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夜 漫步

(2005-03-10 17:11:20) 下一个

 

  出门的时候,还以为要适应一会儿,毕竟还是冬天,毕竟已经是午夜,毕竟我刚刚从暖气屋子里出来。没想到,外面一点儿也不冷,害的我把防止进风顶到下巴的拉链赶紧拉开,放松了准备抵抗严寒的四肢,真正的漫步起来。
  前几天刚刚下了一场今冬最大的雪,还没等雪化,就接了一场连绵了3天的雨,都是冷的够戗,这大约就是我没想到天气这么快转暖的原因吧。而现在,除了一些树的跟部还有些残雪,路上都已经干净的仿佛刚削好的萝卜,似乎能照见人影子。
  前日和朋友通电话,随口多了句嘴,问在干什么,答曰:正在享受蓝天白云和灿烂阳光,我笑:是不是还有淡淡微风啊,朋友也笑。那时侯还羡慕她有那么好的天气可以享用,没成想这么快我也有了这样的好命。小小的不同,她是白天,我是夜晚。
  淡淡的风吹在身上,有些微微的暖意,让人有了懒洋洋的味道,这样的味道放在初春,那是一点儿也不奇怪,搁到现在,却是有些不伦不类了。虽然,却是一样的享受和滋润。
  身体松弛了,心理上自然也跟着松下来,于是有了体味暖风的心理空间,渐有“暖风吹的人欲醉”之意。脚踩在地上,也仿佛有了松软的感觉,大有弹棉花之趣,想的美孜孜一点儿,就是走在“云端”,在虚无飘渺里曛然欲醉了。
  
  正晕呼间,忽闻犬吠之声,忿忿然划破夜空,一语惊醒梦中人,遂悻悻然灰头土脸,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
怎么这么笑啊?
触角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