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日感悟—事情还可以变得更糟

(2009-01-04 07:39:51) 下一个
周日感悟—事情还可以变得更糟

人这一辈子,有高潮,有低谷。凡事要看开点,看得远点。

我曾经认识一位中国大陆来的女士S,S做房产经纪。那时我正打算买房,S带我看房。S有一个混血的小女孩,十一岁。

认识得时间长了,S和我交谈得就更多一些。我逐渐地知道:S早年来美自费留学,在一所私立学校拿了个硕士,和一个美国人结了婚,婚后有了一个女孩,后来不知怎么两人离了婚,S带小女孩过日子。

我随口问道:那美国人每月给你赡养费吧?S立刻愤愤地说:赡养费?我还得给他呢!接着S告诉我:女孩只有十一岁,法律规定,小孩18岁之前,她还不能带她离开这里,美国人得有随时看望小孩的权利。

在这个小地方谋生,一个女人,带个小孩,还得给一个大男人赡养费,困难可想而知。S最后说:人要是倒霉了,喝口水都倒霉!

其实,破点财还不是最坏的结果。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要是出了车祸,或被坏人打伤,岂不更糟?都听说过王建展吧(可以上网查一查)?被人冤枉为杀人犯,冤做了20年大牢,然后被遣返回国,那岂不是更倒霉?

所以,有了点倒霉事,要想得开。事情还可以更糟,事情可以糟得多得多!趁着事情还没有变得更糟,还是珍惜今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她要给他赡养费?不太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