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鱼池

来源于西方哲学分流中一个古老的东方传说。
个人资料
正文

牧师讲的“圣诞的故事”

(2010-12-24 11:06:34) 下一个


有一个小男孩,居住于美国一座偏僻小城,靠单亲母亲做苦工维生。生活十分清苦,每年圣诞节到来时母亲只能买少许微薄礼物托圣诞老人带给小男孩。

小男孩一天天长大。他每天上学时都要路过小城中心的一家服装店。玻璃橱窗内挂有一件妇女时装展品,他每次看到心里都想,这件衣服要是给母亲穿上,她一定就会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圣诞节又快到了。小男孩心里有了主意,想要送那件时装给母亲做礼物。衣服的标价是300 美元。他心里知道自己当然不可能付起,不过却一点也不着急。一天他用手里仅有的一点零花钱,买了信封与信纸,悄悄地给圣诞老人写信:

 亲爱的圣诞老人:

圣诞节马上又要到了。可是今年的圣诞节,我其他什么样的礼物都不想要,只希望你寄给我300美元。因为我想买一件想了很久的衣服送给母亲,我想她穿上了一定会很高兴。

 现金请汇到我的住址:某某某地

 汇款收件人:小男孩

 
小男孩将写好的信丢进了邮筒,没有贴邮票。信件于当天来到当地的邮局,落在邮局局长手里。读着这封没有邮票的稚嫩信件,局长的心被打动,双眼有些潮湿。

 第二天,局长召开邮局内部人员会议,宣读了这封小男孩的来信,同时倡议所有邮局工作人员自动不署名捐款,然后将所得到的捐款不予清点的直接放进一个信封,又以圣诞老人的名义写信回复,信件寄回给小男孩。

 当小男孩收到了回信,发现了信封中现金,心中非常高兴。他于是进行清点,决定马上就去店里把那件时装给母亲买回放在圣诞树下。可是当他数完所有的现金,发现总数一共是290美元,比需要的整整少了10美元。眼看美好的愿望就要实现却出现新的问题,小男孩决定不去时装店,拿起纸笔开始给圣诞老人写第二封信:

 亲爱的圣诞老人:

 寄来的现金收到了,我很高兴。本想马上去给母亲把礼物买回来,却发现钱的总数只有290美元。我知道你肯定是寄了300美元给我,那少了的10美元哪里去了呢?我想一定是邮局有人做了手脚。

 钱不够是不能够买回礼物的,所以我想请你再寄10美金过来。快件。不然来不及了。另外这次不要再用邮局了,请改用UPS寄过来。谢谢!

 圣诞快乐,

 小男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