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鱼池

来源于西方哲学分流中一个古老的东方传说。
个人资料
正文

苏珊娜的故事 (一):相识

(2007-11-14 12:44:30) 下一个





每当听到这首熟悉的乐曲,我便会怀念起我的好朋友苏珊娜。。。

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还是在机场见到了高举着写有我英文名字前来迎接的老板时。那年我拿到政府的
Fellowship只身前往加拿大作博士后。老板非常高兴地拥抱了我后,说:今晚你先在我那里留宿,明天我带你去苏珊娜家。

坐在老板的车里,她告诉我:苏珊娜是她多年的好朋友,最近回德国探亲去了。家里的两只猫需要有人照管,正好我可以暂时住那里顺便帮一下忙。

第二天,我搬进了苏珊娜的家,那是在西区一座独立小楼的上层。房子好大啊,从一头走到另一头,有一个长长的通道,联接着电视机房和屋外一个很大的四方形平阳台。阳台上有躺椅,各式花草,掩映在从楼下绿荫街道旁向上伸展过来的梧桐树叶下。。住进来时老板和楼下的丽莎打了招呼。丽莎是小楼的真正主人,英国人。她已从苏珊娜那里知道我的即将到来,见到我后非常友好。

以后的两星期,我一边开始工作,一边在老板安排的学生带领下找妥自己的公寓。老板亲自出马敲定价格及粉刷装修之事,我就每晚一人独享苏珊娜的诺大空房,周末与猫儿们共同懒在平台上晒太阳,直到主人回来。

苏珊娜是开着那辆半旧的小红车从机场回来的。那天,蓝天白云,秋高气爽,我坐在阳台躺椅上看书。听到有汽车停在小楼前的绿荫道上,很快脚步声传上楼来,不一会一位典型的金发碧眼女郎出现在面前。我正打量着她,她满面欢笑的喊着我的名字,一把拥抱住我。我的生疏感顿时全无。一会工夫后,我已经坐在客厅里,与苏珊娜共同品尝她刚调制的咖啡了。

在后来,我就成了那辆小红车里的常客,跟着苏珊娜一起拜访她最喜欢的大教堂,周末去附近的公园晨跑,会见她的各种各样的朋友们,大多数是德或法裔,居然零零碎碎的还学会点德文和法语。我很快发现苏珊娜是一个非常活泼善交的人,她的朋友们因为都很爱她,因而对初至的我也爱护有加,所谓爱屋及乌也。

我渐渐从苏珊娜那里得知,她在一所小学同时教授英文与法文。加上她的母语德文,轻轻松松就精通三门语言。因为喜欢唱歌,运动,业余时间,她还去教会唱诗班演唱,教授瑜伽。精力充沛的苏珊娜把生活安排的满满的,只有到了晚上临睡前,才会安静下来。这时候,
 她便和我一起用一个从祖母那留传给她的一个小小的精致的咖啡器,手工磨制咖啡,为我们两人第二天晨起时煮咖啡用。

因为有了苏珊娜,刚到加国的异乡感被冲淡了许多。偶尔有些思念家人,她便会搂抱住我的双肩,安慰道:别担心,快乐些。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的。(“
Don’t worry, be happy. Everything will be OK!”

(待续。青衣,
11-14-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胡同 回复 悄悄话 青衣进来没有看电影,但是看见你的自传,短小精悍很感动,俺要慢慢看仔细品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