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歌记忆之只要你过的比我好

(2005-02-18 05:07:26) 下一个

 

  一个人在房间里发呆,耳边忽然就回响了这首歌的旋律,不由得跟着唱了起来。
  这一唱才知道,有些东西原来能在人的心里存留那么久。
  歌词一句一句的出来,不需要去想,就那么随随便便的,仿佛流水。

  打开电脑,找出这首歌的mp3,一遍一遍的放着,偶尔再哼两句。
  当初怎么会喜欢这首歌,早已经记不清楚,只记得磁带封面上,还年轻的钟镇涛,被灯光打到洁白的面孔。
  绿色的衬底,也是青春活力的颜色。

  也许是因为这首歌的流行,周华健后来也唱了首类似的:你现在还好吗,蛮好听,也红了一阵子。有些朋友更喜欢周的,但于我,还是喜欢钟的。
  也许因为他的淡,他的无欲无求,他的无忧无惧,他的无怨无悔。
  周的声音,终究是不容易唱出淡然的味道来。

  看过他前两年闹婚变时候的照片,眼神落寞,疲惫不堪。
  就那么絮絮叨叨的说着日子的艰难,说着多年的付出和结果的无奈。
  就象一个邻居老人,为了孩子妻子房子俗事缠身,苦恼的只余了苦笑。
  哪里是那个曾经红遍华语界的他。
  那是,热闹也热闹过了,张扬也张扬过了,风光也风光过了,快乐也快乐过了。
  还能怎么样?
  美人似乎还是青春依旧,大可以再战江湖。
  英雄却早已迟暮,不复当年风采。
  老了啊——我听他唱歌的时候,他还是正当年,我还是青少年,如今我都皱纹论把,何况他。
  算起来,有五十多了吧,不老都不成样子了,又不能真的如谭校长所说“永远都是二十五岁”。
  再不是温拿五虎时踌躇满志的青春年少。
  老年情变,更是不堪。
  不知道多年以后,他会不会对那位曾经令他痛苦不堪的人,说出他自己最出名的那句话:
  只要你过的比我好。

  并不难的,一切只剩了回首时,本来也容易只记了她的好,忘了她的不好。
  人生苦短,男女之间,哪有那么多的仇,多半是些欲走还留,欲拒还迎,在舍与不舍中斤斤计较。
  感情的事,哪有那么多道理可讲。
  怕了,就别动那份心思。
  断了吧算了吧忘了吧。
  又是另外的一首歌。


  想起往事的时候,常常会有这首歌的冒出和伴随。
  也许是因为它的悲喜从容,不会把你拖进太多的感情泥潭。
  人不堪,歌却依旧。
  
  很喜欢“像个孩子似的神情忘不掉,你的笑对我一生很重要,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偶而是不是也感觉有些老”这几句。
  青春已经过去,往事已经随风,感慨已经萧瑟,心情已经淡漠。
  剩下的,无非是心底那些隐约模糊的片段罢了。
  岁月依然蜂拥而来再匆匆而去,那些记忆,真的能象歌词一样随口唱出吗?
  还是终于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居然已经想不起她的模样。
  而曾经,你还以为,你会一辈子记得她的眼神、她的笑声、她的温柔。

  曾经的那么近,如今的那么远。
  曾经的那么热,如今的那么冷。
  曾经的那么甜,如今的那么涩。
  曾经的那么浓,如今的那么淡。

  不知道她过的好不好。
  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
  不知道她还会不会偶尔的想起我。

  窗外的雪又来了。
  一片、两片、三片。。。

  还是就唱唱这首歌吧,就在那散淡平庸的声音里,把情绪消解了。
  情绪也就象感冒,萎靡一阵子,调整一下,也就好了。

  再放一遍,再听一遍,就把电脑关了吧。

  除了又听了听歌,和那点儿情绪,别的都没有变,不用担心。


只要你过的比我好

不知道你现在好不好
是不是也一样没烦恼
像个孩子似的神情忘不掉
你的笑对我一生很重要
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
偶而是不是也感觉有些老
像个大人般的恋爱
有时心情遭
请你相信我在你身边别忘了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过得比我好
什么事都难不倒
所有快乐在你身边围绕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过得比我好
什么事都难不倒
一直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我这人天生没有节奏感,唱歌倒是不怎么跑调,可惜就是跟不准节拍,所以只能看字,听音乐唱那就非我所能了:)
荒原12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微风兄的卡拉OK水平也同样高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