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纸鹤

(2007-11-09 22:45:12) 下一个

这个城市的
某个角落
有这样一家酒吧
普通的门面
普通的酒水
却仍然可以生存
因为
它有它存在的原因

酒吧只招待
单独前往的人
每个人有一个
用屏障遮蔽了的座位
你不必付小费
却一定要留下
一件小物品
而上一位留下的
就归你

灰色的城市
一个长长的雨季
每个人都期待着
一点颜色
一丝刺激
所以
每位前往的人
都遵守着规矩

我是酒吧的常客
总是在雨夜里
在斗篷下燃起一支烟
穿过钢筋混凝土的森林
去领取
等待我的
那份惊喜

我见过很多小东西
打火机 巧克力
书签 CD
一杯点了却没喝的酒
两颗血红色的药粒
甚至
一个用过的安全套
一块沾有血迹的兽皮

其实我从不
取走任何东西
只享受一下
一瞬间的刺激
然后
把物品重新
放回盒子里

那天晚上
我像往常一样
等自己有了
微微的醉意
才打开面前的盒子
一张信笺大小的纸
印着我熟悉的图案
展开来
上面娟秀的字迹

“你好
陌生人
既然你在读我的信
我说的话
我做的事
你该懂得

两年前
我开始折纸鹤
每天一只
不知不觉
我便有了365只纸鹤
而我的生活
并没有改变什么

之后
我开始散发纸鹤
每天一只
在这个城市的不同角落
可是仍然
没有发生什么

现在你手上的
便是那最后一只纸鹤
今晚我将
离开这座城市
买了两张票
或许至少
这个旅程
不会寂寞”

去看盒子里的那张车票
时间早已过了
喝干杯中的酒
我把信和车票
揣在怀里
之后
走进夜雨

于是这是我
在这座城市里停留的
最后一夜
我留在盒子里的
是一只
一直带在身上的
去年某一天里
拾到的
纸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挺浪漫的故事,用诗的形式表达,有了别样的味道,品了,几分寂寞,几分怀想,几分期盼,都在心头,却在诗外。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落寞, 有点颓废. 不过, 狠有味道.

上次是因为帅哥头像的迷惑
误入ECHO的BLOG...哈哈
谢驻足问候. 再祝新年快乐!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WOW,非常喜欢这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