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气功(十)大师张宏堡

(2005-11-20 18:01:23) 下一个

 

  个人认为,这是出山的号称大师里,影响力也够的人里面,唯一真够格被称为大师的人。
  他的一些资料,已经有热心的朋友提供了,我就不再重复。从那些资料里也可以看出来此人极其不凡。
  短短数年间,他凭个人之力,建造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庞大组织,出版正经书籍,编杂志,办公司,建工厂,组集团,兴教育,搞研究,培养人才,教授学员,办学校,办机构,办实业,把机关建立到每个县。所有气功里,唯一有可能象宣称的那样,学员数字有几千万的,恐怕就是中功了。因为他的机构都是实打实的,有人有事有地盘,其他功的数字,那就是信口胡吹了。
  张做事情,有章有法,有勇有谋,有圈有点,新闻界,公检法,两院,大学,研究所,处处开花,风头一时无二。
  短短几年时间,做到了党几十年才做到的事情。还都是他一个人白手起家,想出来鼓捣出来的,组织也是自己建立出来的,不是大师怎么做的到!不服不行啊。
  这样的一个人才,不管是创意规划管理,都够的上大师级别了。至于后来竖子成名的什么李某某,比起张,实在是差的不可以道里计。
  这样的人才,居然不能为国效力,而只能流落民间,可以佐证我们的用人机制出了问题。
  呵呵,废话少说,想了解张宏堡大师的事迹,看前面朋友摘录的他的介绍。

  其实,真让我佩服张的,除了他天马行空的本事和气度,最重要的是他的思维方式。
  对不对尚在其次,敢于突破,擅长总结,是他的一大特色。
  比如说,气功重出江湖初期,关于丹田的有没有就争论很多。丹田的位置,也是争论不休,各家有各家的说法,虽然大致差不多,却谁也不服谁。
  张宏堡就敢说:全身无处不丹田——简直是离经判道!
  其实,到处都是丹田,也就没有丹田了。他这么说,对不对,我不敢随便置评,思路上,却是气魄雄伟,高瞻远瞩的。
  他后面还有两句,一句是“全身无处不经络”,是说什么地方都能走内气,不是仅仅延着经络,还是那句话,对不对我不知道,思路却是不得了的。
  另外一句我忘了,惭愧惭愧。
  
  他还把很多本来气功界藏起来的秘密,都说了出来,比如一些本来传的神乎其神的手法,他就用很简单的方式传播了出来,让很多人不容易混饭吃,也是很有和司马南打骗子一样的功能。
  咒语,灌顶,本来是很神秘的东西,他就敢换个花样,自己说一些,还告诉你作法。当然,我还是那句话,他做的对不对,我不知道,胆子却是一流的。
  这些呢,其实在佛学里都有正解,我无从得知张宏堡是不是了解,但是从他操作手法上,似乎他是明白的,至少他是活学活用了,能跳出前人的巢穴,胆识上,不得了。
  他另外一个突破,就是把一些包括特异功能在内的治疗手法,总结到一起,取个名字叫“特医”,并自称特医师祖,又是那句话,这个思路是个创举,前无古人。
  别的,不多说了,这是位神奇的人,不得了的人物。当然,他是好是坏,是善是恶,我不敢妄评,留待历史作结论。但是他的作为,他的思想,凡人如我,甘拜下风,望尘莫及。

