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剖析之我见

(2007-11-17 23:57:43) 下一个
DQ都知道SINA是圆滑大师的心爱之物。我也跟踪SINA七年之久,也算有缘了。TA大家都是我师傅,闻闻SINA的屁可能是我的专长。

2003年非常看好新浪,那时还没有BIDU,当年看好原因有:
1. 政治性,SINA更象国家队,CEO小茅是胡哥未来女婿。
2. 大陆知识分子和精英有阅读SINA新闻的习惯,他们是非常高端的用户群,所以那时很多学者企业家的电子信箱是vip.sina.com.cn。这个用户群有优点和缺点,优点是用户的财富远远高出NTES,所以高端消耗品(房子、理财)更热爱在SINA做广告。sina的短信用户群比较忠实(sohu和ntes的短信用户已经消失),缺点是SINA用户群的时间尤为珍惜,没有时间玩在线游戏,没有时间上网聊天。所以sina在在线游戏和网上聊天上注定要失败。

2004年退出SINA原因就是短信已经被中移动收紧,在线游戏已经失败。

2007年,sina在博客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财经博客,单单股票分析师凯恩斯和沙黾农的日流量就超过了20万。后来逼得网易推出了带头大哥777,不料带头大哥遭到zf镇压。但是凯恩斯和沙黾农非常稳健,可以说是散户的真正带头人,sina在财经上确立了老大的地位,其次sina的在线聊天UC(象QQ群)嵌入了股票评论和聊天室,这两点上是财经专业网站(JRJC)永远无法追赶的硬伤。sina今年一大动作就是想把goog广告嵌入热门博客和博主分成,无奈政府选定了BIDU为博客中文搜寻,导致这个项目的延后。所以SINA的广告增长潜力是明的,大家都可预见。但是,我认为SINA的未来股价决定于sina博客价值的体现。

我今年没有交易sina的重要原因就是SNDA陈天桥的搅局,大家知道05年陈天桥在19元-22元位置吃了一大把,由于知道SNDA不可能收购SINA,而且知道他一定会放出来,所以一直犹豫,没有回吃SINA。后来陈天桥放给了德国,心里觉的更不爽。如果是中资机构接盘,一定会有大戏,但是给了德国人,SINA成了外国企业,前途又在哪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