动,互相治,互相打击,对身体有好处。
  但是您想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放松到极至,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入到最好的状态,所以有时候动作会变形,说不定就打着旁边人了。只是大部分情况下,真动起来的人不多,大部分人心理上不放松,又有人是看热闹去的,所以一般情况,如果有人动了,旁边就自然而然空出地方来,让他自己动。别人要不然躲开,要不然就在旁边看,一般不会出什么事儿。
  但是一旦挨上了一下的话,绝不是闹着玩儿的。人在很放松的状态,又是由着劲儿抡着来,碰着谁都够受的。打人不疼抡人疼,信老话没错儿的。
  我自然也是如此,观察好了旁边没什么状况,所以才放心的到处乱看,结果大意失荆州,着了道儿了。

  我感觉了一下,好象这位没下狠手,心里放松了些,刚想回头看,那位发话了,我立码停住没敢乱动:
  “哎,你说这些哭啊跳啊的人,是不是装的啊?”
  他这话一出,没把我鼻子气歪了,可又不能说什么,只能怪自己不小心又神经过敏。
  我回头一看,原来就是一直坐在我旁边的一老头儿,听讲话的时候还特投入——怪不得我没注意呢。
  您说话就说话好了,干吗抓人啊,弄我一愣一愣的瞎紧张了半天,抓人也别那么巧啊,正好抓麻筋儿上,害的我还以为遇到了高手动都不敢动。
  这人可丢的够大的!——幸好没人注意。
  老同志的眼睛到处乱瞄,看的又紧张又不安又纳闷儿又神奇,一边儿还抓着我的胳膊肘晃。
  我恢复了自然,就告诉他:应该是真的,还没看到假的,装也装不了那么象啊。不过您老别跟着那么练啊,您的身子骨可受不了那个。
  那老同志一惊一乍的看着,估计都当看戏了。
  后来那场报告会,有几个人到台上去,说他们的病治好了,是不是真治好了,谁也不知道,但是有一位身上还是鼻涕口水的,谁都看的见,看来是哭的够厉害的。

  其他的报告会里,也是差不多情况,动起来的很多,有说病治好了的,有说开了天目的,有说看到什么什么的,场上的人也是差不多,大部分都是半信半疑,看热闹的居多。

  故事说完了,说点儿真格的。
  一个的托儿的问题。
  其实,有没有托儿并不那么重要,因为作用有限,重点还是做报告人的水平。当然对自己没信心的人,准备个托儿也是正常的,开头有个人带动一下,一定有正面的效果。但是如果说全场动起来的人都是托儿,谁也没那么大本事,发动那么多人一起蒙人。如果说都是假的,那也不可能,有多少那么好的演员啊——如果演技真那么好,中国早超越好莱坞了,还看什么盗版啊。
  二个是有人说自己组场的时候有神仙护法。
  真的假的?呵呵,子不语怪力乱神,我就不置可否了:)  
  三个是治病的问题:组场真的能有那么好的治疗效果吗?
  这个问题比较难说,因为如果从原理上说,那又麻烦了,什么这个那个有科学的有玄学的一大堆,最后还是说不清楚,所以不去说那些,只说结论,大家可以去调查我的结论是不是正确。
  有治好的,那是小病;大病也有好了的,比如什么高血压不高了,肿瘤没有了,肿块儿消失了,瘸子站起来了,有真的有假的——但是,即使是当时真的好了,多半儿后来又恢复了,因为保持不住。为什么保持不住,讲起来又是一大堆了。
  这就涉及到治病问题,我们下次再接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yz---xyz 回复 悄悄话 写个回帖吧,太“姗姗来迟”了,不写吧,好像还会有更迟到者。

俺曾经也是个老想着离开这里的人,直到有一天突然间想到:万一另一个世界也是这般“歪歪扭扭,悲悲切切,糊里糊涂,没精打采”的,岂不冤枉了俺这么来来回回地折腾?从此以后,就“既来之,则安之”了。

天,好像蓝起来了;地,好像宽起来了;人生,好像好玩起来了。

修心养性,好几辈子的事,俺不小心遇到了,就遇到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吸星大法北冥神功那样的“吸功大法”现实里是没有的,都是故事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得到什么,都要有同样的付出去换取的,想不劳而获,一定会出问题的:)

关于生死,你的朋友想法是错的。生命也许没什么可留恋的,但是生命就是生命,生命就是我们,我们就是生命,也许你能躲开自己的影子,可你怎么躲开影子的本原,我们自己呢?她躲的了这辈子,那么下辈子怎么办?不喜欢这里,换个地方更惨怎么办啊?是不是要“三思而后行”,“谋定而后定”啊?
我的话里,是说“当你修行到了一定程度”,这个前提,很严重的!没有前提,什么都谈不上。比如我们都希望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如果你没有钱,除非你只有自己,不然身边人怎么办?孩子怎么办?还有很多很多事情,空说甩手不干是不行的啊!死也是一样,除非你能做到自由的处理死的问题,能控制所有事情,不然说死就死,那容易,可是后面很多要面对的事情怎么办?
“事了拂衣去”,说的容易,谁能做到“事了”呢?重点在这里啊:)

佛家的基础是“因果”,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自杀也是杀人,果报一样的,也许更严重。

郭老的话,一定说的很苦。说过“红烧蒋介石”的他,后来说那些拍马屁的东西时,心里怎么想的,大概我们也能猜出几分。
现实里,总要妥协,然而,何事妥协,何时妥协,就是学问了。郭老做的,怎么说还是有些过了:)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净土的,净土只在心里。所谓“自心净土”者,由此换个角度,何处不是净土呢:)
事归事,实归实。


周末愉快,天天轻快:)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对气功一窍不通,但对气功中的“吸功大法”倒颇感兴趣。若是能练成这“吸功大法”,把别人的“财,才两气”都吸过来,那该多好!

最近在拜读你有关佛教方面的文章,你深入浅出的介绍和描写,使我们这些学佛“初级班”的学生受益匪浅。我的一个朋友她从小就有死的念头,老觉得生命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害得我常常打电话去查她,看看她是否还活着。你文章中提到“长揖世间-当你修行到了一定程度,就可以不受生死轮回之苦,可以和这个痛苦的世界说byebye了,作个揖,打个招呼:以后我不来了,您多保重!—真正是“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死原来可以这么潇洒自如,就看你想不想做到了。”还好我的朋友没有看到你这段话,要不然我打电话过去一定没人接。

看到你对“出淤泥而不染”的评论,不由想起前几天看到的一篇有关郭沫若的文章。郭沫若提到他对自己一生中所做过的违心事“心有不安”,但他也提到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是非常不容易的;他说,人从污泥里钻出来,身上难免要粘上一、两块土,要做到一块土也不沾几乎不可能。我同意他的说法,我想我若是处在他的境地,也不见得会比他好到哪里去。在一个恶浊,龌龊的环境里生活,要保住一块“净土”谈何容易!

今天下午要好好工作了,总不能老赚别人的钱,也要让别人赚赚我的钱。
祝你们大家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