  还是说说关于他的故事。
  说起他,就要说起另外两个女的。一个是前文提到的,送我符咒的那位,一个是让我丢了那些符咒的那位。
  送我符咒的那位,五十多岁了,一生也是很多异事,多半儿是没办法说清楚的,我学孔子,不乱说话:)但是我亲眼看着她给一个不认识的人治病,只是在和我闲聊的时候,随便进来随手治,没有任何可以欺骗的理由,因为她知道我这里没有一分钱可以赚。她说过一件张宏堡的故事,说是某个中功机构的七楼是他的专用修行地,是不允许别人去的。有个人好奇去偷看,看到紫气弥漫,结果回来头痛不已,怕了才赶紧向大师像祷告,才不再痛了。
  这只是她和我说故事,什么用意我不知道,但是我听了反而起了异心,觉得这不象真正大师所为。可见老百姓里,喜欢把大师传说成神仙的大有其人。
  另外一位,年轻一些,是个很灵异的人,认识她的时候也比较有趣。
  有次我去一个朋友家玩儿,到了那里,看到他们正在打牌。我看了一下,有一个不认识,理着刺儿头,穿着牛仔服。我就站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儿,发现他打的一般,就帮他看着牌,随意把手搭在了他肩膀上。本来的意思是想和他拉近一下距离,既然认识了,早晚都是朋友啊,先套套近乎再说。结果当时就被他弄了个没脸——他把肩膀一甩,说:我不喜欢别人搭我肩膀。我尴尬着,脑子飞快的转着,脸上是讪讪的笑,烧的厉害,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看看旁边几个,虽然表情各异,却都在不怀好意的狞笑着,也不答茬——得,这帮坏孩子,没人捞我,我自己上。我观察着形势,在想怎么解决这尴尬的局面,思索着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对,忽然灵机一动,张大了嘴,问出了一句让大家狂笑不已肚子上还挨了那陌生人一拳的一句话:你不会是女的吧???
  答案自然简单又明了:是!
  后面自然就不是尴尬,而是暴笑和被损。
  于是我们就认识了,不过那时侯我倒还没想到她那么灵——虽然有点感觉,却不是很清晰。
  第一次见识她的本事,是又一次到那个朋友家。那天无聊,就跑去那个朋友家玩儿,刚到门口,就看见门开了,里面人声鼎沸,又在打牌,只听人说:快进来,就等你了。我自然糊涂:你们怎么知道我要来啊?他们笑:早知道了。我自然赶紧问,原来是她刚才边打牌边告诉他们:现在微风到了楼下了。大家自然不信,然后她就直播:现在到了二楼了,现在到了三楼了,现在开门——然后我就站在门口!
  第二次,是一个夏天。我和她散步回来,忽然她说,梦阳在那边楼下——梦阳就是打牌那家的主人。我自然不信,那时侯是晚上十一点,离楼下至少几百米距离,中间有一座桥,几排树,无论如何也看不见。我专门从几个角度看了一下,怎么也不可能。
  我诧异:“不会吧?他怎么会现在在啊?”
  “他穿着短裤,黑色的T恤搭在肩膀上,叼着烟,正往他爸爸家走呢。”
  我半信半疑,毕竟是对她的悬乎见识过了,于是拉着她快步前去验证。答案自然又是简单明了,她又说对了。
  其他的事情不说了,这两件已经说明问题,又不过分了:)
  她和张宏堡有什么关系?
  关系在我给她看的一样东西。
  我这人也是奇怪,和这些灵的人比较有缘,所以常常认识一些这样的人。认识她以后,觉得她是这路上的人,就有事没事向她宣传佛学,有次就拿了一块玉送她。那块玉,并不值钱,但那是朋友送我的,是张宏堡中功门下的产品,号称“麒麟护身玉”,说是能辟邪护身,我留在身边几年了,从来没想过要送人。
  没想到我拿出那块玉的时候,她面色剧变,不肯接受——绝对不是大家可能怀疑的,以为我会有什么非分之想——她说,“我怕,这块玉不好”。
  我自然笑话她,那时侯我对张宏堡的看法非常正面,很欣赏他在气功界的一些做法。我告诉她那块玉的来龙去脉,告诉他朋友说能辟邪,她因为拗不过我,只好接过去——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块玉掉在了床上,然后跳起来,掉到了地上,摔碎了。
  她告诉我:“这块玉太可怕了,你别和这玉的主人接触。我一碰到这块玉,就看到一个很可怕的头像,充满了世界。我怕死了,你捡起来扔了吧。”
  我赶紧问她:“你看到那头像的眼睛了吗?什么颜色的?”
  “不知道,就是觉得很邪恶。很可怕。你别让我碰那个东西。”
  从那以后,我对中功就持保留态度了,虽然我还是觉得张宏堡是给难得的人才,却对他的其他方面,不敢再向以前一样那么欣赏了。
  至于张到底如何,不多评论。大家也见仁见智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沁菊堂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zero的评论:
象这些鬼鬼神神的东西,的确有点力量,能治好一个骨折并不稀奇。问题是之后的后患呢?好比骗子一开始给你一个小甜头,但目的却是最终骗取你的大钱。鬼神的东西也是如此,最后把人弄得疯疯癫癫,连本性都迷失了。
greenzero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我是从闲居随笔的"为人父"那里过来, 因为一些佛教的问题我问他, 他答复我并让我到你这里来请教,他说你学佛比较深.
(是关于deerparkcenter.org)

不过刚刚看了你写的关于张宏堡大师 的文章,我想说一件真实的故事.
1995年八月我在西安交大附近的一坐当时还属于中功的一栋楼参加了
"麒麟功"的培训. 但我只学了一半.
当时在我的宿舍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因为不小心摔倒了, 右肩膀和腰骨头摔碎,当时就不能动了, 儿女带老人去西安的几个大医院寻找名医给老人治病. 但医院大夫拿着老太太拍的片子对他的家人说: 骨头碎了年龄又太大, 也不能再做手术了,肯定是半身摊患, 并告诉她的家人回去你们准被轮流照顾老人吧. 因为儿女都忙不能常期守在老人身边照顾她,也是在无奈的情况下去试中功, 来的是候是她的女儿一直陪着,几个月后老太太和她的女儿一起走到那个医院再拍片子 当哪位宣布她半身摊患的大夫拿这老太太的片子惊讶的说已经完全好了,并问"你是在那里治疗的? 她告诉那大夫是中功, 那大夫说"真不敢相信 会这么神奇"
当时我是看她一天天好起来,后来 当我离开的时候还专门看了她的右肩膀只是有一些黄斑就向摔后留下的大痕迹.
我并不想宣传什么, 只是看到你这文章时就想起了那位老太太.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敬鬼神而远之。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信不信是由个人的看法....
我小时候特相信鬼神,不过,现在对于鬼神的看法一直保持中立....

赶着上课,下次再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可不是迷信啊。。。有些东西我们不明白,不代表不存在,要区别对待。
气功有神的地方,也有不神的地方,骗子很多,也不能乱信的:)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微风,还是把那玉扔了吗? 我知道玉是能辟邪护身.

小丫头不是迷信,但不能藐视灵界.

在我周岁不到时,生了一场大病(发高烧).我父母带着我到处寻医,也不见有好转.眼见一个月拖去,加上我的哭闹不停, 我太婆瞒着我老爸去求‘神婆’(我老爸最恨这些事)。‘神婆’把我的八字问卜,说我命不太好,在出嫁之前,家里的兄弟姐妹是不会帮我大忙,我更不能创业,一定要出阁并改姓,运气才有好转。她还算到我一位已世的太婆是该时起‘骨塔’,里面有一块玉,这必须由我带着,才保我一生平安。我家人照做,果然我的病在两天内好了。

我知道微风与我所说的是两回事。。。。

我想说的是,因为我经过这么一段事,微风所说的气功-我是有点儿相信的,觉得气功也太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