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对几位斑竹的印象

(2007-11-19 11:10:17) 下一个
俺也来趟趟浑水。来摄坛有些日子了,可以说是收获不小,贡献不大。收获自不必说,俺水平低,摄坛中上上下下绝大多数都可以称的上是俺的老师。有求必应,有问必答,经常看片片也没少获益。可要说贡献,实感惭愧。问题问的多(底子薄) ,牛头想的多(缺美钞) ,跟贴回的多(凑热闹) ,片片上的少(手太潮)。为了一改俺这 “三多一少” 的毛病,今儿就趁着新班长上任,也给大家说说俺对斑竹的印象。百家争鸣嘛。记得有人写过色坛众生相,但很难做到人人满意。我想柿子就找软的捏,斑竹们胸襟开阔,应该不会为难小弟吧。嘻嘻。俺是菜鸟,文中有感而发,绝无阿谀奉承。俺对斑竹就这印象,你把我咋地(玩笑) 。

先说说半班吧。“半缘心” ,这名字让我想起元稹的诗句“半缘修道半缘君”。半班给人的印象也确是这么一幅仙风道骨的样子。刚来摄坛那会,还以为是个女的,总忍不住想称他“师太” 。俺个人认为,此人十八班武艺样样精通,讲理论头头是道,说器材津津有味,上牛贴比比皆是。阅尽沧桑无数,做事举重若轻。即使坛中掀起大浪,也是一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架势。半班常常让我想起<<书剑恩仇录>>里的陈家洛,儒雅、飘逸,大家风范。有时还会有那么一点儿孩子气,可亲,可敬。

再说说仙班。仙班,又称闲班。至今没有搞明白他当初起这个名字是想叫仙人还是闲人,抑或贤人?总之仙班给人的感觉就是神秘,深奥。轻易不发贴,一发就让人感觉一震,头脑发懵。看似信手拈来的平常之物,到他手里总让人感到跟灵界有关。他的片片常常让我想起达利的画,超自然,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使人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记得这坛子里不知是谁说的,艺术就是让人看了觉得自己没文化。我看仙班的片子常常就有这种感觉。

现在说说U班。U96,开始弄不懂是啥意思。后来听人讲是一种兵器,好像不是大炮就是潜水艇。据说U班还是位兵器迷。说他是最勤奋的一位班主,当之无愧。勤习艺,勤练武,勤上贴,勤答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大家有目共睹。巴山蜀水,养育了U班的多才多艺。那里的辛辣食物,也培育出U班大炮一般耿直率性的脾气。看到好贴,发自内心的激赏。看到有毛病的,不管是大师还是菜鸟,相熟的还是陌路的,拦腰七寸就是一棍子,那叫一个切中要害。大伙从地上爬起来,有脸皮薄的会说:“你怎么下手这么狠?” 不过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还是服气的。也因为此,U班更愿意跟大自然打交道,拍风光片,而且是越拍越精彩,越拍越出骰。半年前讲的一课超焦,让大家受益匪浅。至今不少同学仍在勤学苦练。那晶莹剔透,饱含质感的近景雪粒,仿佛历历在目。小小的雪粒咫尺天涯,成了俺心中挥之不去可望而不可及的永远的梦。

最后讲讲Z班。首先祝贺新班长走马上任。由於新班长来我校的时间不长,不敢妄加品评。不过U班与Dtez已经有较详尽的介绍。也许是我记错了,不过好像Z班刚到本坛有一篇以“此坛牛人XXX” 为题的讲话,令人耳目一新。Again, 如果是我记错了请原谅,算我没说。如坛中其他姐妹兄弟所要求的,除了请Z班上任之际自我介绍一下之外,是否也谈一谈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包括现在对牛人的看法。当然,如果您方便的话。

话说完舒服多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